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NF2主板跑25,不认显卡的故障 [打印本页]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10 23:19
标题: 华硕NF2主板跑25,不认显卡的故障
一块华硕NF2主板(A7N8X),在清洁后,突然不能认显卡,主板侦测灯显示为跑到25(正常的话,就亮了)不亮,蜂鸣器叫提示没找到显卡,显卡是好的,BIOS刷过,测量AGP供电管1.5V电压正常,由于此板曾经有断线(已经修复),怀疑有断线,但不知如何检修是否与北桥有关呢?
请教各位DX,谢谢!
补充一句:用PCI显卡可以正常使用!

[ 本帖最后由 树林林 于 2008-4-11 08:33 编辑 ]
作者: 十万个V什么    时间: 2008-4-10 23:34
擦显卡金手指,清洁AGP插槽。应该是接触不良。
作者: 罗君郁    时间: 2008-4-10 23:54
楼上的正解。。。。。。。。。~~~~~~~~~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11 08:34
已经排除显卡金手指的问题,弱弱的问一句:如何清洗AGP的槽,好象很难去清理呀?
作者: 我是坏蛋    时间: 2008-4-11 10:29
拿棉花签 用一些 物理药水,

  洗完 必须吹干`````
作者: 李英华    时间: 2008-4-11 11:00
有时内存也会造成跑25不走码的,重插下内存再试试
作者: 垃圾男人    时间: 2008-4-11 11:12
不行的话,换个I/O试试
作者: 高哲健    时间: 2008-4-11 11:34
先前肯定是接触不良,不知道lz为什么刷bios,会不会是没有刷好呢
作者: 华维电脑    时间: 2008-4-11 14:15
楼上的说的没错。A7N8X这块板子BIOS很容易刷坏的。这块板子有时候BIOS坏了的话还会造成CUP RESET信号不出来。我就碰到过两块这样的问题。
作者: 你爱我    时间: 2008-4-11 15:12
可以先换显卡看是不是显卡问提,不行就换BQ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11 23:56
回复楼上的几个好兄弟,由于本人比较菜,以为是BIOS的问题,就刷了,实际是没问题的,刚好还有另一块同样的板验证过的,内存与显卡也没问题,同样验证过!

至于I/O,能用PCI显卡可以正常使用的,应该没问题吧?
所以用洗板水清洁AGP槽,风筒吹干,还是听到滴声音,找不到显卡,因为之前这板曾经有断线,估计是又有断线了,比较麻烦了,这么多线怎么查呢?呵呵,看来要退休了!
作者: Chinafix    时间: 2008-4-11 23:59
这板子 考虑北桥空焊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23 14:51
今天又有一块同样的主板不能支持显卡,由于是同样的故障,怀疑中,因为都是使用过一块不那么好的TNT显卡(用来试机的,有时花屏)造成,不知各位DX有没类似问题的维修经验呢?不知哪里坏了?
作者: 熟手男技    时间: 2008-4-23 15:23
个人的意见:在断电的情况下用小一字螺丝刀划几下AGP槽,以清洁槽内金属,还有多用几个显卡试试,如果还一样跑25就要慢慢查线了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23 17:23
谢谢楼上的兄弟,已经清洁过AGP的槽,不过还是一样不认,我估计可能哪里有问题,可能是那个老的TNT显卡使主板哪坏了?
作者: 斑斑    时间: 2008-4-23 17:39
遇到过此类情况 基本上来说应该是桥空焊了!!!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23 19:59
呵呵,桥焊了?有可能,关键是二张板都是用了那个该死的TNT显卡,不知搞坏哪呀?
作者: 流浪的船长    时间: 2008-4-23 20:52
标题: 回复 #4 树林林 的帖子
用砂纸清理AGP槽效果很好,无副作用,试试吧
作者: 西门三多    时间: 2008-4-26 13:22
有时内存也会造成跑25不走码的,重插下内存再试试
作者: 西门三多    时间: 2008-4-26 13:28
桥焊了?有可能,关键是二张板都是用了那个该死的TNT显卡,不知搞坏哪呀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4-26 22:43
回去清洁过了,各信号电压也测过,好象正常,还是搞不定,难道要换槽?
作者: 一路上有你    时间: 2008-4-26 23:34
打一下,AGP到北桥之间的AD线吧,看看桥有没有空焊,然后检测一下内存工作条件,最好把内存旁边的滤波电容换了啊,有时候电容坏了,是检测不出来的啊,还场管的各极电压是否正常,慢慢检测一下吧
作者: 吴英波    时间: 2008-4-27 10:30
5楼。你用什么无力药水洗板子啊。我都用酒精的。可以不
作者: 窗台    时间: 2008-4-27 11:07
标题: 回复 #4 树林林 的帖子
可以用一些用酒精来洗一下啊...其它的没办法了啊
作者: 斑斑    时间: 2008-4-27 22:48
个人认为是桥空焊的问题,nf的好像老是有这个毛病。遇到不少了
作者: 张成龙    时间: 2008-4-28 09:37
看看供电正常不。。。AGP插槽附近有没有小的三极管。它或许有问题。。如果是好的。。那么北桥开焊的几率比较大
作者: 树林林    时间: 2008-5-2 14:29
还没搞定,有时插上显卡跑1D,但不亮,也不报警,按理说用得PCI显卡,桥应该没事,先换了AGP电压的运放LM358,也不行,呵呵
作者: 超频狂人    时间: 2008-5-3 03:28
是不是AGP PRO的插槽,是的话换个超厚一点的显卡试试,我的A7N8X-E的agp pro插槽早废了,现在插着块PCI的显卡用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