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547|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

华硕X450CC REV:2.0出3V,5V只有2.2V左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9-2 13:1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华硕X450CC REV:2.0出3V,5V只有2.2V左右,SUS5VON死活不出来,这机子是待机有5V没有3V,自己上电后3V才出来,5V没有短路,哪个能指导下?电源检测为低正常,电池检测只有2V不对,EC供电,时钟 LID复位都正常。没头绪了。

推荐
发表于 2017-9-8 12:38: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喻庆国 发表于 2017-9-8 12:31
等会试下先。你说的BIOS去了电压就会出来吗?我真心没有这样试过。

对  一般摘了BIOS EC会自动打开3/5开启
在有BIOS的情况下,通电3/5开启出来一下,配对好程序后,由程序决定是否关闭一路或两路输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7-9-7 13:27: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通病BIOS EC断线排除一下
摘了BIOS后3/5能否正常?

点评

等会试下先。你说的BIOS去了电压就会出来吗?我真心没有这样试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8 12:31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1 收起 理由
喻庆国 + 2 + 1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7-9-3 13:16: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你的意思是待机的时候5v是正常的?这种问题示波器测量一下吧

点评

扣了BIOS电池现上自动上电有3V 5V只有,2.2V多后级无明显短路。BAT_IN#只有2V左右低了,这路后级都断开还是低,SUSON5V无输出。看上去EC都不正常。很奇怪呢。这么头疼华硕还好少遇到,本来修过好这类华硕的机子 ,EC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3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9-3 15:5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9-3 13:16
你的意思是待机的时候5v是正常的?这种问题示波器测量一下吧

扣了BIOS电池现上自动上电有3V 5V只有,2.2V多后级无明显短路。BAT_IN#只有2V左右低了,这路后级都断开还是低,SUSON5V无输出。看上去EC都不正常。很奇怪呢。这么头疼华硕还好少遇到,本来修过好这类华硕的机子 ,EC和桥电路都能修好,这个进水机还把我给难住了。

点评

进水的机器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板层也是有问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06: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9-3 15:59: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有哪个有经验的给上提示?有哪个有经验的给上提示?感谢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9-3 20:2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BIOS到EC有断线                           

点评

实测都是正常的,并没有断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9-3 21:03: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好像是有通病断线的哦,楼主查查通病贴

点评

测试过第个脚都测试过了的。。。。EC没有断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9-3 21:42: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BIOS或EC还要跑线路,用心点会修好的。

点评

现在就差桥没有跑了,桥已经换上个新的了,不想再拆下桥来测试线,同行的没有桥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9-3 21:44: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刷了bois没有刷个试试吧。。。。。。。。。。。

点评

刷过了,不是BIOS的问题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2: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9-3 21:50: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是不是二级电压有问题 5v的    USB 供电 有没 有问题??

点评

没有问题。SUS5VON都没有出来,BATIN#只有2V不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1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9-4 06:27: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喻庆国 发表于 2017-9-3 15:57
扣了BIOS电池现上自动上电有3V 5V只有,2.2V多后级无明显短路。BAT_IN#只有2V左右低了,这路后级都断开还 ...

进水的机器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板层也是有问题的

点评

如果是断线不可能EC和BATIN#电压都不对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4 1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9-4 11:39: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牧之伊殇 发表于 2017-9-3 21:50
是不是二级电压有问题 5v的    USB 供电 有没 有问题??

没有问题。SUS5VON都没有出来,BATIN#只有2V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7-9-4 11:4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9-4 06:27
进水的机器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板层也是有问题的

如果是断线不可能EC和BATIN#电压都不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7-9-5 15:4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适配器检测和电池检测脚。排阻漏电咯

点评

AC_IN#是低,BAT_IN只有2V不到,我把后级断开还是一样的。低了。如果EC到没有断线的话可能是EC这边哪个条件不正常。同行的机子不想花太多时间,没有钱赚不合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7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7-9-5 15:48: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适配器检测和电池检测脚。排阻漏电咯

点评

这些都不是事,我有对付排阻问题的绝招,但这机子肯定和排阻无关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5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7-9-5 19:37: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TY14913639690 发表于 2017-9-5 15:48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 ...

这些都不是事,我有对付排阻问题的绝招,但这机子肯定和排阻无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7-9-5 19:38: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佩服  挺厉害的 应该多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7-9-7 12:25: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实测都是正常的,并没有断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7-9-7 12:26: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博源 发表于 2017-9-3 21:03
好像是有通病断线的哦,楼主查查通病贴

测试过第个脚都测试过了的。。。。EC没有断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7-9-7 12:27: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笔记本维/配 发表于 2017-9-3 21:42
BIOS或EC还要跑线路,用心点会修好的。

现在就差桥没有跑了,桥已经换上个新的了,不想再拆下桥来测试线,同行的没有桥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7-9-7 12:2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Xanan 发表于 2017-9-3 21:44
刷了bois没有刷个试试吧。。。。。。。。。。。

刷过了,不是BIOS的问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