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8088老主板,通电不跑码,怎么修 小白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cxw2008    时间: 2016-6-3 11:00
标题: IBM 8088老主板,通电不跑码,怎么修 小白求助


这个对高手来说应该很简单,现在的情况是,正常通电,电源各路电压正常,但不跑码



作者: 所罗门工作室    时间: 2016-6-3 11:16
这种主板  还有人修理的话,维修价格可以买一台小车了,哈哈
作者: szzbq    时间: 2016-6-3 11:30
楼主有8086吗
作者: cxw2008    时间: 2016-6-3 11:34
szzbq 发表于 2016-6-3 11:30
楼主有8086吗

这个主板上面有一颗8088的CPU
作者: dinjee    时间: 2016-6-3 11:37
查晶振,然后看BIOS是否读取。如果BIOS读取,就基本上可以排除CPU问题。要不就是CPU的问题。看内存颗粒是否损坏。这东西很难找到配件了。多修一片是一片。
作者: 陈继斌    时间: 2016-6-3 11:41
这主板第一次见,大神来吧,我是来涨见识的
作者: cxw2008    时间: 2016-6-3 11:45
dinjee 发表于 2016-6-3 11:37
查晶振,然后看BIOS是否读取。如果BIOS读取,就基本上可以排除CPU问题。要不就是CPU的问题。看内存颗粒是否 ...

手头有类似的板子,CPU一般不会有问题,BIOS有问题的话会无序跑码,这个晶振怎么查,我是小白,谢谢
作者: jsf88926    时间: 2016-6-3 11:46
这主板如何维修啊很多人都没见过有配件吗
作者: ksfxshi    时间: 2016-6-3 11:48
晶振用示波器测下波形就知道了,这种机器现在好像没有配件了,修了也没有什么用处的,扔垃圾洞吧
作者: hailong206    时间: 2016-6-3 11:56
估计是工控机上面的用的,修一下估计最起码1K往上了。
作者: wz5198    时间: 2016-6-3 11:57
这种板直接当废品卖了吧,有修理价值吗?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16-6-3 12:03
呵呵,像单片机
作者: 古镇—泰和    时间: 2016-6-3 12:24
很简单.........我最怕客户和我这样说....笔记本开不了机,客户说这样应该是开关问题,很简单。
作者: 悟懂    时间: 2016-6-3 12:28
跳线看看,这么频率不对是不跑码的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6-6-3 12:53
我看不简单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6-6-3 12:53
我看不简单      
作者: jac-    时间: 2016-6-3 13:36
这种主板配件不好找啊 先了解下主板的大体架构,再按标准的维修时序来检修 ,
作者: 往往是    时间: 2016-6-3 13:51
维修费收的高吧
作者: sunxiaoqing    时间: 2016-6-3 14:20
没有资料 修不了
作者: yys1990    时间: 2016-6-3 14:24
我去,这主板可真是古董啦!!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6-6-3 14:34
这板子也太老了把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6-3 14:39
有bios吗 刷个bios试试
作者: brookdavilei    时间: 2016-6-3 15:01
这么古董的怎么修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6-3 21:21
专业设备上用得主板    图纸肯定是找不到  没那么好修 我连见都没见过  帮顶一下吧
作者: 奇难维修    时间: 2016-6-3 23:30
古董级别了!8几年的货!呵呵!
作者: 博技电脑维修    时间: 2016-6-4 10:27
这么老也修啊
作者: 虎头羊    时间: 2016-6-4 10:40
这个修好能有多少修理费呀
作者: 祝你平安81    时间: 2016-6-4 22:17
这板啥玩意儿啊!一群IC在排队
作者: lon1319048334    时间: 2016-6-4 23:26
这种板应该刷BIOS多啊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6-5 00:04
这个这么老主板还能修。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6-6-5 00:22
刷个BOIS看看可以可以好
作者: zpz    时间: 2016-6-5 13:35
本帖最后由 zpz 于 2016-6-5 13:54 编辑

这种芯片组的板子好像是1981年首发的,那时我还没出生呢!CPU是个直插式的小芯片。啥机子还在用这种主板,也够牛掰的,30多年了。用的一定是DOS系统吧,据说电信里有这种机子,几十年了连续工作着,没人敢断电。

除了不跑码,看看有没有复位。用示波器维修直观点,看看有没有跑码的波形。时钟也要检查。这个跑地址线比现在的新板子容易多了,因为CPU才40根针,估计用不着夹层吧。查了下资料,这种板子好像还没有南北桥的区分,CPU的功能地位很重要。你说CPU一般不会坏,但最好还是排查下,先换个U试试。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6-5 14:14
这么老的主板估计能修的人不多啊!
作者: 杨xx    时间: 2016-6-6 12:58
这板子对高手来说确实简单,但这么老的板子维修起来比较耗时间
作者: laijun    时间: 2016-6-7 10:06
看看有没有图纸    结合时序看看
作者: 小卒无名    时间: 2016-6-7 10:21
入行太晚..我见都没见过这东西..
作者: 陆兴富    时间: 2016-6-7 13:42
这个主板很多芯片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