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60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3-3-25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xghsm 于 2015-6-7 23:17 编辑
昨天一同行的Y450笔记本,不开机。待机电流0.06,触发,0.09又掉回去了,拆机看了下,南桥加焊过,EC换过,显卡小板也有动过,网卡芯片也有焊膏。看电流跳变EC应该是有动作了。直接测PQ44 G级S5_ON为0V。
因为没有示波器,掉得太快了,为了确定EC有没有发出S5_ON,直接拆掉PQ4,S5_ON有3.27V,说明后级有短路保护了。打3V_S5和5V_S5阻值发现3V_S5为0.004,完全短路了。
拆掉南桥阻值恢复正常。今天南桥到了,换上触发电流0.35就不动了,也不会掉。测所有电压都出来了,cpu供电电感有1点多的电压,但手摸是凉的,没有一点温度。就只有按时序来,电压都出来了,就测PG.测U21/4脚PM_ICH_PWROK 3点多v正常,测Q9D级3点多也正常。
按时序测PLTRST#,没有电压,阻值400多,U18没用到,断开R342还是一样。
应该是南桥还有什么条件没满足,实测VWLAN/CN27/13脚无电压,应该是全板无时钟.
测U34 L67 L64 L65供电都正常,CK_PWG没有电压。
U34怎么才会发出时钟,需要什么条件,南桥已换了两个了。还请哪位师傅指点一二,在此谢谢啊!新手,写得不好,勿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