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cpu 无供电 [打印本页]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5 15:02
标题: cpu 无供电
一块华擎 m266a 的 主板 上cpu假负载 供电 正常  上真cpu 量vid 是对的 要求输出 1.475v 的主供电
但实际cpu电源管理不发出控制信号 测量cpu供电 0.2v  电源管理换过 四个mos管换新  故障依旧 给点思路
作者: 水里心事    时间: 2009-12-15 15:18
CPU座有没有虚焊?
作者: 天空中的飞鸟    时间: 2009-12-15 15:18
上CPU后北桥供电正常吗?
作者: 盱眙桂林    时间: 2009-12-15 15:22
上真U后电源IC的EN电压是否正常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5 16:12
4# 盱眙桂林


哪个是 en信号 学习当中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9-12-15 16:20
测量一下VCC_VID
另这个芯片的17脚可以当成EN功能使用
作者: 我能哈哈    时间: 2009-12-15 17:03
查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wingslong    时间: 2009-12-15 21:16
换个CPU试试
作者: 小强哥    时间: 2009-12-16 01:09
先这个芯片的主供电,不行看EN,在不行测VID,
作者: 盱眙桂林    时间: 2009-12-16 08:27
17脚应该是高电平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6 09:02
10# 盱眙桂林


上cpu假负载的时候 17脚是1.2  上真cpu时17脚 0
作者: dtweiwei2008    时间: 2009-12-16 09:07
先查电源IC吧。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6 09:14
经跑线 查到17脚连到了 atsp8 的 6脚fs-en
作者: 835574604    时间: 2009-12-16 09:36
1# 张明敏


cpu旁边的电感有没有供电?还有他 的供电芯片呢?有没有坏?
作者: 835574604    时间: 2009-12-16 09:37
CPU有没有问题?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6 09:41
管理芯片都换过
作者: wfli    时间: 2009-12-16 09:44
14# 张明敏


如果有这个芯片的话就换了吧,应该就是它的问题
作者: 盱眙桂林    时间: 2009-12-16 09:50
本帖最后由 盱眙桂林 于 2009-12-16 09:52 编辑

ATSP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先查ATSP8第一脚是否有5VSB,有条件的话换一下ATSP8
作者: 邹强    时间: 2009-12-16 09:53
U座空虚最大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6 09:55
atsp8 有待机5v  atsp8也换过 故障依旧  问一下 ckg-en 是什么信号
作者: 朱永华    时间: 2009-12-16 10:08
兄弟你CPU 支持不啊?这个新制程的478 CPU不支持的啊,当然无CPU电压输出的啊。
作者: 盱眙桂林    时间: 2009-12-16 10:28
换一下大于1.5V主供电的CPU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09-12-16 10:50
其中 ckg-en脚连接了个三级管 然后接到始时终芯片的33脚

作者: 盱眙桂林    时间: 2009-12-16 16:30
33脚是时钟芯片的EN脚,是时钟芯片工作的必要条件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10-1-7 11:47
把atsp8 拆除后 上真u en信号有 电源管理开始工作 但上 c2.0 p4 2.8都不跑码 换上主供电高于1.5v 的u后主板正常进系统 但查m266a 支持c2.0  不明白了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10-1-7 11:50
把atsp8 拆除后 上真u en信号有 电源管理开始工作 但上 c2.0 p4 2.8都不跑码 换上主供电高于1.5v 的u后主板正常进系统 但查m266a 支持c2.0  不明白了
张明敏 发表于 2010-1-7 11:47


1.7 1.8的CPU, VID拉低是CPU内部直接接地的,不需要VCC_VId都可以工作(要看板子的设计)

而2.0以上的CPU,如果VCC_VID不正常,CPU内部的VID模块部分是不工作的
作者: 秋雨霏霏    时间: 2010-1-7 11:51
换个CPU吧
应该是CPU坏了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10-1-7 11:56
奥 明白了 关键是 上2.0  vid也是对的 而且cpu主供电也对 1.6v 但就是不跑码??
作者: 金国华    时间: 2010-1-7 12:02
17角为3。3V高电平,23角也为高电平,
作者: 张明敏    时间: 2010-1-7 12:13
是高电平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上2.0 不跑码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