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大神教教小弟我 看主板维修图。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00:43
标题: 求大神教教小弟我 看主板维修图。
  修了这么久了  还是不会看图,说白了根本不去看图。因为一直搞不懂那撒意思。  还有看得眼花。  大神们来讲解下。看图应该注意什么??

作者: long2o78    时间: 2015-9-3 07:09
不会看图很难提高修理水平。
作者: 110警察    时间: 2015-9-3 08:01
我也想学顶起
作者: 春天在-哪里    时间: 2015-9-3 08:52
你学维修的时候师傅没教你看图吗,看你积分都不少了,说不会看图都不信。能懂原理,能分析问题,能修好板子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5-9-3 10:53
我到现在只能看懂桥CPU跟总线的路线图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17:11
long2o78 发表于 2015-9-3 07:09
不会看图很难提高修理水平。

对啊    可是怎么也看不懂啊   有没有大神来教教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17:11
110警察 发表于 2015-9-3 08:01
我也想学顶起

   对啊    寻找大神教教我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17:13
春天在-哪里 发表于 2015-9-3 08:52
你学维修的时候师傅没教你看图吗,看你积分都不少了,说不会看图都不信。能懂原理,能分析问题,能修好板子 ...

  我来了3个月了,师傅教我换电容,和装系统。其他的基本上没教。  而且 我帮他拆了两个月笔记本,就在昨天我罢工了,不拆了。  现在才开始学学修主板。     只是求求教教看看图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17:14
风神一笑 发表于 2015-9-3 10:53
我到现在只能看懂桥CPU跟总线的路线图

我都不懂      唉 ,自学吧。
作者: 吴同学    时间: 2015-9-3 17:14
想学还不赶紧下去买红牛?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17:56
吴同学 发表于 2015-9-3 17:14
想学还不赶紧下去买红牛?

  好啊  你教我啊  就给你买东鹏。红牛买不起  没工资啊
作者: 吴同学    时间: 2015-9-3 17:57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3 17:56
好啊  你教我啊  就给你买东鹏。红牛买不起  没工资啊

东鹏的话还是看点位吧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3 17:58
吴同学 发表于 2015-9-3 17:57
东鹏的话还是看点位吧

    好啊  也行啊
作者: 江门电脑维修    时间: 2015-9-3 20:22
我也是 啊教什么都可以只要不犯法
作者: 二八筒    时间: 2015-9-3 21:42
报名个远程不是会看图纸了吗
作者: dzy84    时间: 2015-9-4 00:10
先搞几个图纸看看。。。先看看供电。。。熟了再看信号。。。
作者: 泷先森    时间: 2015-9-4 10:43
搬个小板凳静静地看你们吹牛B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4 15:55
江门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9-3 20:22
我也是 啊教什么都可以只要不犯法

   教教我          啊    我只要先学会看点位图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4 15:55
二八筒 发表于 2015-9-3 21:42
报名个远程不是会看图纸了吗

远程要给多少钱?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4 15:55
dzy84 发表于 2015-9-4 00:10
先搞几个图纸看看。。。先看看供电。。。熟了再看信号。。。

就是看不懂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4 15:56
泷先森 发表于 2015-9-4 10:43
搬个小板凳静静地看你们吹牛B

你会吗?     
作者: cestbon0218    时间: 2015-9-4 15:58
我也一样不会··········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4 15:59
cestbon0218 发表于 2015-9-4 15:58
我也一样不会··········

你都是迅维学员了 还不会吗????
作者: yanhuazou11    时间: 2015-9-4 16:10
要想看得懂   请到XW
作者: hdcpcdiy    时间: 2015-9-4 18:13
路过。。。。我也一样。。。哈哈。。。。。
作者: jjyy66    时间: 2015-9-4 19:46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4 15:59
你都是迅维学员了 还不会吗????

首先是 基础知识。。这个你要去记 元件的符号! 这才能看得到图纸啊!
作者: 小修板    时间: 2015-9-4 21:47
学费没交够啊同学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5 11:19
jjyy66 发表于 2015-9-4 19:46
首先是 基础知识。。这个你要去记 元件的符号! 这才能看得到图纸啊!

我还不会看点位图   最近在学习学习
作者: 夏冬林    时间: 2015-9-5 13:09
新手看图纸的确很晕啊   看了几个月了 进步很慢
作者: 虎头羊    时间: 2015-9-5 15:01
你用百度多学一下基础的知识,然后再看图,就不困难了。
作者: 纯属来学艺    时间: 2015-9-5 15:09
要学看图,首先要学电子元器件在电路中的图形表示
作者: wei540890596    时间: 2015-9-5 15:27
我也想学顶起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5-9-5 15:37
这个一时半会搞不全明白的
作者: 梁浩    时间: 2015-9-5 15:45
不会去迅维学吧

作者: 一杯2锅头    时间: 2015-9-5 16:33
信号干嘛用,去哪里,谁控制。
作者: 阿帅哥    时间: 2015-9-5 18:19
来实地学习学习吧,这边教的比较系统,老师们都很负责,,趁年轻学透点,,以后再工作就是积累了。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07
纯属来学艺 发表于 2015-9-5 15:09
要学看图,首先要学电子元器件在电路中的图形表示

点位图应该用不着吧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08
梁浩 发表于 2015-9-5 15:37
这个一时半会搞不全明白的

关键没人教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08
梁浩 发表于 2015-9-5 15:45
不会去迅维学吧

     要钱啊哥   我现在没钱啊 没工资的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09
一杯2锅头 发表于 2015-9-5 16:33
信号干嘛用,去哪里,谁控制。

哦哦    这说的是点位图吧     我知道开关信号怎么查  可是不知道怎么维修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09
一杯2锅头 发表于 2015-9-5 16:33
信号干嘛用,去哪里,谁控制。

哦哦    这说的是点位图吧     我知道开关信号怎么查  可是不知道怎么维修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10
阿帅哥 发表于 2015-9-5 18:19
来实地学习学习吧,这边教的比较系统,老师们都很负责,,趁年轻学透点,,以后再工作就是积累了。

     我知道啊  但是我也想啊   可惜了  我没钱啊  我才16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10
夏冬林 发表于 2015-9-5 13:09
新手看图纸的确很晕啊   看了几个月了 进步很慢

我还没有看图的基础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10
虎头羊 发表于 2015-9-5 15:01
你用百度多学一下基础的知识,然后再看图,就不困难了。

我看了许多可是  感觉没啥用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2:11
yanhuazou11 发表于 2015-9-4 16:10
要想看得懂   请到XW

我也想啊  但是我没钱啊   条件不允许啊
作者: 阿帅哥    时间: 2015-9-6 12:59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6 12:10
我知道啊  但是我也想啊   可惜了  我没钱啊  我才16

16才好嘛,,学习的大好时间,,家里出钱呗,,学习技术,,家里应该支持吧。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6 13:02
阿帅哥 发表于 2015-9-6 12:59
16才好嘛,,学习的大好时间,,家里出钱呗,,学习技术,,家里应该支持吧。

关键家里没钱啊     我都学了3个月电脑了。  啥都不会
作者: 纯属来学艺    时间: 2015-9-6 13:17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6 12:07
点位图应该用不着吧

用不着,怎么知道这个点是干啥的,那个点从哪里来的
作者: 江门电脑维修    时间: 2015-9-13 14:52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4 15:55
远程要给多少钱?

卖红牛啦
作者: mdn    时间: 2015-9-13 15:04
迅维不是出了一套书的么,可以看下,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报班。如果那本书也看不懂的话,那就要好好学习下中学物理课了
作者: ast    时间: 2015-9-13 15:10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3 17:13
我来了3个月了,师傅教我换电容,和装系统。其他的基本上没教。  而且 我帮他拆了两个月笔记本,就在昨 ...

笔记本都会拆了,也不错啊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9-13 15:24
先去进修班学点基础吧。然后图纸、实物比照看图。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3 17:18
ast 发表于 2015-9-13 15:10
笔记本都会拆了,也不错啊

你来试试  拆了两个月 白搞  也没学到什么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3 17:20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9-13 15:24
先去进修班学点基础吧。然后图纸、实物比照看图。

我跟的师傅   学费都教了  可是他  基本上没有教我们新来的   y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3 17:20
江门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9-13 14:52
卖红牛啦

要多少呢???    哎 想学都学不到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3 17:21
mdn 发表于 2015-9-13 15:04
迅维不是出了一套书的么,可以看下,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报班。如果那本书也看不懂的话,那就要好好学习下中学 ...

我初中没毕业  物理化学是我的难题
作者: 我要学维修啊    时间: 2015-9-13 17:48
这个还真的很难言传,,建议楼主去基地学习下,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5-9-13 23:16
看懂电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就行了
作者: 江门电脑维修    时间: 2015-9-14 00:45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13 17:20
我跟的师傅   学费都教了  可是他  基本上没有教我们新来的   y

你现在在那里啊,这几天学得怎么样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4 08:55
我要学维修啊 发表于 2015-9-13 17:48
这个还真的很难言传,,建议楼主去基地学习下,

你可以介绍点基础给我啊   我实在看不懂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4 08:55
指教o 发表于 2015-9-13 23:16
看懂电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就行了

要是看得懂就好了啊
作者: 江门电脑维修    时间: 2015-9-14 11:22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14 08:55
你可以介绍点基础给我啊   我实在看不懂啊

加QQ吧1540010183
作者: 每天能坚持看书    时间: 2015-9-14 11:38
应该专门开一个贴,讲一下电路图,主板图纸,哪里是供电部分,哪里是时钟部分,哪里是复位!
作者: 老板、    时间: 2015-9-14 11:49
看图纸我也是自学的,感觉不是很难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4 23:57
江门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9-14 11:22
加QQ吧1540010183

已加   你可以给点资料给我看看啊
作者: cafil989    时间: 2015-9-15 00:48
这个吗!我也不会看图!有哪位大神教我看图?饼哥在吗?他在迅维实地呢!办法总会有哪就报个远程吧!
作者: 794897717    时间: 2015-9-16 19:56
还是要学点基础的先了,着急也没有。原理还是要明白一点了。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9-16 20:20
维修小明仔 发表于 2015-9-13 17:20
我跟的师傅   学费都教了  可是他  基本上没有教我们新来的   y

你师傅忙着赚钱,那有心思教你呀!还应到专修班系统学习一下啊。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6 23:06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9-16 20:20
你师傅忙着赚钱,那有心思教你呀!还应到专修班系统学习一下啊。

  对啊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我哪里还有钱进学啊   学费交了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6 23:08
794897717 发表于 2015-9-16 19:56
还是要学点基础的先了,着急也没有。原理还是要明白一点了。

这个我知道啊 关键是没人来给我指导迷津,自己看的总不全面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6 23:08
cafil989 发表于 2015-9-15 00:48
这个吗!我也不会看图!有哪位大神教我看图?饼哥在吗?他在迅维实地呢!办法总会有哪就报个远程吧!

有几个远程的朋友给过月饼哥的视频给我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6 23:09
老板、 发表于 2015-9-14 11:49
看图纸我也是自学的,感觉不是很难

我在慢慢试着理解点位图
作者: 维修小明仔    时间: 2015-9-16 23:10
每天能坚持看书 发表于 2015-9-14 11:38
应该专门开一个贴,讲一下电路图,主板图纸,哪里是供电部分,哪里是时钟部分,哪里是复位!

对啊    一个人只是看 没人来指导  很多知识是理解不到的
作者: yangke251    时间: 2015-9-16 23:42
你电子原件知道原理了没有,然后电子元件组合的小电路你要了解原理,还有简单的电阻对地串联分压,你要知道怎么算呀,了解这些才可以慢慢看图提高了
作者: l2311707122    时间: 2015-9-16 23:56
在【迅维】报个名,就会看图纸了。
作者: 每天能坚持看书    时间: 2015-9-17 08:18
l2311707122 发表于 2015-9-16 23:56
在【迅维】报个名,就会看图纸了。

没那么多时间啊,要看店啊!
作者: 豪杰2010    时间: 2015-9-17 08:20
最好去迅维实地学习一下,进步很快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