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623|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YESTON AN5战神版通电马上启动,但不能点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7-2 19:0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周锡强 于 2009-7-2 19:09 编辑

一块YESTON AN5主板,USB短路后通电就马上启动,但不能点亮,测得电源头的绿线对地电阻正反向都一样,经检查,绿线直接连到IO的一个脚上,马上把IO芯片焊下来,绿线对地电阻正常。判断是IO芯片烧了!订了IT8716F-S,明天到货后马上装上,希望能够成功点亮!

2#
发表于 2009-7-2 19:07: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小弟是业余搞搞维修的,希望各位大侠多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7-2 19:33: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为什么判定是IO挂呢?  开机电路南桥参与,USB数剧线直接接南桥!!我怎么感觉从现象看南桥挂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IO挂一般比较难判定一般都彩用代换法,但楼主手上即然没有得代换,楼主完全应该测想办法判定南桥是否坏(理由很多1.USB连南桥2.IO连南桥3.南桥参与开机)
南桥好坏判定:1.打PCI AD线对地阻值  2.PCI A14脚对地阻值  3.IDE AD线对地阻值  4.USB数剧线对地阻值!!如果有短路现象或阻严重偏小则桥挂了, 楼主IO白定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7-2 20:11: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谢谢小龙兄的指导,花十多块钱买的IO芯片,要是真的南桥有问题就当是花点钱买经验了。我再检查一下南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7-2 20:25: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根据小龙兄的资料,量了一下USB数据线对地电阻,没有发现短路现象,反而有一组的数据线对地电阻比其他的要大,估计当是接错的就是这个,南桥应该没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7-2 20:47: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USB中间两条数剧线对地阻值应该为600左右,而且两条应该相等!相差10以内吧!!!上面说的其它那些测试点也要测,才能有效的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7-3 14:29: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西藏拉萨 来自 西藏拉萨
支持3楼,应该不是IO的问题,南桥的可能性比较大,LZ既然定了IO,那就先换上看看如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7-3 14:48: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有没有测过IO的开机各项测试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7-3 19:54: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IO芯片确实是白订了,换上新的IO后故障依旧,通电CPU风扇马上就转,但不是全速运转,再发现电源风扇并没有转。原来电源并没有启动,风扇转是靠待机5V提供电源而转的。这时,当按下开机键,电源启动,风扇才全速运转。尔后,还是在当是接错线的USB口附近检查,测得板上有一二极管短路了,更换后,通电风扇不会转了,但主板故障还没有排除,还是点不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7-3 19:56: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小弟只懂一点电子知识,这板是自己学习的,由于手上没有主板的资料,希望各位大侠能发一份NF520芯片的原理图给我,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7-3 21:2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呵呵,,问题应该在桥上了!!兄弟按我说的方法测一下吧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7-3 21:2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图上那个八脚的管子好像烧了吧!!查查!!!还在你那个IO买得有点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7-3 22:31: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绵阳 来自 四川绵阳
是呀像IO一般都4块到5块差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7-3 23:4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你吧4500换一个吧。。。应该能好。不要轻易杀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7-4 00:04: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s1 1     8  d1
g1 2     7  d1
s2 3     6  d2
g2 4     5  d2

apm4500是一个复合型的场效应管量一下烧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7-4 11:41: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谢谢各位的指点,4500应该是烧了。
再请教一个问题:有一个AMD3000CPU,在好的主板上测试,开机点不亮,但CPU会发热,CPU是不是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7-4 12:27: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乐山 来自 四川乐山
谢谢各位的指点,4500应该是烧了。
再请教一个问题:有一个AMD3000CPU,在好的主板上测试,开机点不亮,但CPU会发热,CPU是不是挂了?
周锡强 发表于 2009-7-4 11:41


排除了主板的原因,那就是CPU了
不是所有的CPU坏了都不会发热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7-4 13:0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扬州 来自 江苏扬州
小弟是业余搞搞维修的,希望各位大侠多多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7-4 14:56: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排除了主板的原因,那就是CPU了
不是所有的CPU坏了都不会发热的。
孤帆远影 发表于 2009-7-4 12:27

谢谢版主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7-5 00:29: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杨浦区 来自 上海杨浦区
请问下4500在哪个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