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99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昂达主板不过内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1 18:5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西 来自 山西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客户拿来一块主板,说是不过内存,我上电检测C1 就是不过内存,首先换了个内存,故障依旧,排除内存的问题,一看是南北桥集成的,看这板子一般都是南北桥虚焊造成的,按了下桥试试,有一次的确是亮了。二话没说直接上BGA加焊。问题出现了,焊下来后,不跑码了,郁闷   难道把桥做死了?头疼…怕没法给客户交代,直接搞下来重植珠了。焊上去后,奶奶的 不开机了,心想,桥真的被做死了,这桥焊的,都快顶不住了。找了个一模一样的桥重新做上去之后,跑开码了,还是不过内存,C1 这把我郁闷的啊 气疯了。用内存假负载一测供电电压不对,2.36 应该是1.8 查查电路,没有控制芯片啊,郁闷 应该是桥控制的吧。供电MOS管的D极是2.36的电压,S极是1.79的电压。关键是D极是内存供电啊,管测的都没事啊。本来 想把S S连起来的,但是又怕万一烧桥烧CPU就毁了。所以,这个板子无功而返,让客户换板子了。瞎白忙活一天,各位给看看,到底是哪的问题。{我自己估摸着,还是桥的问题}

2#
发表于 2013-1-11 19:29: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为什么不把供电的MOS管换掉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11 19:4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在论坛有个版主发过他的是北桥供电不正常他没有换管理芯片直接换的场馆就好了,你拆场馆量过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11 21:29: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楼主走了很多弯路,按时序很重要!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大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11 22:05: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应该先测内存供电 在发BIO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11 23:33: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先把内存电压转换管换了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12 00:23: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 来自 山西
那个管肯定换过了,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