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B470的简单维修,没技术含量 [打印本页]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06
标题: 联想B470的简单维修,没技术含量
今天拿了台联想的B470,一上电发现5A大短,由于昨天修的那台华硕烧短路,可能也把好的元器件烧坏了,所以吸取了教训,没再用烧板法,只是把电流表的电压调到了最低,然后再接入主板慢慢的往上调电压,当调到3V的时候,电流已经上到1A左右了,于是我摸主板上电元件,发现PCH发热,既然是它发热的话有可以是上管击穿了,于是我把PCH的所有供电都断开,当我把这此供电全断开后,最后发现还是PCH发热,当然,电压也是慢慢往上调的,因为长记性了,烧板法还是少用的好,既然PCH还发热,那百分之九十就是它的问题了,于是接下来就是上BGA,再换了一个PCH,重新植球,这个桥我竟然植了两次才成功,真是失败啊,本来打算一次搞定的,没想到第一次植下来发现掉了20多个球,所以重新植了,第二次算是一次成功吧,然后再此桥焊回去,再接入电流表,慢慢往上调电压,还好,一路顺风,待机正常,没有大短路了,然后再上CPU和内存,没想到可以亮机了,维修就此结束,修此机没啥技术含量,大家想吐槽的就吐吧,本人乐意接受。
此为PCH3.3V的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为PCH1.05V的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为PCH1.8V的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为PCH1.5V的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08

再附上此机的图纸

LENOVO B470_WISTRON_LA47-10250-1_1104.rar

1.72 MB, 下载次数: 5,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4-10-23 21:16
SB坏了会导致大短?见识了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4-10-23 21:17
往往烧鸡是会烧坏好的元件的
作者: m456789    时间: 2014-10-23 21:20
你这个,也太扯了吧,5A短,是PCH坏?就算PCH坏了,如果上下管良好的话怎么会大短?
作者: xiaoyudian    时间: 2014-10-23 21:27
水啊,不过今晚修好两个搁置好久的机器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1
欲望三国 发表于 2014-10-23 21:16
SB坏了会导致大短?见识了

但是这个就是此情况啊,我也搞不懂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2
xiaoyudian 发表于 2014-10-23 21:27
水啊,不过今晚修好两个搁置好久的机器

水就水吧,你今晚还错哦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4
m456789 发表于 2014-10-23 21:20
你这个,也太扯了吧,5A短,是PCH坏?就算PCH坏了,如果上下管良好的话怎么会大短?

此情况我就不知道了,只不过是此板严重变形,其它就不知,只是一接入电流表就是5A,此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
作者: 398590400    时间: 2014-10-23 21:34
5A大短路 是19V电压短路挖了 这么是PCH  再说 你 把 PCH的供电都断开了 PCH这么还会发热 你这不符合能量守恒定律哇了
作者: dax2011    时间: 2014-10-23 21:34
桥短路能达到5A,你让我涨见识了,目前还没碰到过。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4
wddyx829 发表于 2014-10-23 21:18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问题,芯片发烫,重植珠就好的````````

是换了一个桥好不好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5
野兽619 发表于 2014-10-23 21:17
往往烧鸡是会烧坏好的元件的

是啊,所以我不敢用了,不知道以后遇到大短该怎么办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7
dax2011 发表于 2014-10-23 21:34
桥短路能达到5A,你让我涨见识了,目前还没碰到过。

此板严重变形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可能,但是我一换桥就好了,我也搞不懂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37
398590400 发表于 2014-10-23 21:34
5A大短路 是19V电压短路挖了 这么是PCH  再说 你 把 PCH的供电都断开了 PCH这么还会发热 你这不符合能量守 ...

那谁能给我个解释啊
作者: 398590400    时间: 2014-10-23 21:41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0-23 21:37
那谁能给我个解释啊

管他们的了 修好就行了  哈哈哈 管他这么短路得了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44
398590400 发表于 2014-10-23 21:41
管他们的了 修好就行了  哈哈哈 管他这么短路得了

上次我师兄修了一台机,情况是他把SB拆了,再通电电流竟然跑上去了,而且全板供电都出来了,这又作何解释,如果这样的话还要SB干嘛啊
作者: yvhai2010    时间: 2014-10-23 21:46
这机的桥坏的遇得不多,多数是铁壳和CPU一起坏的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1:48
yvhai2010 发表于 2014-10-23 21:46
这机的桥坏的遇得不多,多数是铁壳和CPU一起坏的

那为何此机会出现这种现象,5A大短路会是PCH呢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0-23 22:02
398590400 发表于 2014-10-23 21:34
5A大短路 是19V电压短路挖了 这么是PCH  再说 你 把 PCH的供电都断开了 PCH这么还会发热 你这不符合能量守 ...

一切皆有可能!PCH是大规模集成体,即使供电都断开了,也不能排除其它管脚有严重短路的,特别是输出脚对地短路的。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2:03
lmzs 发表于 2014-10-23 22:02
一切皆有可能!PCH是大规模集成体,即使供电都断开了,也不能排除其它管脚有严重短路的,特别是输出脚对 ...

如果是其它管脚短路,为何换PCH后又可以了呢
作者: 398590400    时间: 2014-10-23 22:10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0-23 22:03
如果是其它管脚短路,为何换PCH后又可以了呢

5A大短 是19V短路了 其他的不可能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2:18
398590400 发表于 2014-10-23 22:10
5A大短 是19V短路了 其他的不可能

那这个情况又有何解释呢
作者: 398590400    时间: 2014-10-23 22:19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0-23 22:18
那这个情况又有何解释呢

估计是还有其他原因了哇 哎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2:33
398590400 发表于 2014-10-23 22:19
估计是还有其他原因了哇 哎

为何换了PCH后又亮机了呢
作者: 爱上女    时间: 2014-10-23 23:17
这个,,桥大短居然没坏!见识了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3:19
爱上女 发表于 2014-10-23 23:17
这个,,桥大短居然没坏!见识了

我也是头一次遇到,现在想来真的很奇葩
作者: hu1385    时间: 2014-10-23 23:35
5A打短是SB  ,是不是接错地方了,我以前这样干过。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3 23:41
hu1385 发表于 2014-10-23 23:35
5A打短是SB  ,是不是接错地方了,我以前这样干过。

问题是换了一个就好了,奇怪
作者: mmbest    时间: 2014-10-23 23:57
南桥短路了,你重新植珠能好?不相信这点。 除非你更换了一个旧板拆下来好的南桥重新植珠。{:4_113:}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3 23:58
桥都发烫了,难道没有坏?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00:37
mmbest 发表于 2014-10-23 23:57
南桥短路了,你重新植珠能好?不相信这点。 除非你更换了一个旧板拆下来好的南桥重新植珠。{:4_11 ...

本来就是换了一个,好不好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00:38
kangyefeng 发表于 2014-10-23 23:58
桥都发烫了,难道没有坏?

于是接下来就是上BGA,再换了一个PCH,重新植球,你没看到这句话吗
作者: niwuquan    时间: 2014-10-24 10:01
那样短,都没烧芯片?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0:04
mmbest 发表于 2014-10-23 23:57
南桥短路了,你重新植珠能好?不相信这点。 除非你更换了一个旧板拆下来好的南桥重新植珠。{:4_11 ...

你有没有认真看帖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0:05
niwuquan 发表于 2014-10-24 10:01
那样短,都没烧芯片?

是啊,我也奇怪呢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0:05
kangyefeng 发表于 2014-10-23 23:58
桥都发烫了,难道没有坏?

你认真看帖了吗
作者: niwuquan    时间: 2014-10-24 10:18
huan换了,你还直球搞毛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0:37
niwuquan 发表于 2014-10-24 10:18
huan换了,你还直球搞毛

huan换了,这是什么意思
作者: beijinghanqiang    时间: 2014-10-24 10:47
有内容
作者: tao19851011    时间: 2014-10-24 10:48
楼主用19V直接烧吗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0:52
tao19851011 发表于 2014-10-24 10:48
楼主用19V直接烧吗

不是,只是一开始接入电流表就5A,后来把电压调到最低,然后慢慢往上调电压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4-10-24 11:31
烧鸡只要注意烧点的电压和电流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1:34
windlovetao 发表于 2014-10-24 11:31
烧鸡只要注意烧点的电压和电流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好的,谢谢提醒
作者: 1449177335    时间: 2014-10-24 11:59
有很多时候修好了也在郁闷到底是咋回事的机 大把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12:01
1449177335 发表于 2014-10-24 11:59
有很多时候修好了也在郁闷到底是咋回事的机 大把

是啊,还是别纠结了好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24 21:17
泉泉哥 发表于 2014-10-24 10:05
你认真看帖了吗

于是我把PCH的所有供电都断开,当我把这此供电全断开后,最后发现还是PCH发热,难道你不是说重植桥而已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21:19
kangyefeng 发表于 2014-10-24 21:17
于是我把PCH的所有供电都断开,当我把这此供电全断开后,最后发现还是PCH发热,难道你不是说重植桥而已

你没看到我说换了一个桥,重新植球这句话吗
作者: 云云天    时间: 2014-10-24 21: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21:30
云云天 发表于 2014-10-24 21:28
没有遇 到过。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真的很奇怪
作者: 欧文、    时间: 2014-10-24 23:13
5A桥坏的确实没遇过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4 23:27
欧文、 发表于 2014-10-24 23:13
5A桥坏的确实没遇过

我也搞不懂啊,真奇怪
作者: 野兽619    时间: 2014-10-26 10:04
野兽619 发表于 2014-10-23 21:17
往往烧鸡是会烧坏好的元件的

车到山前必有路
作者: 遛马去    时间: 2014-10-26 15:52
B470大短路都是CPU 这一块多啊 ,你这个情况 真心没有见过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6 16:45
遛马去 发表于 2014-10-26 15:52
B470大短路都是CPU 这一块多啊 ,你这个情况 真心没有见过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作者: 小项维修    时间: 2014-10-26 16:47
不错呀,学习了。。。。。
作者: 主板维修师    时间: 2014-10-26 16:50
帮顶 来学习的
作者: 无聊存在007    时间: 2014-10-26 16:53
过来点攒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4-10-26 16:58
短路还算好修啊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6 17:09
lyhswnu 发表于 2014-10-26 16:58
短路还算好修啊

是啊…………
作者: viqfnpyud    时间: 2014-10-26 18:24
这种机器一般都是烧cpu供电啊,烧pch比较少见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6 18:36
维修小郑 发表于 2014-10-26 18:26
修好咯,就可以,,,

那倒也是…………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4-10-29 00:49
泉泉哥喷水了,5A大短只坏PCH的?
作者: 重庆小赖    时间: 2014-10-29 10:02
晕   5a短    如果是北桥   它还会有生还的可能?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9 11:07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4-10-29 00:49
泉泉哥喷水了,5A大短只坏PCH的?

我也不道是怎么回事啊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9 11:07
重庆小赖 发表于 2014-10-29 10:02
晕   5a短    如果是北桥   它还会有生还的可能?

所以换了一个嘛
作者: qiuyongfu    时间: 2014-10-29 11:43
目前还没碰到过。
作者: 泉泉哥    时间: 2014-10-29 11:53
qiuyongfu 发表于 2014-10-29 11:43
目前还没碰到过。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