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白用 示波器小修戴尔14-5423 待机偏高不出3 5 V
经同行描述,不出3 5V 待机 偏高, 手摸着 51225C 待机芯片发烫, 换了两个还是不行 ,
开始维修这时候插上 电流表显示 0.04 , 芯片发烫
维修思路 , 引起发烫的原因有, 后继LDO 3 5 V 有问题存在短路, PWM的 3 5 V 电感存在短路 引起保护 ,芯片条件 不足,自举不行 , … 等等 原因有很多 修这种问题 一般都是 先拿万用表 测量 LDO 的3 5V 有没有出来
经测量这两个 脚位已经正常产生 ,接下来就是查 PWM 的 开启脚位了
6 PIN 和 20PIN 均已经有高电平 来开启 , 这下就要围绕芯片 后继来查了 ,
维修过程直接抄起示波器抓取上官G 级 波 型 , 这 是什么波形 没看懂 ,就感觉PWM 没法出波形的样子 , 只是3V 的 上官G级 接着有抓了 5v 上管 的 波形
为啥5V 有 G 级电压呢 , 而3V 的 起不来 , 会不是是升压 电路搞得鬼呢
后来 一查 发现 这个升压电阻 PR4108 没有装, 大喜 , 原来是这里搞得鬼啊 ,直接找了一个 0欧 电阻 代替换上 OK 在去测量 3 5V 均已经正常产生
接上开关 ,看着电流 一路小 跑 估计已经良机了 待机 已经恢复成 0.01 由于同行 拿的是 裸板也没有 看到 亮机时候图片 分析估计 机器一开始就是 电源芯片坏了同行换的时候故居把 电阻碰丢了 , 还望 看官们, 勿喷 小白发帖 不容易 , 希望能加分 鼓励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