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6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技嘉B360M D3V REV1.0 的主板反复掉电何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毛畋顺 于 2026-6-22 13:18 编辑

今天收到一个网友寄修的技嘉B360M D3V REV1.0 的主板,故障现象是反复掉电重启,有时能进WINDOWS系统,测各路供电均正常,在BIOS中看到CPU VTT电压为0伏,经过对IO芯片检测脚的一路检测发现是V0:VCORE:0.92伏,v1:VCC3:2.05伏,v2:12伏:2.01伏,V3:vcc_sio:2.07伏,V4:VCCGT:0伏,v5:VCCSA:1.06伏,v6:VDDQ_SIO:1.21伏,这个VCCGT与CPU VTT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主板BIOS中是CPU VTT0伏而不是VCCGT0伏?那说明是VCCGT检测电压检测脚出了问题,没有用独立显卡,用集成CPU的显卡能进BIOS,说明集显电压应该正常。而是检测脚出了问题。测取样端电阻两端电压均为0伏,说明应该是集显取样端与该电阻之间有短线?那位朋友有该主板电路图纸点位图?我中午回家量了一下核显场管确实没有电压,开机后有0.63伏电压一闪就没有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奇怪的是核显没供电主板集成显示接口怎么能工作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鑫豆 +2 收起 理由
soncihy + 2 + 2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看看图纸再查吧,急也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 来自 陕西
本帖最后由 毛畋顺 于 2026-6-23 16:21 编辑

我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原因搞清楚,原来是我一开始就发现的一个电阻腐蚀变质导致的问题:在启动时不定时掉电。用洗板水清洗不起作用。这个电阻的作用就是待机时将5伏SB的电压加到2N7002三极管的G极让VCCSA的开启信号处于关闭状态,当上电启动后,W1P三极管导通将2N7002的G极拉低到0伏使VCCSA的开启信号正常,从而产生VCCSA电压1.05伏。这个电阻阻值不定时变小使2N7002的G极偶尔高电压,则VCCSA的开启信号处于波动状态,从而不会产生稳定的VCCSA供电,导致电脑不定时掉电。找不到该电路图,但却无意间发现B250M的电路图和它大同小异。出来献给大家。希望大家少走弯路,我昨天给技嘉官方打电话,他们不给图纸,只让售后,听他们说的费用不低呢。无柰在网上寻找终于发现这个电路图和它差不多。

GA-B250M-D3H Rev 1.0_Schematic 电路图.pdf

1.75 MB, 下载次数: 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3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梧州 来自 广西梧州


点评

有心了坛友,为你的头像点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昨天 18: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有心了坛友,为你的头像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昨天 19: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学习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