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98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12-3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修一台神舟F1400
刚拿过来故障现象是插电待机100MA 触发无反映待机不正常,拆开应该以前别人修过,但不知道是不是修的这个问题
拆开发现7805很烫,输出5V跟当中的脚短路,拆了还是一样,把APW7108拆了还是一样,看了下VL没接几个零件,这里郁闷的是当时没怀疑电容会短路,走了些弯路,拆的剩最后一个电容郁闷就是他短路了C10,随便找了一个电容换上,在插电,还是没待机电流,电流只有微微的一点,按开关还是没反映。
1、测开关上有19V左右的电压,发现3.3VA电压没有出来,3.3VA是由+5VA转换得来,实测+5VA没有,再找+5VA产生电路;
5VA是由ISL6227(实际主板是APW7108)待机时产生,明显待机不正常。测ISL6227的14P有VIN电压输入,再测21P也有5V的使能信号,然后测得27P(到低管G控制信号)有1.8V,测24P(到高管G控制信号)为低电平0V
上面的过程是参照论坛的一位DX修的,现在我的过程跟他的一样,25脚无+5VA输出,没有APW7108这个IC代换,现在想问下,这个电压是IC自生产生的吗,还是有外围电路,现在是不是确定IC坏了,这个IC被上家修的时候把20脚挑起来飞了跟线到
想问下这个5VA电压是信号电压还是什么,可以直接飞一跟5V电压过去吗
C38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