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903|回复: 4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B460不通电,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9-21 19: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assy2002 于 2014-9-21 19:44 编辑

本人小白一个,以前都是给同行修,现在同行不做了,只好临时来学习。今天,收一台B460笔记本,无电池,插适配器,看到适配器上灯一下就黑了,扯掉,灯就亮了。应该是明显的短路了,说来惭愧,我只会拆开,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查,求高手,给个详细的测量过程,最好有图,不胜感激。

补充内容 (2014-9-22 12:55):
拆了主板下来了,找到了51123的芯片,在下面有个电容有腐蚀的样子,准备拆了试验,先谢谢各位

推荐
发表于 2014-9-21 20:13: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bios 问题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9-21 19:16: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5A短路,不是你能修的范围,这个是通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9-21 19:17: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肇庆 来自 广东肇庆
搜索一下论坛,就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9-21 19:2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呵。。最起码电流表得有一台吧  该不会连万用表都没得 吧?那就有点太扯了。。。

点评

万用表有的,基本的还是有的,只是不晓得,从哪下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9-21 19:36: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xw1213008 发表于 2014-9-21 19:20
呵。。最起码电流表得有一台吧  该不会连万用表都没得 吧?那就有点太扯了。。。

万用表有的,基本的还是有的,只是不晓得,从哪下手

点评

没修过,那就还是找其他人来维修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9-21 19:42: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铁壳坏了,,送修吧,估计楼主你搞不定,暗地里保佑CPU别坏吧,

点评

适配器灯一下就黑了,这是短路了,不是所有的铁壳管都坏。这机器短路是有通病的,51125的19V主电压那颗电容坏 就在51125 16脚主供电下面一点 还有一颗电容和一颗电阻会坏,是因为C壳上面的海绵导致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21:42
铁壳是什么啊,现在是别人拿到我这来修,我实在不行,只能给他换块主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1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9-21 19:45: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19:42
铁壳坏了,,送修吧,估计楼主你搞不定,暗地里保佑CPU别坏吧,

铁壳是什么啊,现在是别人拿到我这来修,我实在不行,只能给他换块主板

点评

不知道铁壳,那你只能送修,或者换板!而且CPU估计半死了,换板之前最好测试CPU,不然换了板U也是坏的,跟客户就不好交差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9-21 19:48: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cassy2002 发表于 2014-9-21 19:45
铁壳是什么啊,现在是别人拿到我这来修,我实在不行,只能给他换块主板

不知道铁壳,那你只能送修,或者换板!而且CPU估计半死了,换板之前最好测试CPU,不然换了板U也是坏的,跟客户就不好交差了

点评

嗯嗯,谢谢指点,不过,还是问一下,铁壳是什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1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9-21 19:55: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19:48
不知道铁壳,那你只能送修,或者换板!而且CPU估计半死了,换板之前最好测试CPU,不然换了板U也是坏的, ...

嗯嗯,谢谢指点,不过,还是问一下,铁壳是什么

点评

就是CPU供电的MOS管,金属壳的,8成是上管烧了,小的是上管,大的是下管~,注意,这个上管烧了,CPU着一起坏的几率很大哦!换板需谨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9-21 19:58: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至少你得有个可调电源吧,也知道电流停在什么位置,什么都没有,这样问,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你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9-21 20:02: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cassy2002 发表于 2014-9-21 19:55
嗯嗯,谢谢指点,不过,还是问一下,铁壳是什么

就是CPU供电的MOS管,金属壳的,8成是上管烧了,小的是上管,大的是下管~,注意,这个上管烧了,CPU着一起坏的几率很大哦!换板需谨慎!

点评

说这么详细 可是楼主也不一定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4 08:38
好的,知道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2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9-21 20:06: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沉睡的狮子 发表于 2014-9-21 20:02
就是CPU供电的MOS管,金属壳的,8成是上管烧了,小的是上管,大的是下管~,注意,这个上管烧了,CPU着一 ...

好的,知道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9-21 20:24: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来自 上海闵行区
这机器有通病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9-21 20:28: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51123这个芯片,我找了好久,眼睛都花了,也没找到

点评

就在这现在这面主板的左下角的 芯片上面写着51125 。你直接论坛上去搜通病会有图的。到时候你看着弄就可以了。 搜B460大短或者短路通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1 2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9-21 20:29: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希望楼主好运,板子没烧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9-21 20:30: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把CPU 取下来,测量公共点和各大电感,看哪里短路。 如果不会来迅维学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9-21 20:34: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 来自 海南
不行买点书看看了,好好学习那不行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9-21 20:4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对笔记本不通就别冒这个险吧!应该是保护隔离前有严重短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9-21 20:50: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楼主在哪个城市。我去你那边开店算了。咱们合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