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PSON 为什么要上拉 (有图 回帖就有奖,最高100) [打印本页]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0 10:27
标题: PSON 为什么要上拉 (有图 回帖就有奖,最高100)
本帖最后由 黄祺益 于 2014-10-20 14:06 编辑

那位大神解析电源绿色线本身就输出5sb,但是还要从5VSB上拉这是为什么?谢谢】画了张图便于理解
上啦.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0:33
因为触发以后  他是要被拉低的   如果直接是5VSB的话  会造成不稳定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作者: yaosen6493    时间: 2014-10-20 10:34
拿个图纸出来 这样怎么回答啊?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4-10-20 10:56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0 10:33
因为触发以后  他是要被拉低的   如果直接是5VSB的话  会造成不稳定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同意这一说法,我也是这么理解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0 11:04
PSON是一个信号   并不是电压  想要信号稳定的话  肯定就要加个上拉电阻咯  是这样的
作者: 德强电脑    时间: 2014-10-20 14:45
为什么要上拉:是因为绿线开机时被拉低,而当关机瞬间不被拉低时,为了让0-1这个跳变更为快速,故加上拉。我认为 是为了让关机信号更快速、准确、清晰。
作者: 小明哥哥2014    时间: 2014-10-20 17:59
本帖最后由 小明哥哥2014 于 2014-10-20 18:09 编辑

绿线本身是5V,5vsb是稳定信号避免被拉低,pson是拉低绿线—————别忘了给我加分
作者: zebin.zhao    时间: 2014-10-20 18:22
呵呵,你图中的R1电阻也起限流作用并稳定电压,别想那么复杂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0 21:55
本帖最后由 kangyefeng 于 2014-10-20 21:56 编辑

紫色:5VSB,电压5V,插上220V就有
绿色:POON#,3V以上高电平时电源不工作,低电平时电源工作        
记得很久以前,问一位硬件工程师,他是这样说的,绿色线的电压有些不好的电源输出的电压是不稳定,大家都知道如果绿线不稳定的就会造成突然开机等等现象,所以厂家设计才会用一个5VSB做上位,把这个电压保证稳定在3.3V以上,以避免这种不稳定的现象!                                                
具体原话我忘了,这记得他解释的愿意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0 21:55
zebin.zhao 发表于 2014-10-20 18:22
呵呵,你图中的R1电阻也起限流作用并稳定电压,别想那么复杂

保证绿线不会突高突低,避免突然开机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0 21:57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0 10:33
因为触发以后  他是要被拉低的   如果直接是5VSB的话  会造成不稳定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愿意是怕绿线电压不稳定了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1 09:38
kangyefeng 发表于 2014-10-20 21:55
紫色:5VSB,电压5V,插上220V就有
绿色:POON#,3V以上高电平时电源不工作,低电平时电源工作        
记 ...

楼主这里有100分等着你来拿吧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10933-1-1.html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1 10:28
把RI断开  那么绿线就永远都是低电平  楼主不要在纠结这个问题了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1 11:25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1 10:28
把RI断开  那么绿线就永远都是低电平  楼主不要在纠结这个问题了

不是这样吧,我拿一个ATX电源来测是5V的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1 11:26
小明哥哥2014 发表于 2014-10-20 17:59
绿线本身是5V,5vsb是稳定信号避免被拉低,pson是拉低绿线—————别忘了给我加分

楼主怎么说还好理解一点
作者: shuangbi    时间: 2014-10-21 11:56
黄祺益 发表于 2014-10-21 11:25
不是这样吧,我拿一个ATX电源来测是5V的

你把R1这个上拉电阻给去掉了  怎么可能还有5V待机电压呢  是不是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4-10-21 12:00
shuangbi 发表于 2014-10-21 11:56
你把R1这个上拉电阻给去掉了  怎么可能还有5V待机电压呢  是不是

这个确实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