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00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CER 4535屡烧PQ21 PQ22 PC80真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6-20 10:3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接了一个4535的机器AMD的,待机0.02正常,加电0.9A-0.7A-0.8A-0.9A-0.7A-0.8A-0.9A死循环跳变。刚开始没多想,因为是AMD的机器,所以大家懂得,拆机加焊北桥,焊好后,加电,没有任何变化。和之前是一样的电流,以为自己没加焊好,又焊了一遍,还是和以前一样。所以找了 块CPU换了一下,还是一样。我当时觉得快崩溃了,仔细的观察下主板,发现Q21这个管子烧了,但是他不是烧穿了,而是烧断了。管子上明显有糊了的痕迹。遂换上好管子,插电,直接5A了。再量,PQ21,PQ22,PC80全都烧穿了,我以为是我一开始没量好就加电了,遂都换好,再次加电,还是5A。我当时都快疯了看网上有人说6228这芯片容易坏,所以换了个芯片又换了一套上下管和电容,然后把连接负载的两条J线断开,再次加电,5A。打击啊。不信邪,再次换了芯片,上下管和电容。 把表电压调到最低,插电很好,然后慢慢的往上调,调到4V的时候就已经3A了,我当时就很奇怪,4V就能3A,公共点也没短路啊,4V电怎么就能达到3A呢。想了一下,这种情况估计是保护隔离的管子穿了,电才会流过来,遂找到保护隔离的几个管子,测量后发现PQ10击穿,从料板上找了一个管子换上,表调到19V插电,待机0.02,终于不再是5A了,加电电流很顺利的跳到了1.9A。亮机。维修告捷。

2#
发表于 2014-6-20 10:48: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原来是保护隔离管 问题  是软击穿了 还是直接击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6-20 13:55: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4-6-20 10:48
原来是保护隔离管 问题  是软击穿了 还是直接击穿了

直接击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