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7241|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宏基4535不亮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8-30 19:1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福建龙岩 来自 福建龙岩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修到宏基4535一台,故障是开机电流到1.15A左右又掉到0.87A左右又跳回1.15A。拆开机子是AMDCPU,集成显卡。就怀疑可能是北桥问题,用热风枪吹吹北桥再试机,电流一下子跳到1.8A 到2A左右,可以开机了。于是干北桥,加焊北桥试机不行,以为没焊好于是拆下北桥重新植球焊上去,开机还是不行电流还是跟原来一样。耐闷了...... 换个新的北桥故障还是一样,北桥型号是216-0674026 ,北桥跟南桥都是AMD芯片,大师们帮小弟弟判断判断,到底是什么问题,还是不是北桥问题,芯片保证焊好了,在线等待

点评

换了U再说,U的问题大面点。  发表于 2011-11-26 18:25
2#
发表于 2011-8-30 19:29: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湖州 来自 浙江湖州
U 换了吗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我也表示同意。  发表于 2011-11-26 18:25
同意楼主: 5
对头 换个CPU在试试  发表于 2011-8-30 1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8-30 19:52: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见过这电流大都为不过内存,实为U坏的居多

点评

这是活生生的经验啊  发表于 2011-11-26 18: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8-30 20:06: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龙岩 来自 福建龙岩
U没换过哦 明天换个U试试

点评

还没换U,真是辛苦了  发表于 2011-8-30 2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8-30 22:04: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是北桥的问题,4535出这种情况我修过几例,加焊北桥就OK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8-30 22:1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AMD的机器麻烦,有的时候焊死了都没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8-30 22:25: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云浮 来自 广东云浮
AMD的U,换个U试下,可能就是这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8-31 03:17: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咸阳 来自 陕西咸阳
如果是CPU坏了应该会不跑码,在测下CPU复位有没有。

点评

也不能这样说,U坏,你是如何定义的,  发表于 2011-11-26 18: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8-31 10:48: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龙岩 来自 福建龙岩
U换过了,故障依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8-31 11:20: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9-27 08:24: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在线等待,期待高手出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10-15 16:22: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意大利 来自 意大利
如果风枪吹NB有反应,肯定还是NB的问题,还是围绕NB来检查一下吧,我也等高手来解释~

点评

我也在等待中。  发表于 2011-11-26 18: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10-22 00:49: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我最近也有一台ACER 4535G 板载ATI 4570 显卡
现在可以加电 风扇不转 无显示  北桥 上竟然有5个小电容短路,查论坛说右边两个短路属正常 但我的底部有三个小电容短路  北桥背面 L3巨烫对地短路 VDDPCIE 这个应该是北桥集成显卡的供电吧
是不是可以断定北桥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10-22 09:39:31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杀了 发表于 2011-10-22 00:49  我最近也有一台ACER 4535G 板载ATI 4570 显卡  现在可以加电 风扇不转 无显示 北桥 上竟然有5个小电容短路 ...

我新手同求你问题结果望回复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10-22 09:55: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把电感取下,测试两端。看看是哪端对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10-22 11:26: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本帖最后由 杀了 于 2011-10-22 11:37 编辑
huang2418 发表于 2011-10-22 09:55
把电感取下,测试两端。看看是哪端对地。


北桥端对地短 电路图标示VDD PCIE 1.1  
现在北桥下方上有3个电容阻值 0 不知道是否可以判定北桥死亡



点评

手上一片一样的主板,量了下面三个电容阻值,右边两个为234,左边一个为160,给你做参考,希望有用。我的板是待机001,触发马上掉到000然后又变001,可以再触发。南桥收到PWBTN,EC上测不到S23 S5.给我点建议  发表于 2011-11-8 17: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10-24 11:39: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我的上图标的右边两个电容短路,下面三个没短路,机器现象是电流上1。24慢跑几秒,掉到0。5左右,再回到1。2几

点评

我的已解决问题,加焊北桥后OK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11-9 08:56
你这个现象请先换CPU,再刷BIOS,90%把握可以触决。换CPU,只能换QL或是ZM系列。  发表于 2011-11-8 1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10-24 12:0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杀了 发表于 2011-10-22 00:49
我最近也有一台ACER 4535G 板载ATI 4570 显卡
现在可以加电 风扇不转 无显示  北桥 上竟然有5个小电容短路 ...

换北桥吧,022跟026可以通用。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1-11-26 18: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10-24 12:08: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杀了 发表于 2011-10-22 11:26
北桥端对地短 电路图标示VDD PCIE 1.1  
现在北桥下方上有3个电容阻值 0 不知道是否可以判定北桥死亡
...

下面三个是不会短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10-24 12:13: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LZ是不是做桥的时候掉件了,如果确定做好的话又没有掉件,那应该是北桥的内部模块供电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