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50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懂NV时序的朋友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6-23 10:5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M52L-S3 V1[2].0.pdf (961.78 KB, 下载次数: 53)

点评

论坛里好像有相同帖子是htvdd_en无法拉低导致关不了机你自己可以搜搜  发表于 2012-6-23 11:53
2#
发表于 2012-6-23 11:1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你短接开关无法关机PCIRST#还在你就应该按时序先查这信号的去脉啊 为什么你去先去查后面的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6-24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6-23 11:15: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去掉网卡芯片,再试

点评

同意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14: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6-23 11:17: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你好朋友,关机时序不就是按照开机时序反着进行吗?我是那样理解的。还有我对你的回答不是很理解,希望你能详细的说明下,在此对你的回复非常感谢。。

点评

大哥你这就是NV的关机时序啊你还倒着看? 我之前有发个帖子也是NV桥不能正常关机你去看看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23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6-23 11:19: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a15832003405 发表于 2012-6-23 11:15
去掉网卡芯片,再试

为什么要去掉网卡芯片,有什么依据吗? 希望能详细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6-23 11:20: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3.1 发表于 2012-6-23 11:17
你好朋友,关机时序不就是按照开机时序反着进行吗?我是那样理解的。还有我对你的回答不是很理解,希望你 ...

大哥你这就是NV的关机时序啊你还倒着看?  我之前有发个帖子也是NV桥不能正常关机你去看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6-23 11:29: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ヘ.、 发表于 2012-6-23 11:20
大哥你这就是NV的关机时序啊你还倒着看?  我之前有发个帖子也是NV桥不能正常关机你去看看吧

你没理解我的意思,我刚才所说的倒着看是相对于开机顺序的。。 按你的意思 我现在应该差PCIRST为什么不能为低,是桥没拉低或者是外围电路问题。

点评

按照箭头方向来查!!!  发表于 2012-6-23 12: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6-23 12:36: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乐山 来自 四川乐山
这个就是关机时序呀
PCI_RST是最后一步了
你按照箭头方向查就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6-23 13:2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孤帆远影 发表于 2012-6-23 12:36
这个就是关机时序呀
PCI_RST是最后一步了
你按照箭头方向查就是了

版主箭头的方向不就是先关PCI_RST---HTVDD_EN--1.2V_HT. 我现在都晕乐。 你说的PCI_ESR是最后一步,是最后一步关闭还是。。。。 我的板现在是点关机之后全板电压都还在,  那个PCI_RST是由桥直接发出来的,我现在怀疑是不是桥的问题,应当点关机之后桥要先把PCI_RST关掉,然后才关那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6-24 11:42: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3.1 发表于 2012-6-23 11:19
为什么要去掉网卡芯片,有什么依据吗? 希望能详细说明。。。

是想验证一下唤醒信号是否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6-24 12:13: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3.1 发表于 2012-6-23 11:19
为什么要去掉网卡芯片,有什么依据吗? 希望能详细说明。。。

能否讲一下故障的具体现象,越细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6-24 12:2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3.1 发表于 2012-6-23 11:19
为什么要去掉网卡芯片,有什么依据吗? 希望能详细说明。。。

按开关键强制关机能否关机?系统中关机过程是什么样?具体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6-24 13:09: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a15832003405 发表于 2012-6-24 12:21
按开关键强制关机能否关机?系统中关机过程是什么样?具体一点

点一下关机,。CPU -总线  内存 桥 电压都没被关掉,按照NV关机时序第一步的PCI_RST没被关掉。强制短接4秒能关机。点一下关机  诊断卡正常跑吗的数字会没有 全板复位正常,复位灯也不常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6-24 14:0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本帖最后由 a15832003405 于 2012-6-24 14:20 编辑
3.1 发表于 2012-6-24 13:09
点一下关机,。CPU -总线  内存 桥 电压都没被关掉,按照NV关机时序第一步的PCI_RST没被关掉。强制短接4 ...


对不起,修笔记本主板我从不用诊断卡。好,强制关机4秒能关机,能回到待机状态。那么,进系统后正常操作关机,能关掉吗,是什么情况?在你的表述中没有看到,比如说,是重启,死机?还是看不到任何反应,还在windows界面(不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6-24 14:40: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a15832003405 发表于 2012-6-24 11:42
是想验证一下唤醒信号是否正常

对不起,你说的是台式机主板,我是专修笔记本电脑的,看了图才知道。抱歉,抱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