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030|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片东芝C600的板子,待机有3V无5V的维修,还没修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15 20:5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网络飞花 于 2012-12-15 21:13 编辑

一片东芝C600的板子,待机有3V无5V的维修,还没修好

接修一台东芝C600  不开机,拆板看板号:6050A2338501-MB-A02


待机部份如图

这张是3V部份,有3V

这张是5V部分,没有电压输出,我用示波器测过,是一点输出都没有,不是保护了,是根本就没有
测第6脚有电压,第1脚没有,

从上图看第1脚电压受控于上面部分,测+V5AUXON 有5V电压,D6201也正常,那么只能是再往上面电路了
隐约记得以前修过的板子待机时+V3A就当有的,测+3VA没有,+3VLA正常,Q6200 4脚有5V电压,Q6200根本无法导通,R6201下端没有被拉低,简易分析下,如果要拉低Q6202就要导通

Q6202导通一定是EC_PW_ON为高电平,接着查


EC_PW_ON为EC 82为出,测EC_PW_ON对地不短路,因此脚为GPIO脚,当EC程序不对时,配置EC也会出错,也可能会拉低此电平,所以先刷了EC 25X80V的程序,还是老样子,  测了EC的供电,基准电压也算正常,EC涉及的太多,就直接杀了EC还是老故障,百度了下,这款机子电池部份采的MAX_MAX17435ETG坏的很多,这个也会涉及到,不过这个芯片真的好贵啊


明天接着修

友情提示下,为什么有时EC程序出错会不开机,会出各种问题?像这例,如果EC程序错,这种GPIO脚是靠EC程序配置脚定义的,当EC读取25X80程序后各个脚的配置就会改变,可能开机的不是开机了,EC各脚定义就会乱套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唔卡卡 + 5 楼主不厚道啊,图纸能分享下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2-12-15 21:0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吼一嗓子,谁修过的,帮忙理下思路,MAX17435ETG实在是太贵了,还有是不是它的问题也难说,白杀修不好的情况也很有可能出现的,有修到同样的机器的人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2-15 23:13: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测EC的条件啊。供电,时钟和复位,还有ACIN等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2-16 11:5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河源 来自 广东河源
查一下+3VA去了哪些地方,为哪些元件供电,再分析一下,这个电压在待机时,是否应当产生!!如果时序确定产生的话,再查EC_PW_ON为什么没有发出来!

实在不行,找一个英业达的时序,或者找个同类芯片组的机器,查时序,来对比这个机器的时序来分析

本人修的机器也不多,,纯粹胡说!说错了不要见怪!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看下时序,我觉得这个5V可能是触发后产生的,找下IO 的触发的条件。  发表于 2012-12-19 2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2-17 11:25: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楼主啊...共享一下你的图纸啊

点评

这个图纸论坛有的,都是用集成修独立的,独立的图纸找不到,实际上,电源网络部份全都一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0 2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2-19 18:49: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现在判定MAX17435ETG有问题,只有找这个芯片了,80以上一一片,找不到更便宜的,郁闷死,同行的机器,行活,收不到多少钱啊,这个芯片炒的太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2-19 19:04: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直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看看是否有电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2-19 19:25: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2-19 19:29: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12-19 19:33: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醒海孤舟 发表于 2012-12-19 19:29
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

都回复楼上的了,82脚对地不短路,我也换过IO,刷过EC,不用截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12-26 15:03: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个是东芝的通病,我遇到几块没搞定,没试过换充电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12-27 00:12: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我也正修这款机器,放了好几天没有着落,EC也换了 51125也换了 5V就是出不来,还有MAX17435 条件不够,恐怕换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12-28 17:35: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网络飞花 发表于 2012-12-15 21:08
吼一嗓子,谁修过的,帮忙理下思路,MAX17435ETG实在是太贵了,还有是不是它的问题也难说,白杀修不好的情况也很 ...

这个呢,我碰到好几块,都是通病,还没搞定,搞定了就分享一下吧

点评

图纸论坛已经有了,现在订件了,明天就知好不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0 2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12-30 21:17: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 发表于 2012-12-28 17:35
这个呢,我碰到好几块,都是通病,还没搞定,搞定了就分享一下吧

图纸论坛已经有了,现在订件了,明天就知好不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12-30 21:1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elong185 发表于 2012-12-17 11:25
楼主啊...共享一下你的图纸啊

这个图纸论坛有的,都是用集成修独立的,独立的图纸找不到,实际上,电源网络部份全都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12-31 01:44: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Q6200 4脚有5V电压?  Q6200 4脚
不是和+V3LA相连吗,怎么会是5V

点评

笔误,是3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31 1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12-31 01:48: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修笔记本不难 发表于 2012-12-16 11:51
查一下+3VA去了哪些地方,为哪些元件供电,再分析一下,这个电压在待机时,是否应当产生!!如果时序确定产 ...

但+3VA
待机时肯定是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2-12-31 17:22: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peixiaojun88 发表于 2012-12-31 01:44
Q6200 4脚有5V电压?  Q6200 4脚
不是和+V3LA相连吗,怎么会是5V

笔误,是3脚

点评

换了充电芯片好了没有呢。别太监呀  发表于 2013-1-29 17:35
然后,我试着强行去掉充电芯片业不行的,各种检测脚位都满足他,我看到有个IIC总线,连接到EC的,所以我判断,这个充电芯片,里面带点小程序  发表于 2013-1-29 17:35
兄弟,我也碰到这个一样的问题了,我思路跟你一样的,判断这个充电芯片挂了,太贵了  发表于 2013-1-29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2-12-31 17:4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开封 来自 河南开封
芯片发过了给个答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1-3 13:42: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没短路就直接小考下桥吧,今天刚整了个一样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