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进水G430,无ADS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石伟    时间: 2012-3-15 13:26
标题: 进水G430,无ADS维修
接一进水G430,开机不显
电流0.9A,几秒后掉到0.4,然后又到0.9A不动 .
查各电压都正常,已经有CPURST#,无ADS#.
查了各处没发现明显痕迹和问题,,,,感觉南桥周边有水痕,直接上土炮摘掉南桥,,,里面进的水不是一般的多...

LPC_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更换一新南桥后,故障依旧....更换时顺便查了一下DMI总线阻值正常,无断线和短路.
于是查LPC_FRAME#无跳变...测LPC对地阻值.发现LPC_AD0无穷大.查AD0到EC线路正常.也就是说,EC到南桥部分断线了...于是又取掉南桥,查南桥的K5点到主板的反面有个测试点是通的.但是测试点到EC之间不通.重植锡做好南桥后,从测试点飞线到预留的LPC测试口上.再开机正常...
LPC_AD.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LPC_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机器是修好了...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LPC断线会造成无ADS,即使是因为没有捕捉到,那么LPC帧信号应该也会有一次波吧...


作者: 石伟    时间: 2012-3-15 13:26
还有一个问题.这个机器的南桥编号,从A开始,比如说A1,B1,C1,但是将I跳过了.不明白其中的原因.难道是因为I在标注的时候容易和L混淆?在找K5点的时候,刚开始找到L5上面了.后来看了半天才发现标注上没有I这一行.
作者: qq1062499515    时间: 2012-3-15 13:46
楼主ADS是什么信号,? 不明白解释不了
作者: fangk888    时间: 2012-3-15 14:16
qq1062499515 发表于 2012-3-15 13:46
楼主ADS是什么信号,? 不明白解释不了

CPU地址选通信号
作者: fangk888    时间: 2012-3-15 14:19
LPC断线会造成无ADS很不错的经验 !!
作者: 王彬784428960    时间: 2012-3-15 15:21
现在看来ADS这些没有什么顺序可言只能凭经验
作者: 石伟    时间: 2012-3-15 15:45
yulinqq 发表于 2012-3-15 14:49
是不是在忽优人哟。。。。。。

有必要忽悠你吗?
作者: 黄金一代    时间: 2012-3-15 16:44
那天学到你那个级别就满足了。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2-3-15 17:11
又见ADS,这种问题很难缠啊
作者: 问道    时间: 2012-3-15 17:22
八成是你没打好,把LPC_AD0断开也是可以有跳变的,类似的我试过了,把LPC_AD0这四个信号的上拉电阻去了,照样有,只是跳变只有一个而已,跑码的话ads#的跳变就比较多。可能是不明显你没注意到。
作者: 冯浩    时间: 2012-3-15 20:22
地址选通信号,应该有波形的。
作者: chenzhengxing    时间: 2012-3-15 20:58
楼主.能不能说白话啊..ADS信号是谁给的
作者: 南门二饼    时间: 2012-3-15 21:36
整好后没再试试? 波波没调整好吧
作者: 妳镁锝潒畜生    时间: 2012-3-15 21:41
qq1062499515 发表于 2012-3-15 13:46
楼主ADS是什么信号,? 不明白解释不了

可调式避震系统Adaptive Damping System缩写ADS


补充内容 (2012-3-21 09:33):
好吧、我承认我只是个修车的- - 、 但好歹也是一个忧郁的修车技术员那
作者: 石伟    时间: 2012-3-15 22:24
chenzhengxing 发表于 2012-3-15 20:58
楼主.能不能说白话啊..ADS信号是谁给的

这里说的ADS#信号,是指CPU发出来的寻址信号。也就是在CPU各种条件都正常的情况下,CPU发出ADS#信号经北桥,南桥,EC,BIOS来读取BIOS中的代码,开始正常执行程序的重要信号。以此信号做为CPU开始工作的依据。相对于台式机的理解,有了ADS#以后,就可以用诊断卡看到跑代码了。。如果没有ADS#,就是不跑码。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2-3-15 22:55
机器是修好了...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LPC断线会造成无ADS,即使是因为没有捕捉到,那么LPC帧信号应该也会有一次波吧...

其实在CPURST#之后ADS#之前主板还有很多事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会去校验BIOS.
作者: 先越科技    时间: 2012-3-15 23:01
原来如此。
作者: yulinqq    时间: 2012-3-16 01:08
石伟 发表于 2012-3-15 15:45
有必要忽悠你吗?

南桥到ec   lpc 总线有问题。。lrame# 测不到波,,,当然。。。。但是ads# 打不到波,,应该不能理解吧。。。
作者: cxn84344076    时间: 2012-3-16 01:19
楼主ADS#不是在CPU直接连在北桥么...难道你是把板翻过来测那些测试点的还是什么......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测到ADS  因为翻过来我很难看清那个测试点才是ADS那个信号
作者: 总裁    时间: 2012-3-16 10:13
凤城 发表于 2012-3-15 22:55
机器是修好了...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LPC断线会造成无ADS,即使是因为没有捕捉到,那么LPC帧信号应该也会有一次 ...

其中一件事就是会去校验BIOS.
想了解这句话,请老师赐教
作者: jslas    时间: 2012-3-16 10:19
这样的机器其实还是比较难修的,楼主细心啊,要说我的话就报废换板了哦
作者: 阿桑    时间: 2012-3-16 10:45
高难度的,咱的维修还没到这个标准。只能观摩下
作者: 潜入深蓝    时间: 2012-3-16 10:58
妳镁锝潒畜生 发表于 2012-3-15 21:41
可调式避震系统Adaptive Damping System缩写ADS

ADS#  Address Strobe(地址选通),这才是正解。
作者: 石伟    时间: 2012-3-16 12:43
总裁 发表于 2012-3-16 10:13
其中一件事就是会去校验BIOS.
想了解这句话,请老师赐教

这句话有很多意思在里面....实际维修时很难全面理解.
我所理解的是:BIOS程序里面还有EC的程序.开机过程是由EC来控制.EC如何控制开机,这些程序都在BIOS里面.这个机器关键问题出在,{EC到BIOS线路没问题,EC到南桥断线了.}也就是可以触发,因为EC能得到正确的程序,但是因为不能和南桥通讯,在开机时不能由EC对南桥进行配置.(大家应该记得,IBM的很多机型,在拨掉CMOS电池后,要开两次机才正常,那第一次,就是南桥要检测周边设备,保存配置信息)结果会使南桥认为主板的初始状态不对,而不能让CPU发出寻址信号.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就是,CPURST#的发出....不是只要电压正常就会有这个信号的.需要南桥通过DMI总线和北桥进行一次正常的通讯后才会发出这个信号.同样的.要发出ADS,在我的理解,也需要很多条件.
CPU-北-南桥-EC-BIOS,由右及左正常通信的情况下,才能发出ADS#.

我的意思是说,EC和BIOS通信正常,EC才能正常工作.南桥和EC(LPC)通信正常,南桥才能正常工作,CPU和南北桥正常通信后,才能发出ADS,而我这块板,南桥和EC不能正常工作,后续的工作自然不能进行.

----------

以上只是我的理解.不一定正确.

作者: 茶马古道    时间: 2012-3-16 13:37
南桥和ec通讯不正常 南桥工作条件不满足  cpu的工作条件也就不满足 也不会发出ADS  所以也测不到LPC_FRAME#
我是这么理解的
作者: czcz    时间: 2012-3-16 15:20
是不是你的示波器没有抓到呀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2-3-16 18:03
我自己搞出的问题  LPC总线短路了  还好找到问题了  还以为故障扩大了
作者: 妳镁锝潒畜生    时间: 2012-3-16 19:19
潜入深蓝 发表于 2012-3-16 10:58
ADS#  Address Strobe(地址选通),这才是正解。

受教了- -,,,
作者: 笔记本维修999    时间: 2012-3-16 20:07
敢问楼主   DMI 是什么意思            LPC_FRAME#无跳变...  说明了什么?怎么解释
作者: 前前后后    时间: 2012-3-16 20:59
ADS这个点在哪测呀
作者: 刻录光驱    时间: 2012-3-16 22:25
对进水机多有断线 和电阻腐蚀开路,我一般对地打阻值判断此类断线的问题
作者: 总裁    时间: 2012-3-17 10:18
石伟 发表于 2012-3-16 12:43
这句话有很多意思在里面....实际维修时很难全面理解.
我所理解的是:BIOS程序里面还有EC的程序.开机过程是 ...

虽说看不太懂,但是确实使我的理论知识又近了一步,又不懂的再请教你
作者: 不是国宝的熊猫    时间: 2012-3-17 12:38
短短的一番话、却是长长的一段迷。。·   
作者: 燕南飞    时间: 2012-3-17 13:02
FSB总线吗 真郁闷
作者: 玉林大城    时间: 2012-3-17 22:56
怎么找DMI总线和LPC_AD0总线我是个新手谢谢

作者: xwgxh    时间: 2012-3-18 16:17
进水机实在不好修,LZ真有一下
作者: lenovo维修    时间: 2012-3-18 17:14
太有才,一下就找到问题
作者: 丰收年噶    时间: 2012-3-18 17:44
ads#是什么信号呀,他是什么作用啦
作者: 明月jay    时间: 2012-3-18 19:36
思路清晰, 对 LAD  DMI   FSB ADS#  FRAME#  很了解。  
作者: 专注主板维修    时间: 2012-3-18 20:45
{:soso_e100:}学习了,赶紧去买示波器好了
作者: 正虹    时间: 2012-3-18 23:16
我认为是楼主没测好,
作者: f540337769    时间: 2012-3-19 10:12
ads信号是什么啊
作者: 秋葬    时间: 2012-3-20 11:57
很不错哈  
作者: chunyi123123    时间: 2012-3-20 12:59
不过LPC断线故障,又见到一次了,保留意见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2-3-20 13:41
经典案例额
作者: 熊猫维修    时间: 2012-3-20 21:28
那你说起你还是蒙好的原因都没搞清楚?呵呵修好啦就不错值得表扬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2-3-20 23:43
     无ADS,为什么要去测量LPC呢?(凭经验)、、、!  ADS都没有难道LPC会有波?(没那必要去量LPC吧)  可能是你示波器没调好。第一:如果真的没ADS。应该查CPU的工作条件,(包括引脚设定)PLL电压。或换CPU。如果你最终修好是因为LPC断线的话。ADS应该是发出来了的。是你的示波器没调好。没抓到ADS。不是无ADS    !   
作者: 比永远多一天    时间: 2012-3-21 10:26
你是测主板的测试点测ads信号吗?还是从图纸上啊!我都很模糊
作者: xiaohekang    时间: 2012-3-21 11:25
不跑马的机,LPC总线出问题还是比较多的
作者: 周游世界    时间: 2012-3-21 16:17
楼主技术真不错啊。。。

作者: freew    时间: 2012-3-21 19:32
潜入深蓝 发表于 2012-3-16 10:58
ADS#  Address Strobe(地址选通),这才是正解。


作者: 永远不是很远    时间: 2012-3-21 22:08
fangk888 发表于 2012-3-15 14:16
CPU地址选通信号

请问这个有起什么作用,求大师讲解下这个。感谢!
作者: Hwang    时间: 2012-3-21 23:07
修这机的难度可见有多高,首先佩服楼主的技术,再者就是你的耐心,为了测点把桥拆了,佩服,要是换成别人就不修了,说换板
作者: lijiaming0905    时间: 2012-3-21 23:17
信号大师啊   
作者: 周旋    时间: 2012-3-22 10:35
楼主用的什么滤波,我最进也想入手一台朋友们推荐哪个品牌哪个型号好用?
作者: 百姓电器维修/xs    时间: 2012-3-22 12:09
楼主好技术,这样进水的一般不好修啊!要够得查才查到呀!谢谢LZ的分享。
作者: 明旭|十加电脑(    时间: 2012-3-22 12:17
进水机干嘛不烤板,你咋没明白为什么没I这一行呢,BGA芯片数点位本来就没有I,O,Q,S,X,Z这几行
作者: 兰州诚兴科技    时间: 2012-3-25 00: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