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也来一回横刀立马 [打印本页]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1 15:06
标题: 我也来一回横刀立马
我也来一回横刀立马
客户一台HP Pavilion G15-E063TX笔记本,2014年1月买的,过了两年质保期了,说开不了机,插上电源指示灯也不亮。
上门取件,量测了一下适配器输出VDD19V正常,侦测信号AD_ID18.8V正常。看来适配器没什么问题。现场没拆机,毕竟搞维修时间不长,当面搞,万一不会拆就掉得大了,拿回来慢慢研究好一些。嘻嘻……在客户家里只是量测了一下电源接口,发现没有短路。初步判定是板子的问题。大概报了价,回来拆开,板号为DAOR63MB6F1,广达代工的,板子没修过,还好。量测各大电感,没发现短路现象。正在思索中,想起客户说,电池没电了,然后一接适配器,屏幕突然一白,就断电了,再开机就没反应了。
是不是充放电这部分有问题?于是量测充放电部分看有无异常,一量原来供电上管PQ32的D极已经对地短路了!一看图纸,这不就是+Vin吗?原来是大短,捡到漏了。客户说拿到电脑城去过,一家说是南桥坏了,要换桥,但没设备,搞不了。我想,他肯定没接受过专业的维修培训,大短这么简单的问题,怎么和南桥有关系?还说搞不了?而另一家直接报价把客户吓跑了,什么问题也没和客户说。
接下来好办了,烧机大法,绕开隔保电路,接上线,给3V左右,电流慢慢调,发现EC21/17/11/10这块有点发热,不算烫,毕竟给的电流不大。一个一个拆吧,拆掉EC17之后,量测+Vin对地值正常了,500多。就是它了,拆下来再量,二极体值直接为0。放大镜观察,有一小块裂纹。可能是原来就有小瑕疵,使用两年了才出问题,算好的了。接上适配器,电源指示灯亮了,开机风扇转动了,屏幕也亮了。装上电源,电源指标灯颜色由白变橙,应该是在充电了。至此维修结束。

作者: H55    时间: 2016-7-11 15:14
捞钱了,小伙子。。电容短路 。。秒杀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1 15:21
打错一个字,应该是装上电池,索瑞!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6-7-11 15:28
秒杀的问题  你们周边修笔记本的技术一般啊
作者: 迅立电脑    时间: 2016-7-11 15:29
电容短路 。。秒杀
作者: hsy888    时间: 2016-7-11 15:30
楼主还上门取件啊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1 15:31
hsy888 发表于 2016-7-11 15:30
楼主还上门取件啊

没门店,专业上门维修半年,哈哈哈
作者: mosguan    时间: 2016-7-11 15:33
烧鸡大法用的不错,大短一般很好修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1 15:34
q3611323 发表于 2016-7-11 15:28
秒杀的问题  你们周边修笔记本的技术一般啊

嗯,芯片级的估计没几家,都是只换不会修的主
作者: 5226564    时间: 2016-7-11 15:36
Henryjiang2014 发表于 2016-7-11 15:31
没门店,专业上门维修半年,哈哈哈

厉害,不过上门当着面修方便吗?好不好收钱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6-7-11 15:41
现在我们维修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哟!没有门面费用低价格搞的低。做维修现在都没什么利润了!
作者: yongfei    时间: 2016-7-11 15:43
嗯。路过学习了
作者: 直接点    时间: 2016-7-11 15:44
捡钱的节奏
作者: wengshaosi    时间: 2016-7-11 15:46
。。。。秒杀了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7-12 00:48
运气不错  这类短路最好回头查查隔离管有没有击穿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7-12 07:55
恭喜啊恭喜。几安烧鸡的?
作者: miludelu    时间: 2016-7-12 08:46
这个真简单
作者: ct4251809    时间: 2016-7-12 08:56
电路图像素不够啊, 根本看不清。
作者: lipujiang    时间: 2016-7-12 09:06
技术好!图纸上一下就好!
作者: asd372625812    时间: 2016-7-12 09:21
楼主技术不错啊,秒杀三张大抄到手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6-7-12 09:43
运气真好,再好的运气也有有基本功才行啊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09:50
5226564 发表于 2016-7-11 15:36
厉害,不过上门当着面修方便吗?好不好收钱

谈好价钱再去哦,搞不好不收费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09:52
ct4251809 发表于 2016-7-12 08:56
电路图像素不够啊, 根本看不清。

这个图纸网站上有,需要的直接搜索就可以下到了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09:52
乐呵呵 发表于 2016-7-12 07:55
恭喜啊恭喜。几安烧鸡的?

差不多1A吧,就有感觉了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09:53
llxxx 发表于 2016-7-12 00:48
运气不错  这类短路最好回头查查隔离管有没有击穿

没有,已经运行几个小时了,没有问题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6-7-12 09:57
请把价格报高一点,游击队手下留情
作者: 工孙    时间: 2016-7-12 10:02
楼主捡到便宜了,
作者: 562549022    时间: 2016-7-12 10:08
直接秒杀,牛逼啊
作者: zhongjiguangyin    时间: 2016-7-12 10:09
楼主厉害啊,主要还是思路清晰
作者: 贰じ当じ家    时间: 2016-7-12 10:15
可能上家想黑客户吧···乱说桥坏··报价高··
作者: sunyongbao    时间: 2016-7-12 10:16
大短接上可调电源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楼主弄得这么费事
作者: ikissmylove    时间: 2016-7-12 10:23
挺喜欢修短路的
作者: 安身立命.    时间: 2016-7-12 10:25
这种机器不好修呀
作者: 左冷风    时间: 2016-7-12 10:28
捡钱的节奏撒
作者: evkgqo2    时间: 2016-7-12 10:34
你这是捡鱼了啊


作者: 高邮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7-12 10:45
这个是捡钱的活,不错
作者: 江源客    时间: 2016-7-12 10:48
没有门店,客户也敢给你拿回家修,靠什么拦活,我也想这样做。
作者: woshishui822    时间: 2016-7-12 10:56
大短的还比较好修
作者: 基督山伯爵    时间: 2016-7-12 10:59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wycstar316    时间: 2016-7-12 11:09
有些基本功不行,给钱也捡不了
作者: 小白修本本    时间: 2016-7-12 11:31
捡漏了。楼主。。。。。。。。。。
作者: 小白cpu    时间: 2016-7-12 11:41
搞收飘过了没有啊!
作者: 不下雪的冬天    时间: 2016-7-12 11:43
是烧鸡啊,楼主最爱吃啊
作者: 诚微科技    时间: 2016-7-12 11:51
Henryjiang2014 发表于 2016-7-11 15:31
没门店,专业上门维修半年,哈哈哈

上门取件,没有门店的话,客户比较难接受。除非很信任你!
作者: llxxx    时间: 2016-7-12 12:35
Henryjiang2014 发表于 2016-7-12 09:53
没有,已经运行几个小时了,没有问题

那就好 公共点短路后面修好隔离也要量
作者: blmama    时间: 2016-7-12 12:47
就这问题写的这么麻烦。。。水还水出水平。。。。。。放马过来吧。
作者: 南楠    时间: 2016-7-12 13:02
最喜欢 这种了  烧鸡大法呵呵
作者: xianglay2012    时间: 2016-7-12 13:25
LZ精神,向LZ学习,思路好清晰。
作者: xianglay2012    时间: 2016-7-12 13:25
LZ精神,向LZ学习,思路好清晰。
作者: 荆丽霞    时间: 2016-7-12 13:40
最后就是电容短路了
作者: 秦岩峰    时间: 2016-7-12 13:54
这种大多还是比较好修的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7-12 13:58
算是捡到了,上家反正修不好就随便说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14:00
rongshan 发表于 2016-7-12 09:57
请把价格报高一点,游击队手下留情

好!我们都是合理收费,不会恶性竞争搞坏市场。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14:03
blmama 发表于 2016-7-12 12:47
就这问题写的这么麻烦。。。水还水出水平。。。。。。放马过来吧。

哈,好过天天看贴从来不写的那些人。虽然简单,但有些电脑城开店的,这样的也不会搞呢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14:04
诚微科技 发表于 2016-7-12 11:51
上门取件,没有门店的话,客户比较难接受。除非很信任你!

嗯,咱长得一幅老实又踏实的样,客户一看就很放心,哈哈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14:05
wycstar316 发表于 2016-7-12 11:09
有些基本功不行,给钱也捡不了

说得对,不要以为个个都是大神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14:06
zhongjiguangyin 发表于 2016-7-12 10:09
楼主厉害啊,主要还是思路清晰

这是基本功扎实!哈哈哈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2 14:07
sunyongbao 发表于 2016-7-12 10:16
大短接上可调电源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楼主弄得这么费事

新手修机请谅解
作者: aipincaihuiyin    时间: 2016-7-12 14:12
怎么不自己弄个门面呢?
作者: 本本维护    时间: 2016-7-12 14:16
又是电容搞的鬼
作者: 龙缘盼盼    时间: 2016-7-12 14:17
你那边业务真好   都没人会修    我们这边会修的人很多  大短都是秒杀级别的
作者: 张人凡    时间: 2016-7-12 14:22
小伙子,捞钱了,有前途
作者: 光伟1    时间: 2016-7-12 15:23
秒杀 维修经验丰富
作者: 扬帆起航    时间: 2016-7-13 13:11
大短。。经典。。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7-13 13:15
秒杀了,这机送过二家了应该收的上价格
作者: 红颜丶    时间: 2016-7-13 13:18
喜欢电容坏了短路的。好修收钱又多。
作者: w3989196    时间: 2016-7-13 13:25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laiguod    时间: 2016-7-13 13:25
那是烧出来的,一般大短路,在电容本体表面的话,都能在强光下用眼睛给杀了
作者: Tsh桀骜    时间: 2016-7-13 13:27
hsy888 发表于 2016-7-11 15:30
楼主还上门取件啊

加个好友 我也正想着上门半年在,在开店,求分享经验,不知道你这上门取机子怎么收钱法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6-7-13 13:34
简单的问题,楼主赚到了
作者: huanglong914    时间: 2016-7-13 13:41
电容短路了,如果你接电源表的话,就跳表了。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6-7-13 14:40
厉害 厉害   
作者: chen514177    时间: 2016-7-13 14:44
标题起的不错
作者: 终级维客    时间: 2016-7-13 14:46
秒杀, 牛,学习了
作者: 迷你12    时间: 2016-7-13 14:48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baozi8713    时间: 2016-7-13 15:56
细节决定成败啊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13 16:55
这服务不错啊,还能自己上门
作者: chunchubai    时间: 2016-7-13 17:12
这样的问题修的有味道
作者: ss0413    时间: 2016-7-13 17:13
一个小电容引发的血案。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13 17:18
这服务不错啊,还能自己上门
作者: jinq    时间: 2016-7-13 17:32
真是白捡的感觉  哈哈
作者: 拔苗待兔    时间: 2016-7-13 17:33
最喜欢这样的问题了,好修的很
作者: 30689959    时间: 2016-7-13 17:47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笔记本维修888    时间: 2016-7-13 17:54
楼主技术好牛逼的样子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6-7-13 18:25
发财电容给力啊!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6-7-13 18:35
大短就是捡钱的活
作者: SimpleMan    时间: 2016-7-13 18:35
这个简单呀  大短路呀

作者: huangbo33216983    时间: 2016-7-14 10:41
楼主太牛了,一般电容坏的,都不容易被找到,居然秒杀了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4 10:54
huangbo33216983 发表于 2016-7-14 10:41
楼主太牛了,一般电容坏的,都不容易被找到,居然秒杀了

运气好,一摸就摸到了啊
作者: Henryjiang2014    时间: 2016-7-14 10:55
pengxin 发表于 2016-7-13 17:18
这服务不错啊,还能自己上门

没钱开店,只能上门搞点水电费啊
作者: htga    时间: 2016-7-14 10:59
公共点没有认不会修吧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6-7-14 11:12
楼主这二修赚钱也赚了信任,我也给你一样没有门市。做个江湖游医
作者: ksfxshi    时间: 2016-7-14 11:21
不是二极体是电容吧
作者: liting135    时间: 2016-7-15 09:46
值得学习啊。楼主好棒
作者: 小罗子    时间: 2016-7-15 11:24
短路是最基本的最好修的故障,就怕不稳定的机器
作者: yichukun1    时间: 2016-7-15 11:39
不错哦  没有走弯路  猜到公共点挂了

作者: 睿捷笔记本    时间: 2016-7-15 11:41
上门维修不好弄啊
作者: 15181982974    时间: 2016-7-15 11:54
小问题嘛...
作者: w3989196    时间: 2016-7-15 11:57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xinhuidiannao    时间: 2016-7-15 12:11
电容短路  楼主捞钱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