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网络飞花 于 2012-12-15 21:13 编辑
一片东芝C600的板子,待机有3V无5V的维修,还没修好
接修一台东芝C600 不开机,拆板看板号:6050A2338501-MB-A02
待机部份如图
这张是3V部份,有3V
这张是5V部分,没有电压输出,我用示波器测过,是一点输出都没有,不是保护了,是根本就没有
测第6脚有电压,第1脚没有,
从上图看第1脚电压受控于上面部分,测+V5AUXON 有5V电压,D6201也正常,那么只能是再往上面电路了
隐约记得以前修过的板子待机时+V3A就当有的,测+3VA没有,+3VLA正常,Q6200 4脚有5V电压,Q6200根本无法导通,R6201下端没有被拉低,简易分析下,如果要拉低Q6202就要导通
Q6202导通一定是EC_PW_ON为高电平,接着查
EC_PW_ON为EC 82为出,测EC_PW_ON对地不短路,因此脚为GPIO脚,当EC程序不对时,配置EC也会出错,也可能会拉低此电平,所以先刷了EC 25X80V的程序,还是老样子, 测了EC的供电,基准电压也算正常,EC涉及的太多,就直接杀了EC还是老故障,百度了下,这款机子电池部份采的MAX_MAX17435ETG坏的很多,这个也会涉及到,不过这个芯片真的好贵啊
明天接着修
友情提示下,为什么有时EC程序出错会不开机,会出各种问题?像这例,如果EC程序错,这种GPIO脚是靠EC程序配置脚定义的,当EC读取25X80程序后各个脚的配置就会改变,可能开机的不是开机了,EC各脚定义就会乱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