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P5KPL-AM
[打印本页]
作者:
万潮维修gh
时间:
2012-4-26 12:00
标题:
华硕P5KPL-AM
其实这个板子是前两天修的, 问题很怪 客户拿来的时候是主板保护 直接才下来检查 开始以为是12V短路了造成的 场馆挨着量 结果12V管子全部好的 只有一个1.2V的管子短路了 开始感觉有点点奇怪 怎么会烧1.2V的管子呢 后来也没管那么多 直接换掉 开机通电 又自动保护了 测量那个管子的时候又被烧了 而且这次还烧了个12V的管子 当时就想不通了 以为是其他地方短路了的 到处测量 全部都是好的 就这两个管子遭了 接着换 只不过我这次我学聪明了 吧电源管理芯片2个都换掉了 开机没上cpu 正常老 不掉电老 当高兴惨了(修好100大洋) 上CPU 又短路了 我郁闷哟 后来又去量 结果这次没被烧叻 在不上CPU通电 好的 大胆下 吧cpu上上去 不短路了 但是没复位叻 cpu没供电 电源拔了 拿二极管档测量cpu旁边1.2V供电 只有一欧 短路的 郁闷了 想了半天 最后把cpu旁边的电容全部下下来 在测试 短路叻
在测下才下来的电容 有个短路了 找个换上去 在拿二极管档测1.2V的时候 不短路了 上电 上cpu 跑马 哈哈
这次真的是郁闷了 这种问题都出来了 这次写出来就是想告诉同行的 以后遇到勒种问题的话 注意点 如果不是他钱出的多 我都懒得修勒 换了那么大一堆东西 结果是电容坏的 那种超级郁闷 的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2-4-26 13:22
一般不上CPU又不上假负载的话是没有核心供电出来的。
作者:
cxd001
时间:
2012-4-26 13:44
电解的还是贴片的?
作者:
万潮维修gh
时间:
2012-4-27 15:01
cxd001 发表于 2012-4-26 13:44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解的还是贴片的?
cpu 旁边的那种胖胖的 4V 560UF 那种
作者:
cxd001
时间:
2012-5-10 15:43
哦!假固态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