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同样两条内存,现在无法同时使用 [打印本页]

作者: bb36    时间: 2014-10-12 19:57
标题: 同样两条内存,现在无法同时使用
电脑已使用4年多了,用硬件大师升过硬件(主板、显示等)版本等级,内存条插在同颜色的插槽上,现出现如下情况:
1、原2根威刚2G内存,同时插在主板上使用时,看视频还是其他做事情,过一会,电脑会自动重启或者死机,有时可以硬启动,有时又不能硬启动。
2、我取下其中一根威刚2G内存,可以一直使用,电脑一般不会死机
争对情况2,当时怀疑是内存条或是插槽脏了,取下用橡皮擦和吸法器弄干净,再插上2根内存条,仍然出现情况1的局面,如用一根,电脑正常。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内存条绝对没坏,因为我单用其中任何一根,电脑使用均正常。
这两根内存条彼此不存在兼容问题,因为同时期在一家电脑商家处购买。
现怀疑为:
升级主版后,造成变更了以前的设置(这方面我不是很懂),因此使用一段时间后,2根内存条和主板兼容出错?!

求高手达人指教。
我的电脑配置为:
--------[ 主板 ]----------------------------------------------------------------------------------

  主板型号            技嘉 GA-MA770-US3
  芯片组              ATI RX780/RX790(AMD 770/870) 芯片组
  主板版本            x.x
  BIOS                Award Software International, Inc. F3  /  制造日期: 12/31/2008
  BIOS的序列号        12/31/2008-RD780-SB700-6A66AG0XC-00


--------[ 处理器 ]--------------------------------------------------------------------------------

  处理器              AMD Phenom(羿龙) 9650 四核
  步进                DR-B3
  速度                2.31 GHz (200 MHz x 11.5) HyperTransport:  1800 MHz
  处理器数量          核心数: 4 / 线程数: 4
  核心代号            Agena
  生产工艺            65 纳米
  插槽/插座           Socket AM2+ (940)
  一级数据缓存        64 KB, 2-Way, 64 byte lines
  一级代码缓存        64 KB, 2-Way, 64 byte lines
  二级缓存            4 x 512 KB, 16-Way, 64 byte lines
  三级缓存            2 MB, 32-Way, 64 byte lines
  特征                MMX+, 3DNow!+, SSE, SSE2, SSE3, SSE4A, HTT, X86-64

--------[ 硬盘 ]----------------------------------------------------------------------------------

  产品                西数 WDC WD3200AAJS-00L7A0 (蓝盘)
  大小                320 GB
  转速                7200 转/分
  缓存                8 MB
  硬盘已使用          共 3717 次,累计 19753 小时
  固件                01.03E01
  接口                SATA II
  数据传输率          300 MB/秒
  特征                S.M.A.R.T,  48-bit LBA,  NCQ

--------[ 内存 ]----------------------------------------------------------------------------------

  DIMM 2:             威刚 DDR2 800MHz 2GB
  制造日期            2009 年 06 月
  型号                7F7F7F7FCB HYQVF1B16
  序列号              00000000
  厂商                AData
  模块位宽:           64 Bits
  模块电压:           SSTL 1.8V

  DIMM 3:             威刚 DDR2 800MHz 2GB
  制造日期            2009 年 04 月
  型号                7F7F7F7FCB DQVE1B16
  序列号              00000000
  厂商                AData
  模块位宽:           64 Bits
  模块电压:           SSTL 1.8V

--------[ 显卡 ]----------------------------------------------------------------------------------

  主显卡              Nvidia GeForce GTS 250
  显存                1 GB
  制造商              Nvidia
  制造商              Nvidia
  BIOS日期            04/17/09
  驱动版本            9.18.13.4065
  驱动日期            8-4-2014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0-12 20:11
内存条同一型号同一批次不等于性能完全一致!也许老化程度不同引起不兼容。
作者: bb36    时间: 2014-10-12 20:15
lmzs 发表于 2014-10-12 20:11
内存条同一型号同一批次不等于性能完全一致!也许老化程度不同引起不兼容。

谢谢这位大哥,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0-12 20:31
bb36 发表于 2014-10-12 20:15
谢谢这位大哥,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只用一根或换别的与原机的匹配或单独买根4G的内存。还能有什么好办法呢?
作者: 597769409    时间: 2014-10-12 20:35
换个别的牌子的试试
作者: bb36    时间: 2014-10-12 20:36
lmzs 发表于 2014-10-12 20:31
只用一根或换别的与原机的匹配或单独买根4G的内存。还能有什么好办法呢?

大哥,我这机器,有没必要重新换一个整机。

作者: liqiuyu12346789    时间: 2014-10-12 21:05
换个别的牌子的试
作者: kangyefeng    时间: 2014-10-12 21:11
换新的吧,这样搞也没有意思了
作者: 天平心    时间: 2014-10-12 23:43
是否能满足你的使用呢如果能满足的话加钱和别人换根4G的吧
作者: lmzs    时间: 2014-10-13 16:39
bb36 发表于 2014-10-12 20:36
大哥,我这机器,有没必要重新换一个整机。

对我来说这配置就算不错了!我只玩个穿越火线,坦克世界而已!
作者: 顺德胡    时间: 2014-10-13 17:33
CPU换一个试试
作者: altdw001    时间: 2014-10-24 19:45
换机器用三代4G内存直接解决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