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烧鸡大法怎么用烧坏了主板 [打印本页]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3 17:01
标题: 烧鸡大法怎么用烧坏了主板
看到好多师傅说烧鸡大法查短路很快就能检查到故障点.结果我悲剧了主板烧的黢黑的,这个方法要怎么操作才安全有效啊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3 17:01
以后都不敢烧了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6-3-23 17:10
要看哪边
还有电流要控制好
哪边多少电压 电流就调多少或者低电
作者: zailushangfei    时间: 2016-3-23 17:19
用可调电源,要限电流的,一点一点的加,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3 17:20
风神一笑 发表于 2016-3-23 17:10
要看哪边
还有电流要控制好
哪边多少电压 电流就调多少或者低电

怎么调电流啊,可调电源能调电流吗。本人小白一个往大神指点电压电流都要多大才行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6-3-23 17:23
还没烧过机的路过,不知道楼主怎么烧的黑色的,上个图片让大家开开眼?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6-3-23 18:01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7:20
怎么调电流啊,可调电源能调电流吗。本人小白一个往大神指点电压电流都要多大才行

难道你做维修 没有备用可调电流表吗
作者: 安徽阜阳小张    时间: 2016-3-23 18:02
难道你做维修 没有备用可调电流表吗
作者: yblnm    时间: 2016-3-23 18:07
电流由大到小,慢慢往上加。不要一开始就整得太大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3-23 18:46
这要看你烧的是哪个地方,比如你桥供电你用19V烧肯定不行啊。肯定是一大片啊。
然后电流不要太高。可调电源左边是限流的。右边是调电压的
作者: LIJUN911025    时间: 2016-3-23 18:47
你3V短路直接给他上19V,那不糊才怪了,先小电压小电流慢慢往上加
作者: neco    时间: 2016-3-23 18:58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3-23 18:46
这要看你烧的是哪个地方,比如你桥供电你用19V烧肯定不行啊。肯定是一大片啊。
然后电流不要太高。可调电 ...

桥供电用19V烧明显是处于高于桥供电正常输出电流所以会烧一片东西。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3-23 19:02
neco 发表于 2016-3-23 18:58
桥供电用19V烧明显是处于高于桥供电正常输出电流所以会烧一片东西。

是啊所以烧鸡大法必须要用对不然的话会走火入魔
作者: 腾辉数码    时间: 2016-3-23 19:09
一般不建议用烧鸡大法的

作者: 562549022    时间: 2016-3-23 19:46
电压,电流都要低于短路地方的电压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3 19:56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3-23 18:46
这要看你烧的是哪个地方,比如你桥供电你用19V烧肯定不行啊。肯定是一大片啊。
然后电流不要太高。可调电 ...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上百度一同就下手了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3 19:59
562549022 发表于 2016-3-23 19:46
电压,电流都要低于短路地方的电压

记得了.以后一点一点加电压
作者: 石攻玉    时间: 2016-3-23 20:00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9:56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 ...

看来之前老板给你只干苦力是对的,你没看少林扫地僧一扫就是几十年才有所成,维修不是一早一夕能学会的。年轻人,还是耐下心来学习好,除非不喜欢这行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3 20:13
石攻玉 发表于 2016-3-23 20:00
看来之前老板给你只干苦力是对的,你没看少林扫地僧一扫就是几十年才有所成,维修不是一早一夕能学会的。 ...

关键老板只教我装了下系统还是他操作我在旁边看的,现在有的新主板改模式装win7都是自己百度找方法的.维修更别提老板教了,自己慢慢摸索实践吧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3-23 20:16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9:56
我刚开始学维修,以前老板只让我干苦力.我不干了要走人 结果老板拿了几个板子说让我修.管他的干吧网 ...

没事啊。,凡事开头难。在论坛自我充电保证你也能成为高手的。慢慢在论坛学理论,自己有的维修就是实践。
不要忘记论坛了。论坛是我们维修人的网上家园
作者: 风之学    时间: 2016-3-23 20:20
{:4_81:} 焊焊  线出来接3V的杰
作者: 562549022    时间: 2016-3-23 20:29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9:59
记得了.以后一点一点加电压

嗯,尤其是电压一定要注意
作者: 石攻玉    时间: 2016-3-24 09:12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20:13
关键老板只教我装了下系统还是他操作我在旁边看的,现在有的新主板改模式装win7都是自己百度找方法的.维 ...

维修基本上是靠看师傅操作,你结合自己所学理论去理解,实在不理解的,就问一下即可。没有一天到晚都在教你的师傅,毕竟师傅还是要赚钱养家糊口。如果看都不给看,那才不对

作者: beijinghanqiang    时间: 2016-3-24 09:27
这个要看你的,经验了,慢慢积累,有时,短路,烧鸡也发现不了的,那就看你的仔细,大脑分析解决能力了,愿你好运。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4 10:10
yuchao454875 发表于 2016-3-23 20:16
没事啊。,凡事开头难。在论坛自我充电保证你也能成为高手的。慢慢在论坛学理论,自己有的维修就是实践。 ...

一定谨记师傅们的教诲,这里就是我的家了
作者: wxdbest    时间: 2016-3-24 10:24
可调电源的限流要用好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3-24 19:17
大电压小电流的方法,比如说你的主板上3.3V短路,那么你就把电压调到3V,把电流调到最小,然后再慢慢的加流电,一般电流到1A左右就能摸出来了。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3-24 19:18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7:01
以后都不敢烧了

大电压小电流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3-24 19:20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3 19:59
记得了.以后一点一点加电压

不要加电压,懂吗?烧几V短路的你就先把电压调到几V,然后电压就不要去动了,调电流就行了。因为某个电压出现短路,他会产生大电流,然后把原本这个电压给拉低。你再去调电压,就等于给这个电路一个更大的压,所以才会烧一遍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3-24 19:21
562549022 发表于 2016-3-23 20:29
嗯,尤其是电压一定要注意

是的,烧多少V电路的,就调多少V电压,调好后电压就不要动了,慢慢加电流就好了
作者: 伟仔仔    时间: 2016-3-24 20:28
电压,电流都要低于短路地方的电压

作者: 五顺科技    时间: 2016-3-25 07:59
凤城 发表于 2016-3-24 19:21
是的,烧多少V电路的,就调多少V电压,调好后电压就不要动了,慢慢加电流就好了

cpu供电短路要怎么烧,测了上下管都没有击穿或短路现象。要装上cpu烧 还是拿下CPU烧
作者: 主板狂魔    时间: 2016-3-25 08:57
电压调到你烤鸡适合的电压,适合电流,摸周围元件有没有发烫,没有的话电流继续慢慢调大。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6-3-25 09:28
亲,烧鸡大法你不能拿19V烧啊。。。确定短路的点,自己改一个接口,把可调电源调到1.0V左右,然后摸主板哪里发烫,如果没有明显的发热地方就把电压再稍微调高点继续烧,可不是直接拿19V烧的!!!!!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3-25 11:26
电压不能高进原来的电压呀。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3-25 11:28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5 07:59
cpu供电短路要怎么烧,测了上下管都没有击穿或短路现象。要装上cpu烧 还是拿下CPU烧

烧机法时,能拆下的最好都拆下来再烧机(比如CPU 内存)。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3-25 21:13
五顺科技 发表于 2016-3-25 07:59
cpu供电短路要怎么烧,测了上下管都没有击穿或短路现象。要装上cpu烧 还是拿下CPU烧

一般台式机没人去烧,东西都不多,笔记本主板烧机的方法用得比较多,如果你非得要烧,必须得拿下CPU空载烧。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3-31 08:18
要限压  限流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