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正在给 手机换屏,进来一客户说 笔记本不显示了给看看,客户描述机子没咋用也没进过水。接过机子接稳压电源开机电流0.7直接飚到1.09-1.15中间无跳变。心想刷个资料就ok捡菜啦!报价留机准备开搞。 收拾一下桌子迅速拆机取出主板,目测全板绿油油的挺干净,没有发现进水维修痕迹,查看了一下本地存档没有此机资料,上论坛下载先下一个EC ROM干进去,惊喜的按下开机键,oh no一个鸟样 。 淡定了一下,下一个桥的 ROM干进去再次开机what……没变化,有点背啊不会让我换显卡吧。抄起表笔几大供电全戳一遍全部没发现异常,断电打值也正常。再测PLTRST# 3.3V 供电这些基本不用查了。 显卡直接由CPU控制有MD的作风,由于没有波波不能抓取显卡是否发出了LVDS信号,这是A卡坏的几率比较大虚焊也不排除。手头没有这个型号,先取下重做一下,CF360分分钟完美取下显卡。 重植装上开机上电一样的悲剧看来白折腾了。准备TB定块新卡又得好几天啊。再次拿起表笔戳起来,测到背面的一个耦合电容时发现阻值无穷大, 以为是没碰到电容用力还是一样,一烙铁干下电容侧焊盘还是没值。放大看焊盘没断沿着PCB走线到CPU测试点再测阻值出来了,这么粗尽然有断线难怪手机板那么脆弱。 看图是CPU到显卡之间的PCIE总线赶紧飞根线上去。 按下开机电流一路飞奔亮机维修结束。没啥技术含量仅供小白参考,发帖真的很费时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