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87|回复: 4

杂牌电源起死回生的维修经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电源是我维修以来见过的做工最简陋、故障最惨烈的一个,储能电感竟然炸飞到风扇上了,太夸张了!如果没有外壳和风扇挡着会直接飞出来的。电感上的绝缘漆已经完全烧化了不能用了,想要修好这个电源,只能换一个电感,但这种电感不好买,只能自己动手绕一个了。费了点功夫绕了一个电感换上去,顺便把它旁边的一个16V470UF和一个16V1000UF的电容也换了,这两个电容都鼓了,再测量了一下其它的零件,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于是通电开机测量,待机电压5V,短接测各项输出也都正常,接主板测试也正常,至此这个电源被救活了。我分析这个电源标的是额定400W,但实际上能达到200多瓦就不错了,用它带超出它很多能力的配置,严重超载,储能电感就会严重发热,时间久了承受不了就出现电感炸飞的情况。
449ae9bf886c609bbc90e1970b642f5c.jpg
9953206cf7d082088ac332e7b95ef0fa.jpg
cec000d0592f75f31092f58a26b1da93.jpg
06eb7bb4093b5c2c365d8edf79c5be34.jpg
bbf663b2857377686ad6ecf74618c06d.jpg
94b628cb325a52b2c34116b8c6d1382e.jpg

发表于 昨天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所以,这个电感?是需要自己按铜线大小绕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这个电感有点像变压器,输出滤波和发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是的,网上不好买到一样的,自己绕也是一样可以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这是我第二次绕,第一次绕研究了好几天才绕好,这次一次就绕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