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36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1400无5VA电压,怎么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25 19:2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修一台神舟F1400
刚拿过来故障现象是插电待机100MA 触发无反映待机不正常,拆开应该以前别人修过,但不知道是不是修的这个问题
拆开发现7805很烫,输出5V跟当中的脚短路,拆了还是一样,把APW7108拆了还是一样,看了下VL没接几个零件,这里郁闷的是当时没怀疑电容会短路,走了些弯路,拆的剩最后一个电容郁闷就是他短路了C10,随便找了一个电容换上,在插电,还是没待机电流,电流只有微微的一点,按开关还是没反映。
1、测开关上有19V左右的电压,发现3.3VA电压没有出来,3.3VA是由+5VA转换得来,实测+5VA没有,再找+5VA产生电路;
5VA是由ISL6227(实际主板是APW7108)待机时产生,明显待机不正常。测ISL6227的14P有VIN电压输入,再测21P也有5V的使能信号,然后测得27P(到低管G控制信号)有1.8V,测24P(到高管G控制信号)为低电平0V

上面的过程是参照论坛的一位DX修的,现在我的过程跟他的一样,25脚无+5VA输出,没有APW7108这个IC代换,现在想问下,这个电压是IC自生产生的吗,还是有外围电路,现在是不是确定IC坏了,这个IC被上家修的时候把20脚挑起来飞了跟线到
想问下这个5VA电压是信号电压还是什么,可以直接飞一跟5V电压过去吗
C38上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
发表于 2013-3-25 19:42: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我修过着机子,但是不记得了。修好告诉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30 14:15: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修好3.3V了,可是现在电流到0.77A定住了,不知道怎么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