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折腾5个小时硬是想不通啊!3.3V接地短路!请各位师傅指点啊! [打印本页]

作者: yd37646    时间: 2012-6-30 00:38
标题: 我折腾5个小时硬是想不通啊!3.3V接地短路!请各位师傅指点啊!
我把连在3.3V电路中的电容、贴片去掉,等于是断开了3.3V的所有连接了,可3.3V还在接地,我想怕是主板电源脚针连接到了主板中间的底线层,我就把主板电源脚针去掉,可是用万用表一测,3.3V还在接地!我实在是想不通啊,请各位师傅指点指点啊!
DSC_771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SC_771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SC_77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wen110jian    时间: 2012-6-30 06:59
还有其他的地方!看下3.3来源!是不是本身转换电路不良!
作者: bufengzi    时间: 2012-6-30 07:59
橙色3.3,短路你需要查所有用3.3的地方,电容,插座本身很少有坏的!
作者: 修的是寂寞    时间: 2012-6-30 08:18
烧吧 .非要10个字,2个字不行啊?
作者: 南门二饼    时间: 2012-6-30 08:22
电容是并联的,不是像电感那样去掉就等于断开了。如果不是太短可以用烧鸡法,如果阻值为0了就只能把用3.3V的元件挨个拆了
作者: a66518991    时间: 2012-6-30 08:46
电感也要拆掉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2-6-30 08:58
你难道不知道主板显卡笔记本等都是4层以上吗?
走中间层去其他地方了
作者: 笑个    时间: 2012-6-30 09:05
试一试烧鸡大法
作者: melodylanjian    时间: 2012-6-30 09:15
笑个 发表于 2012-6-30 09:05
试一试烧鸡大法

啥叫烧鸡大法?
作者: 笑个    时间: 2012-6-30 09:22
melodylanjian 发表于 2012-6-30 09:15
啥叫烧鸡大法?

烧鸡呗,那里短路烧那里,有的烧不出来的
作者: 寻求品牌    时间: 2012-6-30 09:26
肯定板层中间还有线去其它地方了
作者: 永诚    时间: 2012-6-30 09:44
还有短路的地方
作者: 315194250    时间: 2012-6-30 10:02
3.3v短路你把atx电源插槽拆了 ,要是测量pci a14短路时不是把pci插槽也拆了 。你拆的只是接口,故障根本不在这 ,看看3.3v去那了,是后级短路,从后往前拆 。
作者: 阿副    时间: 2012-6-30 10:41
这种短路.搞不好是那个芯片.
作者: waw0168    时间: 2012-6-30 11:15
是不是前级有短路
作者: tiankun    时间: 2012-6-30 11:30
查后级,先把3.3电路短接看看
作者: hello6219    时间: 2012-6-30 11:52
南桥拆了吗?
作者: sark    时间: 2012-6-30 11:59
烧鸡大法精髓是,用维修电源调整好电压和电流直接接入有短路的地方,等一会用手触摸哪里发烫就说明这里短路了。
作者: liyibo    时间: 2012-6-30 12:17
这样的短路,有图纸对就对着图纸来拆,没图纸就3.3烧来看看
作者: zzcwyx    时间: 2012-6-30 12:19
最快的方法也就是烧鸡大法了,如果还是烧不出来只能一个一个的拆了,找吧,太难了
作者: 丁凌    时间: 2012-6-30 12:51
像对地直接短路的话,用3A的可调稳压电源很难烧出来哦,接上电源的话电源就短路保护了,用5A的可以烧出来...
作者: lkda152251    时间: 2012-6-30 13:55
315194250 发表于 2012-6-30 10:02
3.3v短路你把atx电源插槽拆了 ,要是测量pci a14短路时不是把pci插槽也拆了 。你拆的只是接口,故障根本不在 ...

同意楼主的说法,还是试一试烧机大法吧,好多 问题是一烧便知
作者: 晕头转向    时间: 2012-6-30 15:02
楼主,慢慢拆吧,想明白了就好了
作者: yd37646    时间: 2012-6-30 15:31
我用ATX电源12V接出线来烧鸡,南桥瞬间高温,我的指头背面也被烫了,应该是南桥3.3V接地,看样子这块主板已经失去修理的意义了!请问下各位师傅,南桥接地一般是怎么处理?
作者: 修的是寂寞    时间: 2012-6-30 19:41
这烧得有点猛了
作者: 彭建新    时间: 2012-6-30 20:13
还是烧来的快
作者: 郑州张闯    时间: 2012-6-30 20:29
应该拆掉网卡,看是不是南桥短路哦
作者: llxy766    时间: 2012-6-30 20:36
偶像,,5个小时 咱先看看书好不好,3.3都去哪了,,
作者: 807785687    时间: 2012-6-30 21:39
注意  不要烧到桥
作者: So.小坏    时间: 2012-6-30 21:55
用12V 来烧。3.3v电路。。你还真是大胆的,万一短路点烧开了,同时那板子估计也可以报费了。
作者: 凤岗金仔    时间: 2012-6-30 21:59
试一试烧鸡大法、。用3.3V。烧。
作者: AXIN    时间: 2012-7-1 13:57
3.3V主供芯片, 你把一些电感断了,看看。是哪一端,短路。 实在不行,有可能桥挂了。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2-7-1 14:41

先问下楼主3.3对地电阻是多少欧?有些人连短路都不明白的,万用表一叫就以为是短路
作者: yd37646    时间: 2012-7-1 16:24
打在二极管档,蜂鸣叫,显示0.0011,打在电阻上显示0.61欧!请正解!
作者: wendong    时间: 2012-7-1 19:40
学习学习   ,,,,顶顶  
作者: 虎头羊    时间: 2012-7-2 23:36
看来楼主还没有灵活掌握烧板这一招。我告诉你吧:在3.3V位置接上不高于3.3的电压。然后看看那一个元件发热,就是故障点。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2-7-2 23:45
拿出图纸,一个个拆罢
作者: Minor    时间: 2012-7-3 10:11
烧吧,  莪就喜欢烧,
作者: xyallan    时间: 2012-7-3 13:15
zzcwyx 发表于 2012-6-30 12:19
最快的方法也就是烧鸡大法了,如果还是烧不出来只能一个一个的拆了,找吧,太难了

同意呢。烧机法来的快,不过遇到短在板层里了,就没修的了。
作者: ochina    时间: 2012-7-3 13:27
挨个拆8脚芯片试试
作者: yd37646    时间: 2012-7-3 13:51
知道了!谢谢大家。
作者: 比永远多一天    时间: 2012-7-4 10:22
3,3v短?那你查南桥了吗?你直接加电烧啊?烧下不久知道了吗
作者: ★你我共行℡    时间: 2012-7-4 10:25
你先换电源试下,还是不行的话,3.3V短路重点查时钟芯片和南桥了,一般南桥坏几率大,
作者: e路然-华源    时间: 2012-7-4 11:00
et 用大电流燃起来,一会就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作者: ywb    时间: 2012-7-4 11:20
我晕 3.3 短路直接 网 卡 IO 拆了  看看好不
作者: 情谊々    时间: 2012-7-4 11:23
前级有短路
作者: chwinip    时间: 2012-7-4 13:04
可能是板层短路了

作者: sunliang123    时间: 2012-7-4 14:52
你们说的容易,你们自己说说有几个人能把3.3V短路修好过的,这种板子没有电路图就不用去修了,因为你到真正修的时候根本用万用表判断不出来,哪个是真接地,哪个是真短路,反正都是通的
作者: 灵感百分百    时间: 2012-7-4 18:30
网卡。南桥都干过了吗。。
作者: 风月菜菜    时间: 2012-7-4 20:40
看来烧鸡有风险,操作须谨慎呀
作者: asjay89757    时间: 2012-7-4 20:40
要不是板层内部  肯能还有没断开的地方
作者: hengbangdianzi    时间: 2012-7-4 22:26
3.3对地短路,应该查3.3供电对象!!!!!!
作者: 飞星    时间: 2012-7-4 23:51
烧机有风险,想好再动手。有时候会扩大故障。
作者: byboss    时间: 2012-7-5 00:16
背面有烧焦的痕迹,挖干净那些烧黑的应该就可以了
作者: 吐血了    时间: 2012-7-5 02:07
看你的通孔拆的这么干净,我就纳闷不知道是用热风枪大风吹出来的?还是用了白光一类的电动吸锡器吸干净的?
作者: qq287378535    时间: 2012-7-5 08:56
这种 3V走的地方多 不好找啊  就烧鸡吧
作者: 尽人事知天命    时间: 2012-7-5 10:33
如果LZ真的把接地的零件都拆了.可以用电击.电压不要太高先用3.3V不行用5V.之前工厂学的.呵呵.PCB原材料的问题.
作者: yangxigui    时间: 2012-7-5 10:56
yd37646 发表于 2012-6-30 15:31
我用ATX电源12V接出线来烧鸡,南桥瞬间高温,我的指头背面也被烫了,应该是南桥3.3V接地,看样子这块主板已 ...

你真牛,用12V烧3.3V,好的都会给你烧坏,
作者: 飄惚    时间: 2012-7-5 11:52
慢慢烧一下看行不
作者: 超越    时间: 2012-7-5 12:19
一个小小的要求这块是怎么坏的(也是坏的原因),网卡旁边的电容有问题吗??
作者: sunqi55    时间: 2012-7-5 13:58
南门二饼 发表于 2012-6-30 08:22
电容是并联的,不是像电感那样去掉就等于断开了。如果不是太短可以用烧鸡法,如果阻值为0了就只能把用3.3V的 ...

什么是烧鸡法
作者: 南门二饼    时间: 2012-7-5 14:01
sunqi55 发表于 2012-7-5 13:58
什么是烧鸡法

通电烧(当然电流要有限制),然后摸哪里发热。
作者: 风骑士    时间: 2012-7-5 14:27
这很好解释啊,3。3V不只是电容的问题,芯片也有可能
作者: 危险地屁    时间: 2012-7-5 15:43
这个要时间慢慢烧
作者: 王宇晨    时间: 2012-7-5 17:55
试一下烧板啊肯定行的
作者: choumad    时间: 2012-7-5 21:23
3.3V用的地方挺多的... 你能都拆完吗? 整理一下思路...重新开始查
作者: pldt    时间: 2012-7-5 22:46
板层短路了
作者: pldt    时间: 2012-7-5 22:47
不好修呀  板层短路就不好办了
作者: 凝木    时间: 2012-7-5 23:50
3.3V走板层内啊了,板是6层的

你看主板上有没有MOS管的D极是接地的,如果没有那就是南桥的问题了
作者: 飘逸使者    时间: 2012-7-6 09:25
你把南桥拆了就知道为什么你拆看那么多的东西还短了
作者: 小猪天空520    时间: 2012-7-6 11:29
晕哦...台式换板哦
作者: yw19901102    时间: 2012-7-6 14:03
板层短了吧
作者: yd37646    时间: 2012-7-6 14:32
我把网卡,声卡都吹下来了,还在短路,通孔是用拆焊台吹的!
作者: wml    时间: 2012-7-6 16:02
有时候烧鸡法也是不行的,小弟最近修过好几块板都是3.3Vsb对地短了,接pci A14烧到5A都烧不出来,
只要把网卡芯片一拆板就修好了

作者: 修本修到囧    时间: 2012-7-6 18:25
ywb 发表于 2012-7-4 11:20
我晕 3.3 短路直接 网 卡 IO 拆了  看看好不

是台式机,也拆吗
作者: 你懂我的丶    时间: 2012-7-6 18:27
z只要大短就烧鸡!有些品牌机的贴片电容4 5A电流都烧不出!上次师傅遇到过。也可能是板层内短路
作者: 文易福    时间: 2012-7-6 19: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ue.    时间: 2012-7-6 19:50
网卡声卡都没问题的话那很大可能就是桥的问题了
作者: csdeng1977    时间: 2012-7-6 19:51
melodylanjian 发表于 2012-6-30 09:15
啥叫烧鸡大法?

这个有危险啊。
作者: melody198601    时间: 2012-7-6 19:53
楼主接个稳流机烧吧.这样短路烧是最快的.
作者: tangshaoyao211    时间: 2012-7-6 20:17
修他干嘛,修好三十,不如卖一张给他,将旧的换回。一样的挣钱。
作者: 聊城阳光科技    时间: 2012-7-6 21:04
你要知道这一个3。3V的电压走向哪里到哪里去了,原理不知道咋修,咋查电路!南桥及IO电路,北桥,内存等一等,你要测量板上的,1117或者1084等件。
作者: 315194250    时间: 2012-7-7 08:11
什么板子,发个型号,让我都弄个图纸给你研究下。
作者: 315194250    时间: 2012-7-7 08:12
把不该有焊锡的地方先清理下,那么多的焊锡,能不短路吗?
作者: yd37646    时间: 2012-7-7 10:19
磐正 EP-MF4-3 AM2 940主板
作者: shenzm    时间: 2012-7-7 10:38
sark 发表于 2012-6-30 11:59
烧鸡大法精髓是,用维修电源调整好电压和电流直接接入有短路的地方,等一会用手触摸哪里发烫就说明这里短路 ...

请问你的烧鸡大法,一般是调什么电压呢?
作者: 陆松机    时间: 2012-7-7 13:24
烧鸡大法,没用过,个人理解是大功率稳压电源接上,但有可能不管用啊!

作者: 小白看电脑    时间: 2012-7-7 17:07
117管子坏了?
作者: 小小维修将    时间: 2012-7-7 17:19
月饼 发表于 2012-6-30 08:58
你难道不知道主板显卡笔记本等都是4层以上吗?
走中间层去其他地方了

跑中间去了咋办呢?不修了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