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七彩虹 C.A780T 无北桥电压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6 15:08
标题: 七彩虹 C.A780T 无北桥电压
   如题所示.一块七彩虹 C.A780T的主板,通电插上诊断卡无复位.量电压内存和CPU电压都是正常的,就是没有北桥电压.电压IC是RT8105第一时间就把这个IC换了.但换了还是一样的.找了这个IC的电路图 1脚有5V 2 4脚没有电压5脚有5V 6脚没有电压 7脚有1.63 8脚无电压.我把6脚的两个反馈电阻给拆了 2 4 8脚就有电压了.虽后我就把这两个电阻给换了但还是一样没有电压.请各位帮忙分析一下是哪儿的问题.
QQ截图2015110615035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6 15:12
这个图是精英主板的图纸.只是个参考.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5-11-6 15:26
这个芯片1、5、7正常就换芯片,换完芯片不行查一下边上的小阻值电阻是否有坏的,后级是否短路。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6 15:30
海韵之恋 发表于 2015-11-6 15:26
这个芯片1、5、7正常就换芯片,换完芯片不行查一下边上的小阻值电阻是否有坏的,后级是否短路。

芯片换了.也用RT9214替换了.
作者: 十戒    时间: 2015-11-6 15:46
示波器测一下瞬间有没波
作者: 十戒    时间: 2015-11-6 15:46
或者后级有没短路
作者: 十戒    时间: 2015-11-6 15:47
或者后级有没短路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6 16:01
十戒 发表于 2015-11-6 15:47
或者后级有没短路

我把7脚连的一个三级管给拆掉.电压就出来了.三极管我换了.我去跑跑线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11-6 18:42
7脚 的电压是不是有点高哟,一般 0.8V左右
作者: xykj000    时间: 2015-11-6 21:51
反馈电阻拆了?那不是3.3V直接下来了?不会烧桥吗?
作者: sbkhn88    时间: 2015-11-6 21:56
杂牌的板子真心不好修理,因为它不按套路出牌
作者: mzvihv    时间: 2015-11-6 22:28
换芯片还不行 看样子不好搞~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7 09:30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11-6 18:42
7脚 的电压是不是有点高哟,一般 0.8V左右

我也觉得有点高.应该不超过1.4左右.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7 09:30
xykj000 发表于 2015-11-6 21:51
反馈电阻拆了?那不是3.3V直接下来了?不会烧桥吗?

没有.反馈电阻拆了后电压出来了.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7 09:31
sbkhn88 发表于 2015-11-6 21:56
杂牌的板子真心不好修理,因为它不按套路出牌

是啊.图纸也没有.只能自己跑线了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7 09:31
mzvihv 发表于 2015-11-6 22:28
换芯片还不行 看样子不好搞~

是啊.就是不好搞才来求助的.
作者: 徐寻    时间: 2015-11-7 09:49
刚入门,看起来好难啊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11-7 09:54
看后集有没短路
作者: rzy200811    时间: 2015-11-7 14:28
慢慢查,跑线路吧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8 10:18
rzy200811 发表于 2015-11-7 14:28
慢慢查,跑线路吧

嗯.是在跑啊.
作者: yishuidm    时间: 2015-11-8 15:10
北桥没有供电,,内存电压是否正常
作者: xiaobao114    时间: 2015-11-9 09:29
yishuidm 发表于 2015-11-8 15:10
北桥没有供电,,内存电压是否正常

正常的很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