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YESTON AN5战神版通电马上启动,但不能点亮。 [打印本页]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2 19:06
标题: YESTON AN5战神版通电马上启动,但不能点亮。
本帖最后由 周锡强 于 2009-7-2 19:09 编辑

一块YESTON AN5主板,USB短路后通电就马上启动,但不能点亮,测得电源头的绿线对地电阻正反向都一样,经检查,绿线直接连到IO的一个脚上,马上把IO芯片焊下来,绿线对地电阻正常。判断是IO芯片烧了!订了IT8716F-S,明天到货后马上装上,希望能够成功点亮!
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2 19:07
小弟是业余搞搞维修的,希望各位大侠多多指教!
作者: 子小龙    时间: 2009-7-2 19:33
为什么判定是IO挂呢?  开机电路南桥参与,USB数剧线直接接南桥!!我怎么感觉从现象看南桥挂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IO挂一般比较难判定一般都彩用代换法,但楼主手上即然没有得代换,楼主完全应该测想办法判定南桥是否坏(理由很多1.USB连南桥2.IO连南桥3.南桥参与开机)
南桥好坏判定:1.打PCI AD线对地阻值  2.PCI A14脚对地阻值  3.IDE AD线对地阻值  4.USB数剧线对地阻值!!如果有短路现象或阻严重偏小则桥挂了, 楼主IO白定了!!呵呵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2 20:11
谢谢小龙兄的指导,花十多块钱买的IO芯片,要是真的南桥有问题就当是花点钱买经验了。我再检查一下南桥!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2 20:25
根据小龙兄的资料,量了一下USB数据线对地电阻,没有发现短路现象,反而有一组的数据线对地电阻比其他的要大,估计当是接错的就是这个,南桥应该没挂吧!
作者: 子小龙    时间: 2009-7-2 20:47
USB中间两条数剧线对地阻值应该为600左右,而且两条应该相等!相差10以内吧!!!上面说的其它那些测试点也要测,才能有效的判定!!
作者: 白色白色    时间: 2009-7-3 14:29
支持3楼,应该不是IO的问题,南桥的可能性比较大,LZ既然定了IO,那就先换上看看如何
作者: 千年地主    时间: 2009-7-3 14:48
有没有测过IO的开机各项测试点?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3 19:54
IO芯片确实是白订了,换上新的IO后故障依旧,通电CPU风扇马上就转,但不是全速运转,再发现电源风扇并没有转。原来电源并没有启动,风扇转是靠待机5V提供电源而转的。这时,当按下开机键,电源启动,风扇才全速运转。尔后,还是在当是接错线的USB口附近检查,测得板上有一二极管短路了,更换后,通电风扇不会转了,但主板故障还没有排除,还是点不亮。
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3 19:56
小弟只懂一点电子知识,这板是自己学习的,由于手上没有主板的资料,希望各位大侠能发一份NF520芯片的原理图给我,谢谢!
作者: 子小龙    时间: 2009-7-3 21:20
呵呵,,问题应该在桥上了!!兄弟按我说的方法测一下吧 呵呵
作者: 子小龙    时间: 2009-7-3 21:22
图上那个八脚的管子好像烧了吧!!查查!!!还在你那个IO买得有点贵了!!!
作者: 维修??    时间: 2009-7-3 22:31
是呀像IO一般都4块到5块差不多。
作者: 月饼    时间: 2009-7-3 23:40
你吧4500换一个吧。。。应该能好。不要轻易杀桥!!!!
作者: 百嘉慧数码    时间: 2009-7-4 00:04
s1 1     8  d1
g1 2     7  d1
s2 3     6  d2
g2 4     5  d2

apm4500是一个复合型的场效应管量一下烧没?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4 11:41
谢谢各位的指点,4500应该是烧了。
再请教一个问题:有一个AMD3000CPU,在好的主板上测试,开机点不亮,但CPU会发热,CPU是不是挂了?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9-7-4 12:27
谢谢各位的指点,4500应该是烧了。
再请教一个问题:有一个AMD3000CPU,在好的主板上测试,开机点不亮,但CPU会发热,CPU是不是挂了?
周锡强 发表于 2009-7-4 11:41


排除了主板的原因,那就是CPU了
不是所有的CPU坏了都不会发热的。
作者: 好莱坞思    时间: 2009-7-4 13:02
小弟是业余搞搞维修的,希望各位大侠多多指教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4 14:56
排除了主板的原因,那就是CPU了
不是所有的CPU坏了都不会发热的。
孤帆远影 发表于 2009-7-4 12:27

谢谢版主指点。
作者: 李炎醉清风    时间: 2009-7-5 00:29
请问下4500在哪个位置!~
作者: 小道休休    时间: 2009-7-5 09:55
请问下4500在哪个位置!~
李炎醉清风 发表于 2009-7-5 00:29


就是PQ17呀,APM4500是一个复合型的场效应管
作者: 电子新秀    时间: 2009-7-5 13:27
图上的八角芯片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6 12:05
二极管的右下角那个SOP8的就是APM4500。
作者: 周锡强    时间: 2009-7-6 17:44
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绿色框内就是APM4500,今天换了新的,故障还没有排除,难道真的是桥挂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