迅维网

查看: 302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联想L2060WD显示器的维修怪事(不知型号有没记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6-13 21:0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金丝楠木 于 2013-6-13 21:02 编辑

此板是黑屏不开机,指示灯也不亮。测电源高压一体板,共三路电压输出,15V输出肖特基短路,12 和5V非常低,应该是开关电源保护。拆除15V消特基后,12和5V输出正常。灯管正常,高压板无故障。从别的电源板拆一个肖特基装上还没接灯管,几秒就烧了,断电一量刚换的肖特基又击穿了。原肖特基是SR520,换的是SR360,于是换上个SR560,再次击穿。连尖锋吸收电路的102  1KV电容也换了,然后一次次换SB560,IN5822,电脑开关电源上拆的三脚肖特基,全部一一击穿。从此板12V上拆一个SR520,好好的,但屏开扰严重。隔了一天,客户催的急了,没时间研究,拆了两个快速恢复二极管装上,显示正常。客户拿走一星期了,暂还没问题。挺郁闷,为什么耐压比SR520高的也击穿,而SR520却好好的呢。看来肖特基耐压太低了,有时换快速管还是一个办法呀。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效率低了一点有没有问题。

发错地方了,请版主帮移到所在区。谢谢

2#
发表于 2013-6-14 16:28: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邢台 来自 河北邢台
不错滴  版主不会惩罚你滴    你的经验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2-5 16:49: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回复楼主:快速恢复二极管是什么二极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2-5 19:39: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5-2 13:0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并两个二极管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