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95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E47A奇怪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9-15 10:4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手后是无待机,更换待机芯片后出来了。但是一触发到0.16A就掉电。测所有电压都出来了,但是HWPG还是被拉低(由于芯片全是QFN封装的,无法把HWPG脚位挑起来一个一个试 ),测对地阻值又有520欧。 最后发现所有的HWPG出来后是直接进EC 124脚的。把此脚位挑起来后,VR_ON也能正常发出了,也能正常点亮机子了,测试无任何问题
注:BIOS也刷过 一样现象

不得其解,有遇到过的来分析分析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uptownboy + 5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4-9-16 17:35: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hwpg悬空。EC默认为高
VRON一般是SLPS3#进EC后延时发出。
你的问题应该是某供电芯片的PG出问题。但芯片的供电部分正常。

点评

是的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全是QFN芯片,无法把芯片的脚位挑起来判断 且示波器还没有买,所以只有把EC的124脚给挑起来 给客户使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7 08:21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4-9-15 21:35: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应该是上拉电阻出问题或被哪个IC拉底了。 我估计你把hwpg挑起后,vron待机时就有了。  

点评

上拉电阻都正常的,虽然我也怀疑是哪个IC芯片引起的,但都是QFN封装的,没法把各个芯片的HWPG脚位挑起来测试 我想知道,在如此情况下,只能去一个一个换芯片试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6 0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9-16 08:48: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boss80 发表于 2014-9-15 21:35
这应该是上拉电阻出问题或被哪个IC拉底了。 我估计你把hwpg挑起后,vron待机时就有了。

上拉电阻都正常的,虽然我也怀疑是哪个IC芯片引起的,但都是QFN封装的,没法把各个芯片的HWPG脚位挑起来测试     我想知道,在如此情况下,只能去一个一个换芯片试吗?

点评

论坛有同问题的贴子,他是琢个切断HWPG来判断的,可以借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7 1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9-16 14:23: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EC124脚断开就好了,那可以确定是HWPG拉低了电压引起,但是挑开124脚就发出了VR_ON,124脚必须为高时才能发出VR_ON,124脚电压只能从EC内部给,HWPG判断可以不拆芯片的,采用示波器测量或者割线判断也可以啊,示波器看瞬间有没有出电压.

点评

嗯 确实,要赶紧入手一只示波器了,维修没示波器还是不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6 1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9-16 15:26: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gdhhcc 发表于 2014-9-16 14:23
EC124脚断开就好了,那可以确定是HWPG拉低了电压引起,但是挑开124脚就发出了VR_ON,124脚必须为高时才能发出V ...

嗯 确实,要赶紧入手一只示波器了,维修没示波器还是不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9-16 18:49: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待机电流有没有偏高。这机子要多测试,不然返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9-16 19:06: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那个EC的124脚挑开后,没有再焊回去吗

点评

嗯 ,没示波器 所以无法具体判断哪个芯片引起,目前只有这样先给客户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7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9-17 08:21: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月饼 发表于 2014-9-16 17:35
hwpg悬空。EC默认为高
VRON一般是SLPS3#进EC后延时发出。
你的问题应该是某供电芯片的PG出问题。但芯片的 ...

是的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全是QFN芯片,无法把芯片的脚位挑起来判断 且示波器还没有买,所以只有把EC的124脚给挑起来 给客户使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9-17 08:2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急先锋电脑医院 发表于 2014-9-16 19:06
那个EC的124脚挑开后,没有再焊回去吗

嗯 ,没示波器 所以无法具体判断哪个芯片引起,目前只有这样先给客户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9-17 11:22: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刘华人 发表于 2014-9-16 08:48
上拉电阻都正常的,虽然我也怀疑是哪个IC芯片引起的,但都是QFN封装的,没法把各个芯片的HWPG脚位挑起来 ...

论坛有同问题的贴子,他是琢个切断HWPG来判断的,可以借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