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583|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烧鸡大法怎么用烧坏了主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3-23 17:0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好多师傅说烧鸡大法查短路很快就能检查到故障点.结果我悲剧了主板烧的黢黑的,这个方法要怎么操作才安全有效啊

推荐
发表于 2016-3-23 19:56: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3-23 18:46
这要看你烧的是哪个地方,比如你桥供电你用19V烧肯定不行啊。肯定是一大片啊。
然后电流不要太高。可调电 ...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上百度一同就下手了

点评

没事啊。,凡事开头难。在论坛自我充电保证你也能成为高手的。慢慢在论坛学理论,自己有的维修就是实践。 不要忘记论坛了。论坛是我们维修人的网上家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20:16
看来之前老板给你只干苦力是对的,你没看少林扫地僧一扫就是几十年才有所成,维修不是一早一夕能学会的。年轻人,还是耐下心来学习好,除非不喜欢这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20:0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6-3-23 18:47: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你3V短路直接给他上19V,那不糊才怪了,先小电压小电流慢慢往上加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6-3-23 18:46: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这要看你烧的是哪个地方,比如你桥供电你用19V烧肯定不行啊。肯定是一大片啊。
然后电流不要太高。可调电源左边是限流的。右边是调电压的

点评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上百度一同就下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19:56
桥供电用19V烧明显是处于高于桥供电正常输出电流所以会烧一片东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18:5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6-3-23 17:01: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以后都不敢烧了

点评

大电压小电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4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3-23 17:10: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要看哪边
还有电流要控制好
哪边多少电压 电流就调多少或者低电

点评

怎么调电流啊,可调电源能调电流吗。本人小白一个往大神指点电压电流都要多大才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17: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3-23 17:19: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用可调电源,要限电流的,一点一点的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3-23 17:20: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风神一笑 发表于 2016-3-23 17:10
要看哪边
还有电流要控制好
哪边多少电压 电流就调多少或者低电

怎么调电流啊,可调电源能调电流吗。本人小白一个往大神指点电压电流都要多大才行

点评

难道你做维修 没有备用可调电流表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1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3-23 17:23: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还没烧过机的路过,不知道楼主怎么烧的黑色的,上个图片让大家开开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3-23 18:01: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7:20
怎么调电流啊,可调电源能调电流吗。本人小白一个往大神指点电压电流都要多大才行

难道你做维修 没有备用可调电流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3-23 18:02: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难道你做维修 没有备用可调电流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3-23 18:0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电流由大到小,慢慢往上加。不要一开始就整得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3-23 18:58: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3-23 18:46
这要看你烧的是哪个地方,比如你桥供电你用19V烧肯定不行啊。肯定是一大片啊。
然后电流不要太高。可调电 ...

桥供电用19V烧明显是处于高于桥供电正常输出电流所以会烧一片东西。

点评

是啊所以烧鸡大法必须要用对不然的话会走火入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19: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3-23 19:02: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neco 发表于 2016-3-23 18:58
桥供电用19V烧明显是处于高于桥供电正常输出电流所以会烧一片东西。

是啊所以烧鸡大法必须要用对不然的话会走火入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3-23 19:0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一般不建议用烧鸡大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3-23 19:4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电压,电流都要低于短路地方的电压

点评

记得了.以后一点一点加电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3-23 19:59: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562549022 发表于 2016-3-23 19:46
电压,电流都要低于短路地方的电压

记得了.以后一点一点加电压

点评

不要加电压,懂吗?烧几V短路的你就先把电压调到几V,然后电压就不要去动了,调电流就行了。因为某个电压出现短路,他会产生大电流,然后把原本这个电压给拉低。你再去调电压,就等于给这个电路一个更大的压,所以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4 19:20
嗯,尤其是电压一定要注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2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3-23 20:00: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9:56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 ...

看来之前老板给你只干苦力是对的,你没看少林扫地僧一扫就是几十年才有所成,维修不是一早一夕能学会的。年轻人,还是耐下心来学习好,除非不喜欢这行

点评

关键老板只教我装了下系统还是他操作我在旁边看的,现在有的新主板改模式装win7都是自己百度找方法的.维修更别提老板教了,自己慢慢摸索实践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3 2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3-23 20:13: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石攻玉 发表于 2016-3-23 20:00
看来之前老板给你只干苦力是对的,你没看少林扫地僧一扫就是几十年才有所成,维修不是一早一夕能学会的。 ...

关键老板只教我装了下系统还是他操作我在旁边看的,现在有的新主板改模式装win7都是自己百度找方法的.维修更别提老板教了,自己慢慢摸索实践吧

点评

维修基本上是靠看师傅操作,你结合自己所学理论去理解,实在不理解的,就问一下即可。没有一天到晚都在教你的师傅,毕竟师傅还是要赚钱养家糊口。如果看都不给看,那才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4 0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3-23 20:16: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9:56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 ...

没事啊。,凡事开头难。在论坛自我充电保证你也能成为高手的。慢慢在论坛学理论,自己有的维修就是实践。
不要忘记论坛了。论坛是我们维修人的网上家园

点评

一定谨记师傅们的教诲,这里就是我的家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24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