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917|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那位师傅维修过9英寸的单色显示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3-30 17:3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了一台9英寸的单色显示器是收银机的,故障是通电不显示,因为没有修过这种显示器所以十分恼火,它的一次电源是不是35v,35v是直接到的高压包中间有个B834-Y的三极管,如果不接信号直有28v左右,mcu 行场扫描的电压都是正常的12v和5v,有那位师傅知道给小弟指点一下。

2#
发表于 2010-3-30 17:46: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种显示器修的少 28V我认为是电压底了  你可以量下行管看下有没有脉冲电压产生 有的话行扫描和电源部分基本上是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3-30 17:5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行管脉冲电压是有的-0.219,有没有可能是高压包损坏造成电压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3-30 21:49: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99年的时候修过黑白的显示器。有信号和无信号电压能从28V升到35V,说明行电路已经能工作,但不知道工作是不是正常,你用手摸一下BB34,看看它的温度是正常。然后再测显像管的各极电压来加以判断。把各极电压报上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3-31 08:1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楼上你说的是B834-y吗? B834-y的温度正常,我想知道b834-y的作用,显像管的各极电压是G1-26V G2486V -26 60V 12  有两个-26v不知道是为什么? 望前辈们指导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3-31 08:26: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一般超市用显示器,在没有信号输入的情况下,显示器为纯黑屏。以上故障判别可以把行高压包拆下,再通电,就可以试出故障范围所在位置。超市的显示器都是长时间工作的,容易坏高压包!!!还有的坏偏转线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3-31 08:27: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本帖最后由 dcdzzz 于 2010-3-31 08:31 编辑

H脚呢?H脚是灯丝电压,灯丝点亮没有?阴极的电压呢?黑白的亮度调节一般是控制的K(阴极)电压。你测一下这两析的电压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3-31 08:42: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3-31 08:48: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灯丝是亮的 但我就是不知道这种显示器的灯丝电压是多少? 是不是12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3-31 09:0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本帖最后由 dcdzzz 于 2010-3-31 14:45 编辑

绝大多数都是12V的。你这机子行已经工作了,输入信号后,重点检查一下亮度控制电路。还是传个图给你做个参考。

单显CASPER(蓝光)1489D.pdf

362.92 KB, 下载次数: 3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3-31 16:10: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我把显示器接上主机亮了几分钟又黑了,亮了后图像有点暗,是为什么? 现在是又不亮了,望前们在指导指导,我先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3-31 17:47: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不亮的时候哪儿有异常呀,摸摸看大功率管的温度,电压都有什么变化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3-31 22:14: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以前修过一次
用久的东东,可能有原件变质,检查亮度信号电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4-1 08:38: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不亮的时候没有什么异常,和亮的时候一样电压都没什么变化,大功率管的温度也是正常的,我现在都快疯了,我给客户报价220元啊!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我不甘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4-1 10:13: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不亮的时候,不可能电压不发生变化。
你在不亮时测一下显像管各脚的电压,与正常时进行比较,这样来找出突破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4-3 11:26: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达州 来自 四川达州
搞好了没有,钱收到手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4-3 13:51: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你得先知道行输出电路有没有工作,其实和彩显是一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4-4 16:31: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没有修了客户拿走了花的时间太多了,我也想修就是没那没多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