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371|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LENOVO IB250MH移植IB365MH BIO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4-2 00:0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u1504509 于 2025-4-2 00:06 编辑

重要的事说三遍:刷此BIOS需要更换原8M BIOS芯片为16M容量或更大,刷此BIOS需要更换原8M BIOS芯片为16M容量或更大,刷此BIOS需要更换原8M BIOS芯片为16M容量或更大。
降级ME固件为企业版11.7.0.1261,支持6 7 8 9代U,非B0步进,请自行屏蔽短接,如需志强系列,请自行关闭ME。
因手上有台IB250MH的机器,正好这板子和IB365MH十分相似,有看惯了黑白的文本BIOS,所以就移植了此图形BIOS。
简单介绍下吧:
  相对于官方原版更改了以下内容:
  1.升级了各驱动模块到现目前最新。
  2.增加了MSDM ACPI表支持。
  3.微码包含506E3 506E8 906E9 906EA 906EB 906EC 906ED,并升级到24年最新。
  4.增加了RamDiskDxe模块。
  5.修复了原版BIOS界面概率冻屏假死的BUG。
  6.原IB365MH的主板用的是ALC623的声卡,此移植BIOS已修复,硬件ID:VEN_10EC&DEV_0662&SUBSYS_17AA3133,支持Intel英特尔® 智音技术。
  7.BIOS解锁了所有高级菜单,并修改了些默认设置,加入了Re-Size BAR Support支持,详情请自行浏览:[Release] Resizable BAR BIOS EFI Module - BIOS/UEFI Modding / BIOS modules (PCI ROM, EFI and others) - Win-Raid Forum
  8.BIOS包含了v530-15ICR的DMI信息,在AB56DC60-0057-11DA-A8DB-000102EEE626 SMBiosStaticData模块里面,有本机信息的可自行修改此模块后替换,也可用联想的写号工具写入。
上几张图:



MOD_ib250mh-ib365mh-AUDIO-DVMT-Micro_M2YKT37A.zip

9.57 MB, 下载次数: 5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2#
发表于 2025-6-27 12:36: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等待这个图形界面的bios很久了,试一试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6-29 17:39: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测试结果:BIOS亮机快,关me可以上E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7-1 10:01: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怀化 来自 湖南怀化
芯片型号 有推荐吗

点评

大多数的256Q的芯片,比如winband gd mxl的都是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1 1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7-1 11:0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一笔过 发表于 2025-7-1 10:01
芯片型号 有推荐吗

大多数的256Q的芯片,比如winband gd mxl的都是可以的!

点评

好的谢谢啊啊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1 1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7-1 16:29: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怀化 来自 湖南怀化
u1504509 发表于 2025-7-1 11:07
大多数的256Q的芯片,比如winband gd mxl的都是可以的!

好的谢谢啊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8-2 20:04: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厉害啊,要用编程器刷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0-1 22:09: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要用编程器刷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0-26 09:4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刷黑了,有点难受,过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0 19:53: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宜春 来自 江西宜春
这个BIOS可以开XMP吗?

点评

别想了,不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3-29 1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9 11:23: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u1484171 发表于 2026-3-20 19:53
这个BIOS可以开XMP吗?

别想了,不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7 13:31: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IB365MH 可以刷入吗?自已备份的用CoffeeTime_0.99修改的BIOS,能正常开机,但是E-2124G/I3 7100都不能满频运行,而且7100cpu电压到1.9V,温度85度了,头大了,

点评

刷倒是能刷,但是声卡ID换了,刷了可能ib365mh声卡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9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8 00:51: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宝山区 来自 上海宝山区
IB250MH应该还预留了个空的BIOS芯片位置吧?会的话可以手动加个.

点评

这个没研究过,可能就算想上双bios芯片,可能也要改电路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9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9 20:02: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wkkdc 发表于 2026-6-17 13:31
IB365MH 可以刷入吗?自已备份的用CoffeeTime_0.99修改的BIOS,能正常开机,但是E-2124G/I3 7100都不能满频 ...

刷倒是能刷,但是声卡ID换了,刷了可能ib365mh声卡废了!

点评

我刷进去了,有声音,但是7100不能3.9G,电压太高,温度也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9 20:04: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13611939100 发表于 2026-6-18 00:51
IB250MH应该还预留了个空的BIOS芯片位置吧?会的话可以手动加个.

这个没研究过,可能就算想上双bios芯片,可能也要改电路哦!

点评

要更换16M的芯片再刷,我试过了可以开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u1504509 发表于 2026-6-19 20:02
刷倒是能刷,但是声卡ID换了,刷了可能ib365mh声卡废了!

我刷进去了,有声音,但是7100不能3.9G,电压太高,温度也高,

点评

那你还是换个bios吧,这个是给ib250mh做的,电压高是因为美帝良心本来就丐,根本就没做!你看CPU VID就是正常的,按理说7100应该是没问题的,有问题也应该是E系列的,这个我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但是这些模块的校验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u1504509 发表于 2026-6-19 20:04
这个没研究过,可能就算想上双bios芯片,可能也要改电路哦!

要更换16M的芯片再刷,我试过了可以开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wkkdc 发表于 2026-6-21 14:39
我刷进去了,有声音,但是7100不能3.9G,电压太高,温度也高,

那你还是换个bios吧,这个是给ib250mh做的,电压高是因为美帝良心本来就丐,根本就没做!你看CPU VID就是正常的,按理说7100应该是没问题的,有问题也应该是E系列的,这个我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但是这些模块的校验和我不知道该怎么改,你如果要用E系列的,还是找找其它的解决办法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