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495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4-6-14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1035672944 于 2016-10-19 01:39 编辑
故障机 一 联想y460
故障 不触发
机器是早上接的,接下来就马上修了,客户说装系统 装完就不开机,先看看板子吧
板子没有修过,量了下没有明确的短路,上电,待机正常,按下开关没有反应,
找来图纸,查ec条件供电
正常 复位
正常 acin
正常, lid 正常, 时钟 没有示波器 量了电压有,应该就是正常的, 查ec到南桥高低高
安下开关有动作,看来ec这面正常了,下面就查南桥的待机吧,先量了下BIOS电池,发现问题,直接没得电咯,看了板子找到了来个节点
,图纸上一查发现是南桥待机的 ,上电一量,一个有3.3v 一个只有0.8v 明显不正常啊
j3 不正常 看了下直接干掉电容先
上电 j3
节点3.3v 正常 按下开关, 你们懂的
叫学徒装机测试 ,没问题。。。。。。
这台就要简单一点
故障机 联想y400
故障 大短路
机器拿来的是时候学徒接的机器 ,说有烧了, 明显的壳子都烧焦了, 速度拆开发先板层都烧没有了,直接糊糊的,我看的时候机器已经清理的擦不多了,
看看吧, 还好老大有了那天那个y400 直接干成两节的,把芯片和管子全部一起换了
,换好后,量了下,桥的供电直接短路,二话没说 直接干,换好后
量了下 阻值正常, 确定后没有短路,上电 跑的那叫一个高兴
接屏 完美, 装机测试 ,没问题。。。。。。。。。。 写的不好 大家将将就就看吧, 也希望大家加分多多支持一下。。。。。。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