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石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水G430,无ADS维修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2-3-16 10:1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泰州 来自 江苏泰州
这样的机器其实还是比较难修的,楼主细心啊,要说我的话就报废换板了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2-3-16 10:4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高难度的,咱的维修还没到这个标准。只能观摩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2-3-16 10:58: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2-3-16 12:43: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天门 来自 湖北天门
总裁 发表于 2012-3-16 10:13
其中一件事就是会去校验BIOS.
想了解这句话,请老师赐教

这句话有很多意思在里面....实际维修时很难全面理解.
我所理解的是:BIOS程序里面还有EC的程序.开机过程是由EC来控制.EC如何控制开机,这些程序都在BIOS里面.这个机器关键问题出在,{EC到BIOS线路没问题,EC到南桥断线了.}也就是可以触发,因为EC能得到正确的程序,但是因为不能和南桥通讯,在开机时不能由EC对南桥进行配置.(大家应该记得,IBM的很多机型,在拨掉CMOS电池后,要开两次机才正常,那第一次,就是南桥要检测周边设备,保存配置信息)结果会使南桥认为主板的初始状态不对,而不能让CPU发出寻址信号.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就是,CPURST#的发出....不是只要电压正常就会有这个信号的.需要南桥通过DMI总线和北桥进行一次正常的通讯后才会发出这个信号.同样的.要发出ADS,在我的理解,也需要很多条件.
CPU-北-南桥-EC-BIOS,由右及左正常通信的情况下,才能发出ADS#.

我的意思是说,EC和BIOS通信正常,EC才能正常工作.南桥和EC(LPC)通信正常,南桥才能正常工作,CPU和南北桥正常通信后,才能发出ADS,而我这块板,南桥和EC不能正常工作,后续的工作自然不能进行.

----------

以上只是我的理解.不一定正确.

点评

同意楼主: 5.0
CPU和南北桥正常通信后,才能发出ADS。即是这样,那也应该是在那个信号上要有波形出来,楼主有实验过吗  发表于 2012-3-24 23:20
同意楼主: 5
没有验证不知道楼主说的对不对,不过楼主的思路很好!以后验证下!  发表于 2012-3-19 20:08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3-18 03:17
是的,其实在CPU发ADS#之前就有代码的。  发表于 2012-3-17 22:04
虽说看不太懂,但是确实使我的理论知识又近了一步,又不懂的再请教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17 10:18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15 收起 理由
凤城 + 10 赞一个!
衡阳天河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2-3-16 13:37: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南桥和ec通讯不正常 南桥工作条件不满足  cpu的工作条件也就不满足 也不会发出ADS  所以也测不到LPC_FRAME#
我是这么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2-3-16 15:20: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孝感 来自 湖北孝感
是不是你的示波器没有抓到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3-16 18:03: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我自己搞出的问题  LPC总线短路了  还好找到问题了  还以为故障扩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2-3-16 19:19: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潜入深蓝 发表于 2012-3-16 10:58
ADS#  Address Strobe(地址选通),这才是正解。

受教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3-16 20:07: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敢问楼主   DMI 是什么意思            LPC_FRAME#无跳变...  说明了什么?怎么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2-3-16 20:59: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ADS这个点在哪测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3-16 22:25: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对进水机多有断线 和电阻腐蚀开路,我一般对地打阻值判断此类断线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2-3-17 10:18: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石伟 发表于 2012-3-16 12:43
这句话有很多意思在里面....实际维修时很难全面理解.
我所理解的是:BIOS程序里面还有EC的程序.开机过程是 ...

虽说看不太懂,但是确实使我的理论知识又近了一步,又不懂的再请教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2-3-17 12:38: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短短的一番话、却是长长的一段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2-3-17 13:0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渝中区 来自 重庆渝中区
FSB总线吗 真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3-17 22:56: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韶关 来自 广东韶关
怎么找DMI总线和LPC_AD0总线我是个新手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2-3-18 16:17: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大同 来自 山西大同
进水机实在不好修,LZ真有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2-3-18 17:14: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太有才,一下就找到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2-3-18 17:44: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ads#是什么信号呀,他是什么作用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2-3-18 19:36: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思路清晰, 对 LAD  DMI   FSB ADS#  FRAME#  很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2-3-18 20:45: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soso_e100:}学习了,赶紧去买示波器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