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52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见鬼了!谁帮忙分析下这头疼的待机串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20 22:4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K浪子 于 2017-12-20 23:06 编辑

HP 450,板号 6050A2493101-MB-A02,待机电路部分虫子在那筑巢了,洗干净板子,现在3V跟5V两个是串在一起短路了,不是对地,是3V跟5V连一起直通了。现在经过一番排查,断开3 5V后级节点,现在发现是3V的前级,跟5V的后级连在一起了。查到头疼,都查不出是哪里,难道板层短路?接起短路的两头用2V来烧,烧到5A也不见有发烫地方,急啊,头疼!兄弟们,帮忙分析下吧  图纸点位我已上传

待机芯片51123,待机部分电感电容,芯片全拆了,我有一块好板,对比所有电阻位置均正常。用正常好板对比,这两个位置是接近无穷大的!






图纸点位我已上传,大家帮帮忙吧
chinafix.com.cn迅维网_新建文件夹.rar (1.41 MB, 下载次数: 8)

2#
发表于 2017-12-20 23:01: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来自 甘肃
休息一晚,明天再查,别钻死胡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12-21 09:00: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有一个思路,就是这两处是否都短路到某一处了,比如地,比如19V,或其它节点,观察一下线路走线,如果是3V前级应该范围不大,如果是电路板短路,没多少人能帮到你

点评

不对地短路,也不短19V,也没有其他节点了,3V前级跟5V后级,所有相关的有嫌疑的都干了一遍,现在怀疑板层短,想下刀挖,这个位置太小真不知如何下手,为何烧机5A一点动静都没,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1 1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12-21 09:0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还有是否是万用表错误测量,比如电路电没有泄放完全的情况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12-21 10:01: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
他们同时供电的地方有很大嫌疑,长度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12-21 11:55: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wangyan0461 发表于 2017-12-21 09:00
有一个思路,就是这两处是否都短路到某一处了,比如地,比如19V,或其它节点,观察一下线路走线,如果是3V前 ...

不对地短路,也不短19V,也没有其他节点了,3V前级跟5V后级,所有相关的有嫌疑的都干了一遍,现在怀疑板层短,想下刀挖,这个位置太小真不知如何下手,为何烧机5A一点动静都没,烦

点评

如果智囊电阻为零,在上面的电压理论上也为零,所以是不会发热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2 08: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12-21 11:5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继续拆上下管及其他元件,拆到不通为止,都剥光猪了还通,切断剪板代换

点评

有一次我也遇到过这种短路在上下管下面的铜短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2 09:02
对,有可能是上下管下面铜蔳已经烧短路,而且从他说的可能性极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2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12-21 12:06: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卢湾区 来自 上海卢湾区
新机器板层坏的很多的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板层短路了,断开节点多查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12-22 08:5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ZK浪子 发表于 2017-12-21 11:55
不对地短路,也不短19V,也没有其他节点了,3V前级跟5V后级,所有相关的有嫌疑的都干了一遍,现在怀疑板 ...

如果智囊电阻为零,在上面的电压理论上也为零,所以是不会发热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12-22 09:0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7-12-21 11:59
继续拆上下管及其他元件,拆到不通为止,都剥光猪了还通,切断剪板代换

对,有可能是上下管下面铜蔳已经烧短路,而且从他说的可能性极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12-22 09:02: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7-12-21 11:59
继续拆上下管及其他元件,拆到不通为止,都剥光猪了还通,切断剪板代换

有一次我也遇到过这种短路在上下管下面的铜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