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K8N 无CPU核心供电 [打印本页]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17 20:27
标题: ASUS K8N 无CPU核心供电
今天修到一块ASUS K8N的754主板,无CPU核心电压,其他部分电压正常,电源管理芯片ADP3166,换过还是一样的问题,查了此芯片的PDF,11脚为EN,正常时1.25V,10脚PG无电压,不知道怎么修了,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感谢!
作者: 中关村维修站    时间: 2010-8-17 20:34
28脚供电 12V要正常   VID要正常   11脚1.25是正常的   这个PG 是南桥给IC的   还有12脚也应该看一下应该3V左右
作者: sjh    时间: 2010-8-17 20:37
追 线看一下PG是到哪里的,应该是南桥给的,,,,
作者: 顺成维修    时间: 2010-8-17 20:45
查桥供电吧 才、后面电压不工作,CPU也无电压 这把15N03坏的多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17 20:55
U座没有虚焊,我跑的一下线路,EN,PG都是桥提供的,此板是单桥!
作者: 木鱼    时间: 2010-8-17 21:15
PG应该是芯片工作正常后发给桥用来开启时钟,和复位的
作者: 乐天    时间: 2010-8-17 21:27
如果桥不良也会引起无CPU电压的
作者: xujunlinshi110    时间: 2010-8-17 21:32
EN是桥发给VRM的,PG是VRM给桥的,俺时序先查桥是否损坏和虚焊再往前查
作者: glm7605    时间: 2010-8-17 21:45
你因该先看VID0-5 组合的高低电平 对照PDF 如果都是0或者1 线查VTT 1.2v 一般由LM432发出 或者是华硕专用芯片发出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17 22:07
en信号怎么来的,还是不太明白,

另:VID0-5 组合的高低电平没问题!
作者: 涵山    时间: 2010-8-18 18:38
回复 tangping625 的帖子
K8N 通病是内存槽下面靠近南桥方向 两个场管换掉  不管这两个管有没有电压输出  都换掉先   这两个管不正常CPU供电没有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18 20:22
回复 tangping625 的帖子
嗯,好的,谢谢,我明天去换掉试一下,有结果会及时发上来!
   
作者: 头孢氨苄    时间: 2010-8-18 23:57
单桥的nforce芯片很容易虚汗,发热量大
作者: liusheng152    时间: 2010-8-19 00:40
回去加焊下桥为好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19 19:56
按照“涵山”说的,换了内存下面靠桥的两个管,cpu电压有0.53了,还是不正常,电源管理芯片还是11脚EN无电压,各位还有没其他的方法,感谢了!
作者: songweihai    时间: 2010-8-19 20:31
EN没电压跑EN线啊,单桥容易虚焊,供电正常了就加焊桥吧!!!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19 22:02
我跑了线EN到桥里面了,桥也加焊了,还是一样的!
作者: 源汇电脑    时间: 2010-8-19 22:16
今天刚修一个这板,3166EN脚没有电压。NV的桥虚焊造成的,加焊桥就好了。
作者: tangping625    时间: 2010-8-20 13:56
我查了内存插下面靠近桥那有两个管,上面那个有输入3.3v,控制电压1.2v左右,就是没有输出电压,我看输出电压好像是到CPU槽下面了,麻烦高手帮忙看一下,为什么S没输出,也没有短路,场管换了几个了,LM324也换了!
作者: 刘国荣    时间: 2010-8-20 21:50
EN脚是CPUVTT正常后发出VTTPGD信号产生的,检查桥总线供电是否正常。
作者: 王应才    时间: 2010-8-20 23:48
有的是桥空焊有的是桥有问题,PG应是给南桥的还有一个是给时钟芯片的,要各供电都正常才会发出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