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472|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是无价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8-31 11:2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先引用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典故:德国出生的美籍电机工程师斯坦门茨,20世纪初期移居美国,在一家小公司里任职。这时,美国福特公司的一台电机出了故障,许多人两三个月也修理不好,无奈之下请来了斯坦门茨。斯坦门茨在电机旁仔细观察,两天后查出了故障原因。他用粉笔在电机外壳划了一条线,说:“打开电机,在记号处把里面的线圈减少十六圈就好。”人们半信半疑照他的话去做,结果,毛病确实出在那里。修理这台电机,斯坦门茨的报价是10000美元。老板请他列一个费用明细,斯坦门茨写道:“用粉笔划线1美元,知道在哪里划线9999美元。”福特公司照付了,并且重金聘用了他。这个故事的道理是,划一道线是容易的,但知道在哪里划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的道理,想必只要不是脑子带问题的都很清楚,都很明白!!技术的价值可以说无价都行!!!   一不小心,哥也走进了维修的行列,不为别的,主要是感兴趣!!!但是进来后,哥心寒了!!哥花了那么多时间去研究电阻,电容,二极管,与门,非门,逻辑电路,放大器等等等。白天要做事,晚上别人都可以坐下来看电视了,聊天了,睡觉了,哥还得捧着一本书在那研究那些枯燥的原理,亲爱的客户们,你们有想过这些吗??节假日,你们都可以出去游山玩水,呼朋结伴,而我们呢,只能守在电脑前,书本前钻研,亲爱的客户朋友们,你们有想过这些吗??也许你们会说,你们也可以出去玩啊,又没有人逼着你那样做,可是,亲爱的客户们,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大家都不去钻研新的知识,新的技术,不去温故旧的东西,你们的东西它能自己修好吗???如果能的话,还要维修的干嘛呢?   看到太平洋上的那篇:血战奸商 笔记本主板维修揭秘及成本曝光。哥真的心寒啊。如果没有我们一直不停的刻苦钻研,你们就等着给售后宰去吧!!!
小小的一个集成电路,厂家可能卖上千块,不说别的,就说INTEL的CPU,用过电脑甚至很多没用过电脑的人都不陌生吧,你说人家一个东西才多大?为什么可以几百几千的卖,而且你们买的时候也没有觉得贵?因为人家卖的不是配件,卖的是技术,你要嫌贵,你可以不买,你要有本事,你可以自己去买些电容,二极管自己做一个CPU。那样肯定能省很多钱,问题是,你行吗???再有如学校,你们送子女去学习,一年下来上费成千上万,但学校又发回了多少东西给你们呢,能值你们所交出的学费那么多吗??
由此及彼,延伸到我们维修行业,不错,我不否认有些同行做法比较消极,但不能以一概全吧。我们一天到晚的对着你们的那些坏机子,什么样的都有,进水的啦,呕吐物弄在上面的啦,七七八八的。如果换成你自己整,你是什么感觉??
同样的一瓶矿泉水,放在路边的售货机里卖两块,放在五星级酒店的橱柜里,卖一百块,你敢说,它们的成本是不一样的吗??
我们都不否认,一个电阻,一个电容甚至是一个集成电路,它本来的价值可能是没有那么高,但亲爱的客户朋友们,你自己买个电容回去后,它自己能装上去??它自己能知道装什么地方吗??如果能,那我无话可说了,关键是它不能,知道吧,它不能。既然它不能自己来完成,那么怎么办呢,靠自己吗??我不否认,有些朋友也是懂电子技术的,焊焊接接的肯定也没有问题,但是你就一定知道它是装哪的吗??说白了,还得靠我们,只有通过我们的检查,才能知道你的机子哪坏了,该怎么处理,但那可能得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啊!!亲爱的客户朋友们,你们说,到最后我们查出来只是一个电容坏了,那就真的只要为那个电容买单吗??那我们中间付出的时候与精力怎么办??你们的时间是金钱,我们的时间就不是金钱??
哥经常碰到一些所谓的客户,拿着台坏机来,又不修,只说你帮我看看,我想说,我凭啥要帮你看看??难道你哪天肚子痛了,又不想花钱治,你还能跑到医院去跟医生说,你帮我看看,我不治!!!
对于这一类人,哥只想跟他说,思想有多远,你就给哥闪多远!!!
还有一些客户,装模作样买点小玩意,然后掏出个机子来说,有点小问题,你顺便帮我检查检查?我想问,买东西,我欢迎,多小多便宜的,只要哥有卖都卖给你,但凭啥哥还要帮你检查??检查不要时间,不要精力的么??既然是小问题,你自己解决啊,找我们干嘛!!!!
更有可恶的,机子拿来后,价也讲好了,机子也修好了,到给钱的时候问这问那,一看没换什么零件或者换的零件少,就在那里罗里罗嗦,说这件不值,那值也便宜,哥就想问了,哥是在这里卖零件呢还是卖技术???你要买零件去零件店买啊,来我这干嘛,哥压根就不卖零件!!!!七说八说的,无非就是想少给点,哥可以很清楚的告诉你,一个子都不能少!!!!不成哥给你还原都行! 至于那些买了系统盘不会装系统的,买了电脑不会用的,哥都可以很明白的告诉你,教你可以,装系统按装系统标准收费,管你是不是在我这买的盘,电脑不会用??对不起,哥不管教,要教可以,按培训收费!!!!其他的七七八八的哥也见得多了,对待这样的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拉黑,一种是加收费! 哥都可以很明确的跟你们说!!要修你就来修,问问题可以,其他的废话就不要多说,哥没空听你扯谈!不来修拉倒,大家自在!
至于诸如太平洋的那类完全可以称之为SB(不是主板上的南桥,嘿嘿,大家都懂的!!)的,我完全可以告诉你,哥换一个电容就敢收你两百,怎么样????不服你去告我!!! 哥不是做慈善的,买设备,租地方,七七八八不用钱啦???哥一年到头的扎在烂机堆里不用花精力处理啊??你们TMD的随便随便用咱们祖先创造的字来拼凑一下,不就拿着成千上万的薪水,你又花了多少成本呢??你有创造过它们吗???如果按照你们的逻辑,完全可以用厚颜无耻来形容你们了,知道不!!!!!
所以,请大家相互尊重一下,现如今,你们的薪水涨了,物价也涨了,我们呢???你们要生存,我们就不用了吗???嫌贵??你可以坏了就买新的,修它干嘛呀!!新的人家还给你几年几年的保呢,修的可能也就保一个月哦,多不划算啊!!!是吧,SB们!!

点评

你那换换电容的水平,一毛不值。  发表于 2013-8-31 15:24
真有斯坦门茨的水平,再说技术无价吧。  发表于 2013-8-31 15:23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Pjximaii + 2 很明白你的感慨~!我现在也是交钱到电脑城的.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3-9-1 21:3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说出了我们维修行业的心声,帖子发上面意义不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13-8-31 11:30: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个位兄弟你们说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8-31 11:33: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其实这个文章早就在我空间了

点评

你的意思是他抄袭你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1 1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8-31 11:4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张家界 来自 湖南张家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8-31 12:06: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所有维修店都挂上“哥卖的不是元件是技术”“产品有价技术无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8-31 12:20: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呵呵,讲得有道理,就是火气大了点。要知道,哪一行随便拉个人出来,他也可以吐出一大堆积在肚子里的苦水,医生、交警、教师...不信你试试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8-31 12:29: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现在这年代真是苦了我们这些做维修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8-31 12:5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这是大家恶性竟争的结果,正如不是人教坏了社会,而是社会教坏了人,道理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8-31 13:24: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常德 来自 湖南常德
还有更可气的,机子拿来要看着你修。你是来修机子的,还是来学习维修的。还要问一些关于电脑方面的内容,心想你是来参加电脑培训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9-1 16:5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余翔 发表于 2013-8-31 12:58
这是大家恶性竟争的结果,正如不是人教坏了社会,而是社会教坏了人,道理是一样的

倒不是,社会一直都是这样,只是人在变,当全世界的人都变了的时候,你会觉得社会不一样了,其实不是,是人改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9-1 19:39: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百亿超市  真有斯坦门茨的水平,再说技术无价吧。  发表于 2013-8-31 15:                                                                                                                                                                   我像他靠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9-1 19:48: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说的极是 支持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9-1 20:20: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淄博 来自 山东淄博
呵呵。和客户打交道就是头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9-1 20:49: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焦作 来自 河南焦作
支持楼主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9-1 21:12: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驻马店 来自 河南驻马店
说到点子上了,我们为什么要给你们免费,我们学习的时候花去了多少钱?多少时间?为的就是也是生存,不行你们也可以去学,看你们有没有那个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