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28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请教CPU供电方式(已解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7-21 00:24: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晚上好

现手里有块主板华硕M2N 南北桥集成的
不开机。强行开机FF 几秒后自动断电。
它的CPU供电方式很奇怪。我没见过
一个RT9245a加一个RT9619a
然后配了9个mos管。从格局上看,每三个mos管是一组
请教:这种供电方式是怎样的????
这两个IC的PDF我都查不到。。


补充:我查了一下12v不短路。但是所有mos的s级对地全为0

感谢大家的回复。板子在保内,我只是感兴趣这种供电方式。
仔细跑了下电路:是一个上管,两个下管的组合。我是摘了CPU测的。(这种供电方式我从来没见过。有点犯晕)
测量步骤:从12v量起,发现在每一组中12v只是连到其中一个MOS的D级,这个MOS的S级分别连到另外两个MOS的D级。两个下管的G是连通的

回头想想,好像很简单啊


[ 本帖最后由 北京胡子 于 2008-8-1 09:11 编辑 ]

2#
发表于 2008-7-21 08:21: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岳阳 来自 湖南岳阳
你是上了cpu量的吗?如果坼了cpu量阻直不为0,句说明cpu挂了,否则下管穿了吧
     应该是两个上管跟一个下管组成一组 或者一个上个配两个下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7-21 09:05: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楼上的,"如果坼了cpu量阻直不为0,句说明cpu挂了"这个判断不敢偶同,不能以此来判断CPU是否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7-21 10:1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岳阳 来自 湖南岳阳
怎么不能???
  cpu的内阻至少有3欧一上
  为0了肯定是挂了
  你有qq不
  互相学习一下 我的qq是545688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7-21 11:3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乐山 来自 四川乐山
LZ
取掉CPU量
如果电阻还为0,那要不是场管短路,就是负载短路(北桥)

可以先把电感拆下来量看到底是那里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7-21 17:04: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我好像很早就看到过这个方法。到用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起来呢。。。。。。。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