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803|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大神:DELLM5010待机电压正常,不发RSMRST#,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21 13:2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感觉自己还比较菜,因为这两天弄这个DELL M5010-DG15,还没有弄好,笔记本待机电压正常,就是不发RSMRST#,EC程序从网上下载的也刷上去了,KBC坏的可能性应该不大,没有进水什么的。下边有图纸,91页时序上看,从那个WAKE#信号开始,感觉有点问题。如果哪位师傅现在没事的话,帮我看看吧,多谢!发现那个ECSWI#-KBC信号,待机时是低电平,应该是低电平吗?它来至KBC,接二极管负极,二极管正极接10K电阻R2115,上拉电压3.3V,在电阻一端是3.3v,接二极管的那段是0.56v.不知道怎么搞的。

DELL5010_DG15(AMD).pdf

1.99 MB, 下载次数: 6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推荐
发表于 2014-4-21 14:03: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
版号  是 多少 发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4-21 14:00: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lyhswnu 发表于 2014-4-21 13:55
是不是BIOS的问题

刷两次了啊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4-21 13:55: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是不是BIOS的问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4-21 13:34: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请问,那个EC-SWI#KBC是KBC开启,关闭信号吗?待机时是高电平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4-21 13:3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ac-in#kbc是低电平,lid-close#是高电平。应该属于正常吧,我插的是适配器。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4-21 13:22: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acin lid-sw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4-21 14:09: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EC电源质量也要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4-21 15:00: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a371171845 发表于 2014-4-21 14:03
版号  是 多少 发一下

09913-1 DG15 AMD DISCRETE 48 4HH06 011 MADE IN CHIN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4-21 15:00: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EC 的供电是不是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4-21 15:20: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供电都量了啊,vcc,avcc都有,vcc-run应该是触发后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4-21 16:08: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我爱迅维网1188 发表于 2014-4-21 13:34
请问,那个EC-SWI#KBC是KBC开启,关闭信号吗?待机时是高电平吗?

应该是高电平 跟INTEL的WAKE#信号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4-21 16:16: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si25241336 发表于 2014-4-21 16:08
应该是高电平 跟INTEL的WAKE#信号一样

这个信号是通过二极管转换成WAKE#信号的,而WAKE#信号在待机里是有的,wake#信号在RSMRST前面的,我估计就是这个信号没有正常,所以RSMRST没有出来。WAKE#信号说是唤醒信号,但是ECSWI#-KBC不知道怎么解释?

点评

待机低电平应该是正常的!  发表于 2014-4-21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4-21 16:35: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来自 山东聊城
ECSWI#-KBC这是个软启动信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4-21 19:52: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ECSWI#_kbc 它就是使EC收到开关信号PWRBTN发出给南桥 它只不过吧名字改了 你仔细看下图纸。INTEL我们以前见到的都是收到开关信号SW# 发出PWRBTN 它就是反过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4-21 20:21: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si25241336 发表于 2014-4-21 19:52
ECSWI#_kbc 它就是使EC收到开关信号PWRBTN发出给南桥 它只不过吧名字改了 你仔细看下图纸。INTEL我们以前见 ...

我感觉不像,你下载图纸看一下,他的去处是转换成了sio-ext-wake#信号了,而wake#信号,包括PCI-WAKE#都是在时序中比pwrbtn早好几个呢,甚至比RSMRST还早,图纸的91页是时序图,你看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4-21 20:25: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lsyyran 发表于 2014-4-21 16:35
ECSWI#-KBC这是个软启动信号吧!

在时序上好像不像,你下载图纸看看啊,看他的去处是成sio-ext-wake#了,而WAKE#信号,比RSMRST#信号还早呢?所以我认为是待机就有的一个信号。我觉得是待机的一个条件。不知道是不是开启待机外设的,例如待机就有工作的网卡什么的。如果那样,待机应该是高电平啊,要不然和没插电不是没有区别了啊?

点评

嗯,我下图看了一下,这个芯片定义脚应该是一个信号请求脚!具体作用还真不知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21 2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4-21 20:52: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来自 山东聊城
我爱迅维网1188 发表于 2014-4-21 20:25
在时序上好像不像,你下载图纸看看啊,看他的去处是成sio-ext-wake#了,而WAKE#信号,比RSMRST#信号还早 ...

嗯,我下图看了一下,这个芯片定义脚应该是一个信号请求脚!具体作用还真不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4-21 20:54: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来自 山东聊城
你看看下面这条信息,这是一个网友发的!

5、按下开关,EC收到开关信号后(连接到EC上名字GPIO03/GPIO06 PWUREQ#/GPC7/ PWR_SW#-华硕TMRI0/WUI2/GPC4/ EC_GPXIOD3/KBC_PWRBTN#),延时发送一个高-低-高的PWRBTN#开机信号给南桥   不上电还受盒盖开关控制(COVER_SW#/LID_S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4-21 21:08: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最怕修这样的问题啦,期待楼主尽快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