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01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宏基 LA-4494P板进系统掉电,有时不进系统也掉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26 09:5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这里宁波的一个小镇,在前天晚上来了一个客户说他笔记本坏了,并且说今天必须给他修好,因为明天就要回上海,今天是出差到这里,刚好笔记本坏了,为了做生意,管他呢,先拆开看,修不好也没关系。
        掉电,我心里在搜索我自己修到过的故障,一、CPU太热,通过清灰来解决,二、显卡太热,加焊或加铜片来解决,三、联想笔记本B460的待机启动分压电阻生锈,造成3V/5V待机不稳,掉电,这次可惜没有测故障时的波形。另外修台式机主板,经常换电解电容。还有一次笔记本已经修好,但修的时候把电源电流限流到0.5A,启动掉电,这时测到波形如下图(这是模拟图,不是真实的,但形状差不多)

        这次我也打了19.5V总供电,波形没有异常,于是再测CPU上下管波形,也正常,CPU上下管的电感前波形大致如下 我相这个波形大家都熟悉。
当测到电感后的波形不对了,波形大致如下

从这个波形可以看到,基本的方波头部还有保留,说明滤波不良了,东芝电容不好取,所以我自己选了一个位置邦了三个330的大电容。至此修复。今天我发的这个贴子,有经验的没有问题,但当天我修的时候上了讯维网查了一下,看到一个经验还可以的都走了弯路,一开始就换电容,结果没有解决,今天我要把这个波形贴出来,就是在换电容时查一下波形,确认是不是电容坏,再干电容吧



推荐
发表于 2014-11-26 10:26: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青岛 来自 山东青岛
宏基4736ZG这个加两个大电容就行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4-11-26 10:03: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没用过数字示波器的 表示看不懂。。  楼主能 放个 好的NEC 波形图 做下对比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1-26 10:04: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NEC大电容  这是通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1-26 10:13: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你这个就比较直观,铁证如山,滤波不行了。

点评

很喜欢你的这个评论,发这个贴的目的在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6 1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1-26 10:21: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泰州 来自 江苏泰州
我刚好有一台笔记本进系统不定时掉电,空了也来查查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1-26 10:25: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东芝的机器 先看大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1-26 10:2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鞍山 来自 辽宁鞍山
反正遇到这个电容都是先换了在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1-26 10:32: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好家伙,我一般喜欢先电感后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1-26 10:51: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xsp1980 发表于 2014-11-26 10:13
你这个就比较直观,铁证如山,滤波不行了。

很喜欢你的这个评论,发这个贴的目的在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1-26 10:58: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石河子 来自 新疆石河子
NEC电容滤波不良,更换就好了!这机器通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