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64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鸿基笔记本不小心插了 40v变压器 炸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8-28 15: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没注意慌乱之中插了个40多v的适配器给我的19v小笔记本
瞬间听到炸的声音了 但是电脑开了,但是换回19v 不能充电了  就拆开测,发现电源口接地了

发现是下边这个[color=rgb(68, 68, 68) !important]二极管导致的接地  拆下来就好了,但是没有电路图不知道他是干嘛的 也不敢通电了


万一通电会烧主板呢?  但是我查了这个二极管好像是箝位 ? 是不是可以直接拆掉就行?


新手第一次发帖 (小声bb)



2#
发表于 2018-8-28 15:3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保护的  超过多少V会击穿。拆掉不影响使用!        

点评

好的 谢谢大佬!! 没有图所以很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8 18: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8-28 16:0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防浪涌二极管,首先死的就是他,保护后级元器件了,拆掉就好了

点评

知道了 谢谢大佬们 帮忙解决问题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8 18: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8-28 17:22: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是起保护的,保护后面的元器件,拆掉就ok了

点评

知道了 谢谢大佬们 帮忙解决问题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8 1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8-8-28 18:47: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llhao777 发表于 2018-8-27 20:39
保护的  超过多少V会击穿。拆掉不影响使用!

好的 谢谢大佬!! 没有图所以很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8-8-28 18:4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517840813 发表于 2018-8-27 21:02
防浪涌二极管,首先死的就是他,保护后级元器件了,拆掉就好了

知道了 谢谢大佬们 帮忙解决问题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8-8-28 18:48: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赣州新锐科技 发表于 2018-8-27 22:22
是起保护的,保护后面的元器件,拆掉就ok了

知道了 谢谢大佬们 帮忙解决问题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8-8-28 20:25: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这个一般不会烧太多东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8-8-28 20:58: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这个不好说啊,你这算不不上浪涌,但是电压也高过了它的承受能力,所以坏了也算是一种保护吧。防浪涌也不是万能的,能不烧后面的就烧高香了,去掉就一点没保护了,浪涌是发生在仅仅几百万分之一秒时间内的一种剧烈脉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8-8-28 22:0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赣州 来自 江西赣州
40多伏的适配器很少用到哦,是干嘛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8-8-29 06:24: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极致科技 发表于 2018-8-28 01:58
这个不好说啊,你这算不不上浪涌,但是电压也高过了它的承受能力,所以坏了也算是一种保护吧。防浪涌也不是 ...

嗯嗯 拔掉了可以正常开机 使用,我记得好像是电感是不是可以挡浪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8-8-29 06:25: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小白陈涛 发表于 2018-8-28 01:25
这个一般不会烧太多东西吧

只烧了一个二极管 其他的都好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8-8-29 06:27: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美地区 来自 北美地区
fuqingping 发表于 2018-8-28 03:02
40多伏的适配器很少用到哦,是干嘛用的?

不知道谁放在我这的,家用电器吧 应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