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00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NDA 865GVM 系统总线电压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9-25 09:1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邵阳 来自 湖南邵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块865GVM板子,拿来是不过内存,跑C3后自动循环跑,上DDR卡测试关键点,发现除系统总线一根线外,其他正常。为4.1V,正常为3.3V左右,跑线路,跑到时钟芯片,取下与之相连的电阻,电压不变,在跑到南桥边上一个025的三角管子上,一端为12V,应该是供电,一端与内存总线相连,不管他。另断为4.1V,对比另个一样的管子后。发现这个控制端的电压不对,应为3.3V,实测为4.1V,输出也为4.1V,查线路。发现控制端与I/O芯片IT8712F-A的79脚相连,断开79脚,电压正常,换一个从正常机上拆下的I/O,故障不变。79脚与外围电路断开时,输出5V.请问该如何查

推荐
发表于 2010-9-25 09:5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依此情况看有可能是与红5V线路串线了,打下它的对地值看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9-25 10:3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乐山 来自 四川乐山
首先应该怀疑LSD说的情况
打一下79脚和5V 5VSB的电阻

点评

这里79脚与5V和5VSB之间二极管档阻值如果为几十欧姆的话,就说明此引脚与这两个测试电压点之间串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7 06: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9-25 10:39: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这是南桥问题了,换南桥就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9-27 23:16: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回复 yxjdwxh 的帖子
打一下控制极与输出极看一下是不是击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5-7 06:4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孤帆远影 发表于 2010-9-25 10:31
首先应该怀疑LSD说的情况
打一下79脚和5V 5VSB的电阻

这里79脚与5V和5VSB之间二极管档阻值如果为几十欧姆的话,就说明此引脚与这两个测试电压点之间串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5-7 13:1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楼主图片效果太差了,看不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5-7 16:42: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如果没有图纸,楼主已经先将跑线路的图画出来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5-7 16:50: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太原 来自 山西太原
不错,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