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2830|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IY可调电源0-30V 7.5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2-28 12:3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阳江 来自 广东阳江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春湾扬洲电脑 于 2011-12-28 12:47 编辑

做这个可调电源前后费时一个星期,主要是外壳制作比较麻烦,做出来还是挻满意的,性能也不错,主要是平时用来维修十分方便,维修的东西可以很多,不一定限于笔记本维修,先上图吧,图是用N82手机照的,原图很大,就缩小了,应该还能看得清楚。
外壳材料是装修用的铝塑板、包边铝合金、柳钉

变压器找以前做功放用的环形变压器,好处是不怕短时间的短路、没高频干扰,不好的地方就是太重了!

整流电源板是自己用万能板制作的,用料足,主电源滤波用了两个14000微法电容。还有辅助12V稳压电源,外加正负双12V稳压电源备用。


喷漆后,用的是手喷漆,化工五金店有卖,很便宜。

拆开安装开关、输出端子、精密电位器和指示灯。

后面加了保险座,以策安全,整个电源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出风口了,孔开得少了,密度不够,造成风堵,风扇声音比较大,散热性能也低了,不过整机发热不大,还能应付。

装好后接电子负载调试,由于电子负载也是DIY的,不怎么好,就不敢上大电流试,简单试了下,结果OK。



我苦啊!老说有非法信息,前后修改不下10次才发表成功!!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36 收起 理由
探索者不忍 + 10 赞一个!
爱问 + 16 ok
大笨狼 + 10 原创

查看全部评分

38#
发表于 2012-2-23 12:0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湘潭 来自 湖南湘潭
DIY精神可贵,全部算是组装吧,体积大了点,实用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2-2-23 11:47: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驻马店 来自 河南驻马店
楼主怎么不介绍详细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2-2-22 21:47: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上那些电路原理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2-20 20:51: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楼主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淫荡啊?有没有零售啊?我想买一台淫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2-2-20 11:03: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本帖最后由 xiahaifa 于 2012-2-20 11:04 编辑

真牛啊!
我买了一个输出标记5A30V,保险丝才3A,结果4A都上不去,不知如何修改成大电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2-2-10 00:5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大哥,你这总成本多少钱来着?

点评

200多一点,主要是用着放心  发表于 2012-2-12 10: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2-1-18 23:01: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那台排风扇 我觉得更牛B点,嘿嘿。

点评

USB铁艺风扇,10多元入的货,风量一般,要拆了前壳风才大些  发表于 2012-1-19 1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1-18 22:48: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用了多钱呢

点评

全部加起来200多吧  发表于 2012-1-19 1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2-1-18 22:32: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请楼主上电路图啊

点评

这个板不是我做的了,卖家是技术保密的,我只是买回来用而已  发表于 2012-1-19 1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1-18 22:2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楼主跟我的可调差不多 DCDC一模一样 不过变压器我不是用环牛 用300VA的控制变压器 

点评

我的环牛是现成的,所以不想再花100多买个开关电源了  发表于 2012-1-19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2-1-18 22:08: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我是用两个ATX电源盒子做的,两个摞起来,环牛放下边 呵呵……

点评

我原想也这样弄的,但我的环牛比较大,放不下  发表于 2012-1-19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1-18 22:07: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楼主 我也做了一个7.5A的 哈哈……真巧

点评

呵呵,不会也是这个板吧?其实算下,这个板真的挻便宜的  发表于 2012-1-19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2-1-12 15:09: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成本咋样,如果成本高了,买个不是更划算

点评

楼主这个电源做起来,不算功夫,应该就比同性能的电源高不少了,但是楼主真的很强大,DIY精神  发表于 2012-1-18 2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2-1-8 21:04: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扬州 来自 江苏扬州
论坛里人才济济啊,那个液晶面板再大一点就更好了,看起来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1-12-29 23:2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永州 来自 湖南永州
楼主的动手能力很强大啊,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1-12-29 19:05: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吉安 来自 江西吉安
精神可佳,不值得推荐,使用价格不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1-12-29 12:28: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泰安 来自 山东泰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11-12-29 12:10: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现在铜都要四五十元一斤了。DIY就是要钱玩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12-29 11:57: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动手能力不错啊那盒子凸凹不平的还一般做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