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86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08-3-21
- 精华
|
24#
发表于 2012-3-16 12:43: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天门 来自 湖北天门
总裁 发表于 2012-3-16 10:13
其中一件事就是会去校验BIOS.
想了解这句话,请老师赐教
这句话有很多意思在里面....实际维修时很难全面理解.
我所理解的是:BIOS程序里面还有EC的程序.开机过程是由EC来控制.EC如何控制开机,这些程序都在BIOS里面.这个机器关键问题出在,{EC到BIOS线路没问题,EC到南桥断线了.}也就是可以触发,因为EC能得到正确的程序,但是因为不能和南桥通讯,在开机时不能由EC对南桥进行配置.(大家应该记得,IBM的很多机型,在拨掉CMOS电池后,要开两次机才正常,那第一次,就是南桥要检测周边设备,保存配置信息)结果会使南桥认为主板的初始状态不对,而不能让CPU发出寻址信号.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就是,CPURST#的发出....不是只要电压正常就会有这个信号的.需要南桥通过DMI总线和北桥进行一次正常的通讯后才会发出这个信号.同样的.要发出ADS,在我的理解,也需要很多条件.
CPU-北-南桥-EC-BIOS,由右及左正常通信的情况下,才能发出ADS#.
我的意思是说,EC和BIOS通信正常,EC才能正常工作.南桥和EC(LPC)通信正常,南桥才能正常工作,CPU和南北桥正常通信后,才能发出ADS,而我这块板,南桥和EC不能正常工作,后续的工作自然不能进行.
----------
以上只是我的理解.不一定正确.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