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12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一台索尼不跑码的维修,版号GD3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8-10 10: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客户送一台索尼PCG51111说不亮了。登记留下开始维修。通电,电路到一直到1.54不动了 ,感觉不好修,有可能是不跑码啊。拆主板,看看是HM55的,通电测电压都出来了,再测复位PLTRST已经有了,这些其实意料之中,测测以防万一。继续测内存SMB,果然一点没波形 ,看样子真是不跑啊。本来想测LPC总线的,但EC在小板下面,挡住不好测,那就不测了。复位有了,那就从CPU条件 那先测,。。。。。。。。。。。。。当测到SM_DRAMPWROK时发现异常为0.3,这肯定不正常。
看图她是DRAMPWRGD_CPU经过R22和R22分压上拉的,PM_DRAM_PWRGD这应该是桥开漏输出,查DRAMPWRGD_CPU来自U64与门,
测U64的1,2脚均为3.3V,正常的,测4脚对地阻值也正常,那就应该是U64坏了吧。。也不想找件了。我直接把1和4脚直接相连。开机,花花电路上去了,接屏亮机。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7 收起 理由
黑暗纪实 + 5 很给力!
szzbq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5-8-10 23:4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戴启富 发表于 2015-8-10 13:19
各位多加加分啊,不然没有动力发帖了

分加了 5分最后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5-8-10 10:5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谢谢楼主分享,标准的时序维修呀,值得推荐,这种情况如果可以量得到LPC的波形会更直接,如果没有波形,表示CPU未工作

点评

本来想测得,但EC被挡住了,不好测就没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0 11:5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5-8-10 10:57: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修机器,很容易忽略DRAMPWRG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8-10 11:51: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8-10 10:58
谢谢楼主分享,标准的时序维修呀,值得推荐,这种情况如果可以量得到LPC的波形会更直接,如果没有波形,表 ...

本来想测得,但EC被挡住了,不好测就没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8-10 12:19: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谢楼主分享,下次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查查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8-10 13:19: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各位多加加分啊,不然没有动力发帖了

点评

分加了 5分最后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0 23: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8-10 22:06: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GD3是广达代工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8-10 23:40: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个真心不错呀 不跑码就是难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8-11 00:0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内存smb无波形,为何会想到CPU工作条件的呢??

点评

当不跑码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1 1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8-11 10:02: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菜菜维修 发表于 2015-8-11 00:07
内存smb无波形,为何会想到CPU工作条件的呢??

当不跑码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