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459|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ELL 1310更换改良版显卡后严重发热,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5-26 18:0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前天接了一台DELL1310笔记本,客户说花屏,上电测试的时候已经黑屏了,根据客户描述和初步检查,确定是显卡问题,于是拆开机器重植G86-630-A2,弄好之后顺利亮机进系统,可是一看显卡温度刚开机就到了77度以上,CPU也跟着发热到80度左右,怀疑散热没做好,检查了一遍没问题啊,风扇最高速运转,出风口风速很正常,可导热铜管依然很烫手,于是怀疑是G86-630-A2坏掉了,跟客户沟通后打算换一片改良版的G86-631-A2!!
     拆了机重新换了显卡,机器装好后故障依旧,开机10分钟左右,什么都不干,就开着鲁大师,显卡温度达到86以上度,CPU有时能到90多度以上,疯了,这是咋回事?

  冷静下来检查了各路的供电电压,和相关的滤波电容,都没有发现问题,所有请求论坛上的高手遇到此问题的帮忙指个思路,万分感谢!!!


点评

散热器看是不是好的,简单验证方法,一杯热水,丢进去,摸另一头。以前听人说只要是铜就会传导,经过本人反复验证,非也,如果坏得彻底,绝不传导  发表于 2011-6-3 09:56
2#
发表于 2011-5-26 18:12: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三E笔记本 于 2011-5-26 18:12 编辑

铜管坏啦。。别乱换东西啦。先换散器先啦  一开机风扇就长转的是不是啊。是的话。马上换铜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5-26 18:40: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支持一楼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5-26 19:06: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一楼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铜管坏了也可能导致散热不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5-26 19:11: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回复 三E笔记本 的帖子

铜管坏的多吗??我还没遇到过啊! 有的改常就好了

点评

坏的不是多。是非常多。经常碰到的。  发表于 2011-5-27 0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5-26 20:52: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你用手摸摸铜 管的出风口,热量传过去没有,显卡和导热管之间是不是接触到位 ,还有硅胶最好用好点的,普通的不太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5-26 22:25: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铜管坏了,换个新的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5-26 22:47: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估计买的是假芯片,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后来在别家买过一个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5-26 22:5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导热铜管有没有坏,用风筒在一头吹,另一头如果不能马上跟着这一头热的话,就是里面漏液了,不能传热,如果两边很快一样热的话,就证明铜管是正常的!一般来说,铜管坏的机会比风扇坏的机会要低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6-2 21:21: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感谢各位的热心帮助,此机器已经修好了,确实是导热铜管坏了,订了一个新的换上就好了,第一次遇上这问题,谢谢大家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6-2 21:29: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鄂州 来自 湖北鄂州
不错。还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6-2 21:42: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应该是买到假的了,现在华强北这边都有很多假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6-2 21:5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株洲 来自 湖南株洲
一说假芯片我就来气啊!早段时间买了一片全新旧版本的7200(芯片看上去确实很新)装到V3000的机器上,外接正常内灰屏,重植了还一样,后来为了验证芯片,又拆了装到一台宏基的机器上,还是一摸一样的现象,百分百的确定了是芯片问题,两百大洋啊!还是老上家拿的货呢(叫BGA大全的卖家)!以后再也没找他拿过芯片了!最近在小苏那拿还没出过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6-2 22:16: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柳州 来自 广西柳州
修这么久笔记本还没有见过散热管坏的。。还是要多多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6-2 22:26: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一楼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6-2 22:42: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鄂州 来自 湖北鄂州
直接换个散热管就好了,我以前也遇到过这种状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6-2 23:29: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这两天正好在整一个铜管坏的机器,迅驰的CPU风扇正常转也能到8十多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6-3 00:47: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如果CPU真有90以上,那你把手放散热片出风的地方几秒会觉得风明显很热,不然就是散热没搞好或者散热管坏了。当然也可能是温控电路问题,实际温度说不定没那么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6-3 08:51: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廊坊 来自 河北廊坊
铜管坏了,有个NEC的笔记本就这样,买不到铜管,后来自己改造了一个铜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6-3 09:0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遇到过但很少铜管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