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475|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卡维修]

请教,电容换了又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13 15:1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块影驰8500gt , 最早是坏掉导致插在主板上时,主板不能加电。

检查发现正面供电部电感旁边一个16v 470u 的电容(不成对,单的。成对的是另外两个)爆。
然后发现背面的一个管也坏了(也是单的,另外正面有两个成对的)。

换了后,开机可以启动,进主板bios正在调其它,突然16v 470u那个电容又爆了。背面换的那个管还没检查是不是坏了。现在又是插在主板上主板不加电的情况。

想请教各位大哥这可能是什么情况啊?

谢谢乐。

2#
发表于 2013-7-13 15:39: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淮安 来自 江苏淮安
仔细量一下,电容有没有装反了。我知道有的牌子的主板的电容标示是反的,这个牌子的显卡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7-13 16:19: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应该是没有装反。电容已经取下来了。就是初级12v的滤波电容。用取了电容的显卡插到主板上开机,还是不能加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7-13 16:46: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大庆 来自 黑龙江大庆
顺着电容 往下跑   烧上不烧下  电容下方电路 检查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7-13 17:56:17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貌似第一个mos也坏了。现在有点不敢换上去了。首先mos坏的原因还不知道。另外电容爆原因就更不知道了。这个电容在最前面,滤波直流的,目前还没想到它为什么会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7-13 17:58: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看电容  反了没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7-13 20:22: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宿迁 来自 江苏宿迁
这么快就爆了,99%是装反了。
如果不确定,用万用表量下,对地0的就是负极。
如果正极也短路,你的显卡根本点不亮。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因为我也经历过  发表于 2013-7-13 20: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7-13 23:25: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我曾经装6.3v的1500的挂在12v上,总是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7-14 00:42:3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没有装反哈,就算装反电容爆了,后面的管子应该不会有问题哈。而且供电只有12v,用16v电容完全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7-14 09:58: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电容耐压值是不是小了啊,换个大点耐压的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7-14 10:5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没有反哈,这个可能性应该不用讨论了。即使安反了,只会爆电容,后面的管子怎么会坏?

另外供电12v,16v的电容应该是没问题的。

目前考虑有没有可能控制管子的Rt9259a出问题了,导致直流变成了脉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7-14 11:00: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搞好了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7-14 15:13: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爆之前查一下电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7-14 15:52: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看下耐压值和你装反没有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7-14 16:12: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电容如果没有装反,就检查一下供电芯片供电脚电压是否正常。

点评

哎呀,,哥们你说啥呢,电容焊反的话就跟鞭炮似的,噼里啪啦全爆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14 18: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7-14 17:59: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我也碰到电容爆,可以显示。换掉电容后,花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7-14 18:2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常德 来自 湖南常德

你考虑到你电容质量问题了么?标称耐压16V,不一定有耐压16V,换一个拆机耐压16V电容,你看还爆不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7-14 18:41: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wang7500 发表于 2013-7-14 16:12
电容如果没有装反,就检查一下供电芯片供电脚电压是否正常。

哎呀,,哥们你说啥呢,电容焊反的话就跟鞭炮似的,噼里啪啦全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7-14 18:42: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如果就一个电容的话,信我,换一个20V的,能好使,我试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7-14 19:50: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谢谢各位指导。目前不在家,不能检测。但是在线测三个管子都坏了。这个显卡供电电路本来用了3个70N03,上桥1个下桥2个并。最早是下桥坏了一个。结果我用了3055去代。估计遭了。
回去再看看。

点评

哥们,,显卡啥时跑出来一个桥,,南桥还是北桥,还是西桥啊 修好几年电脑,总听到说显卡上有桥,我么就没有见过呢  发表于 2013-7-14 2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