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54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远程主板学员】远程听课六天成功修复一块主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21 16:4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同行送来一块杂牌的945板子。经查板子是可以上电,不跑码,常复位。接下来查主板的各处供电。

南北桥供电正常,内存供电正常。总线供电正常,(以前不知道叫什么供电,就知道这里应该有供电才行的,)

最后测CPU供电没有。(为什么最后测CPU供呢,我一般都拿表笔触发开机后,依次往上来,最后到CPU)

确定范围后,测CPU供的上下管没有异常。接下来看电源管理芯片,(RT8802A)到网上找到PDF后,查看。





其实我也看不太懂,只是知道一些简单的,就知道看看哪脚是供电,EN脚了,和输出脚了,其它就不知道了,
我知道的一查都正常。看来只有换芯片,动手换,换过之后,上电现像依旧。接下来是左查一下,右查一上。也没有什么
结果,最后放到一边,干其它的活了。一放就是半个月过去了。昨晚在听课讲的就是CPU的供电,有人问到RT8802A的工作
条件,经过老师的的讲解,早上起来我发现我有个重要的脚位没有查,那就是12脚,它是由12V经过电阻分压得到1.2V的电压,

我修的这块板子12脚几乎是没有电压,心中高兴啊,看来问题就在这了,
测12V有,电阻为了准确拿下来测,都没有问题,再查查这路,发现对地还有一个小电容,心想是不是它坏了,把它拿到
在料板上找了一个焊上,电阻也都焊上。最后插上220V,触发开机,哈哈,跑码了。C1-----7F。这是我从基地学习以来
修好的第一块主板。就是一个小电容漏电引起的。(50大洋)

点评

我修过同样的故障,是微星945,也是12脚没有电压,是R2电阻断,以前是看论坛的帖子修好的,不明白,现在明白了原理了,谢谢  发表于 2011-4-21 17:27

评分

参与人数 8下载分 +100 收起 理由
M、Smile + 20 原创内容
奋斗小青年 + 10 学习了, 嘻嘻
荒克气神 + 5 像楼主这种芯片的PDF图在哪可以找到。 麻烦.
小小学徒工 + 10 这种供电芯片引脚太密,脚位太多如果不掌握.
laiguod + 10 这个要加分!
月饼 + 30 学以致用。多多发帖
付吕剑武 + 5 精品文章
feinimoshu + 1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1-4-21 16:49: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不错。不过PWM有问题那么CPU供电会不会不正常呢。记得PWM有12V和5v供电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21 16:54: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恭喜你 ,饼哥马上就给你转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4-21 16:5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这个脚是用来检测12V电压的吧

点评

低于1.2就不工作。  发表于 2011-4-21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4-21 17:31: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晋城 来自 山西晋城
那次修一个SOYO的板子也是8802的芯片 没有搞出来啊  或许也可能是那个电容的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4-21 17:40: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回复 掌柜 的帖子

这个应该是开启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4-22 21:1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好象我也有一块啊,找同行修都没修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4-22 22:49: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图上怎么没看到你说的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4-23 09:13: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不错,看大家的经验让我学会了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4-27 21:42: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回复 易安宁 的帖子

这个图中是没有,实际电路中是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4-28 11:25: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第一块板子是最最珍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4-30 21:52: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像楼主这种芯片的PDF图在哪可以找到。 麻烦告诉个网址。 谢谢

点评

哈哈 ,芯片PDF我收集了2G多,包含了笔记本 台式主板的很全面  发表于 2011-5-1 2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4-30 23:4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早想报名了!无奈银子不够!现在正在努力的省零花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4-30 23:54: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DVD是什么意思,为什么ENABLE开启信号要在这里进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5-3 21:47: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5-4 18:10: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5-6 22:31: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邢台 来自 河北邢台
受益匪浅,我前几天就修个RT8802A不过U的板子,早点看到你的帖子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