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25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CBOOK]

苹果AIR 老款A1237加电不显笔记本维修,板号:M8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9-24 12:3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昂首向前 于 2012-9-24 12:35 编辑

很久没来论坛发帖了,做维修久了,人也变懒了,想当年08年进论坛的时候,那个劲啊,天天都在泡论坛。现在苹果火,由于本身是苹果代工厂出身,所以也转型做苹果维修与配件了,维修的案例也有些,不过一般也是修完不去做笔记了,偶尔有空的时候写个,抛砖引玉吧,希望能帮助大家多挣点钱。


转入正题:M82主板通电自动触发,电流到0.2多,怀疑CPU电压不出,查CPU电压确实无,CPU电压无,首先得缩小故障范围,看是CPU供电模块或者外围问题,还是打开CPU电压的使能信号没有送入,查IMVP_VR_ON信号有3.3V,说明使能正常,故障在CPU供电模块或者外围电路问题


由于CPU供电模块被人换过,焊接也没问题,所以先判定为好的,于是检查18脚VIN 14V正常,20脚VDD,27脚VCCP 5V正常,39脚3.3V正常,BOOT 自举升压的电压4.5V,R7104 0欧电阻正常,外围的MOS管也正常,差不多都查完了,于是再换一个CPU供电芯片,故障依旧,看来问题有点棘手了


于是使出杀手锏,有好板在手上就不用怕,再难也要把问题揪出来,量到13脚的时候发现对地阻值为600多,而正常的板上是0欧,看来有断线了,查到是13脚到R7131的1脚之间断线,飞线之,重新通电,电流就标到0.9多了,CPU电压肯定出来了,但看那样子不像能亮,能亮电流也不会有这么高,接上屏试确实不亮。


好吧,那就接着查吧,查CPURST电压0.3V偏小,CPURST偏小一般由南桥或者北桥的供电引起,先查北桥上面电容的供电,查到PPVCORE_S0_NB_GFX显卡核心电压无,还是先查ADP3209的使能30脚,3.3V正常,再查ADP3209的外围电压均正常,换ADP3209后涛声依旧,查外围的小元件,查到R7228两边的阻值应该为0欧,但此板则为100欧,因R7228 电阻本身为100欧,但如果装在此板上应该两端阻值会变成0欧,看来是这个通路上的其他元件出了问题或者是断线了,接着查到R7291变成无穷大了,于是找个0欧电阻换上

电流终于变成正常的0.6多了,接屏,通电,电流跳变了几次之后,屏点亮。测其功能均正常,维修终于结束。
m82_mlb_schematic_resolved_B.0.0.pdf (1.5 MB, 下载次数: 146)

2#
发表于 2012-9-25 17:37: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搂主  有M82的点位图吗  我有个机电源指示灯不亮,有待机3 5V
请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9-25 17:5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上兄弟,点图呈上!

M82 点位图.rar

356.26 KB, 下载次数: 68,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9-26 18:1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看起来楼主没少修苹果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0-9 23:44: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宜昌 来自 湖北宜昌
楼主,太犀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0-16 07:4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阿联酋 来自 阿联酋
楼主有没有这个BIO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