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094|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神舟F4300不通电 问题不大 坏的有点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16 10:5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午接机 神舟F4300 一鬼佬的 只能说鬼佬太暴力 普遍机器都喜欢坏很多处 这次别的没坏主板坏的地方有点多 。通电0.03 貌似有待机了 不触发 。拆机发现有个电感短路 二话不说点击 也不知道多少V直接1V干 烧到电流2.4安还是没地方热  什么情况  按道理说应该非常烫的啊 仔细摸摸 有个电解电容有点微热 台式机那种电容C178  去掉不短路了 直接到台式机上取了个10v1000uf的换上 再通电以为可以了 直接按开关 还是木有反应 直接量下开关才1.几V 看图开关由+5VA_LDO上啦的  测R281  一脚也才1点几V 直接就把OZ815换了 料板上找了个焊过的 这芯片不是很多 就取下来用用算了 换后开关电压5V正常了 按开机还是没有反应 测了下+5VA 还是没出电压 OZ815没工作啊 这个芯片是 1.8V 5V的 待机没有1.8V.实测5VA没有  看来只能查条件了 既然芯片出5vLDO供电应该没问题 直接量下开启电压,OZ815  6脚才1V 明显低了 看了下是VL经过R134来的  VL有5V 但是经过R134就变1V了 打了下组织没短路 想想刚刚换的芯片之前是焊过的 二话不说就直接找芯片换  好不容易找到个 换上去 电压终于出来了 而下应该没问题了吧  待机也到0.06了 这下妈的应该可以了 按开关 擦擦擦 还是不触发 发现BIOS之前有焊过的迹象 最讨厌的就是人家动过BIOS的 有点怀疑可能是BIOS 但是还是量量IO条件吧 供电 时钟 LID休眠 复位 先量了休眠开关那里 2。9V有问题啊 应该是3.3V的  再量供电都正常 量到时钟是时候问题来了 没电压 打了下阻值 短路了两个谐振电容也不会一起坏吧  取下一个量了量 还是短路开来IO挂了 这个IT8512E JXA的 听说后缀不一样不能代换 找了找没有一样的 就在论坛搜搜 人家说 CXT能代换就是键盘用不了 刚好有个后缀CXT的 先修亮先 换上去触发掉电了 妈的难道不能代换  又找了个JXT的换上去 还是一样掉电  妈的这下有点迷茫了 又怀疑IO bios之前有人动过又怀疑BIOS,纠结了一会 没IO换 又没别的机修  先量量各电感有没短路先  量一圈没有电感短路 。在量二级转换电压 这两个有一路短路了 机器装起来了 不记得是那一路了。烧鸡鸡  有个小电容烫手去掉 哦也 0.18 不动了 刚去测CPU供电 电流又跑上去了 国产机电流都跑的慢一个节拍  顺利亮机。装机测试 问题来  声音没有 耳机也没声 郁闷死IO不对款也不会没声音吧 又拆机   量喇叭借口B34 B32 B37 短路的 换了功放 心想耳机也没声音估计声卡也有问题 但还是先试试先  果然还是不行 再换声卡 声音终于出来了  圆满结束 虽然都是小毛病 但还希望大家别喷 能加点分最好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4-5-17 21:04

评分

参与人数 6下载分 +42 收起 理由
llyx + 10
大贝 + 2 赞一个!
红豆冰2 + 5 赞一个!
ptmanager + 10
猪之歌00123 + 10 赞一个!
873808892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5-16 12:02: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这机修的烦人,技术高心细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5-16 12:04: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保定 来自 河北保定
太麻烦了,我就直接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5-16 12:10: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真有耐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5-16 12:52: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字太多了看的眼睛不舒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5-16 13:06: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真耐心 像神州的电脑一般报不上价格

点评

没办法啊 帮人家做事价格低也得修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5-16 14: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5-16 14:08: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kyl918 发表于 2014-5-16 13:06
真耐心 像神州的电脑一般报不上价格

没办法啊 帮人家做事价格低也得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5-16 21:33: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还好BIOS没坏,有个问题,耳机也没声音声卡可以判断坏吗,难道耳机功放是单独的?

点评

耳机没声音的话,声卡肯定没工作,要不就坏了,但是我测的功放芯片短路,就先换功放试试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5-17 1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5-17 17:13:56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我要脸 发表于 2014-5-16 21:33
还好BIOS没坏,有个问题,耳机也没声音声卡可以判断坏吗,难道耳机功放是单独的?

耳机没声音的话,声卡肯定没工作,要不就坏了,但是我测的功放芯片短路,就先换功放试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5-17 18:48: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楼主换io后触发掉电上cpu啦吗,这个板子裸板情况下好像是0.05到0.20到0.43然后返回,0.43到0.2到0.05.最近刚好在研究这个板子,感觉这个板子5v供电好像不足设计的,加挂硬盘或者usb设备多了5伏电感会啸叫不知道什么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5-17 18:54: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铁岭 来自 辽宁铁岭
楼主真的不是一般的有耐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5-17 20:49: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youxiangwei 发表于 2014-5-17 17:13
耳机没声音的话,声卡肯定没工作,要不就坏了,但是我测的功放芯片短路,就先换功放试试了

哦,我懂了耳机的功放在耳机上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5-17 20:52: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廊坊 来自 河北廊坊
老机器了,修的挺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5-17 21:0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我也遇到过这个电容短路!!可以算是同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5-17 21:1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5-19 11:5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鞋那么多地方,楼主挺细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